星尘源起 406 土星环基地的危机(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土星环基地和木星基地作为太空联合舰队打造的木星-土星防卫圈的核心基点,一向是在防卫圈内互为犄角的。一舰队的汇报让原本就已经心有所料的舰队司令部的高层都陷入沉默。

  “看样子,高拉特人似乎早有预谋啊!”进攻土星环基地的举动,让元涞司令看清了对方的举动。虽然舰队庞大,但是缺乏前进基地、仅仅依靠那几艘补给船,高拉特舰队是没有办法持久作战的。可是,一旦他们拥有了土星环基地,至少,就在太阳系有了立足之地了。

  “司令,一舰队的指挥官来信询问,是否夺回土星环基地!”

  通讯官似乎是刚刚收到了永野智子少将最新的信息,她请示对于高拉特舰队攻占土星环基地的行动,是否要做出反应。

  元涞对于永野少将的请示颇有些微词,这个女将军,倒是很会抛皮球。

  大家都知道土星环前进基地对于整个联合舰队的重要性,可以说一旦丢失了基地,所谓的木星-土星防御圈,基本上就被破解了大半。所以,这个基地肯定是要守住的,但对于目前手中仅有两百多艘战舰的一舰队来说,要想从数倍于自己的敌军手里夺回土星环基地,莫过于痴人说梦。

  永野智子不愿意落人口实,所以第一时间回来请示舰队司令部,她心里也明白,以舰队司令部的清楚程度,也不可能让自己去花费巨大的代价夺回土星环基地,这既不现实、也不理智。

  可对元涞来说,手中力量不足并不是他迟迟下不了决定的理由。在外人看来,土星环基地拥有重要的军事价值,可对联合舰队的司令来说,他则必须要为后续的战争进程负责。

  “土星环基地有多少人”元涞问身旁的参谋,参谋刚刚就已经在查资料了,此刻刚好知道。

  “土星环基地原本驻扎有三个标准后勤大队,可以同时补给九个分舰队;还有两个侦查总队,包括电磁探测、生命探测、雷达探测、阵列扫描等各种监控装置。算上基地的其他人员,目前土星环基地上有大约三万人左右。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进攻一旦开始,这三万人并不能撑多久!”元涞打断了正在汇报参谋的话,他明白对方要说什么。

  “是的,司令,如果按照永野少将的说法,对方的登陆艇已经在土星登陆的话,基地能撑多久就要看我们是不是去救了。如果不去救,失去空中优势的他们,仅凭土星环基地的地面力量是撑不了多久的。”

  元涞点点头,背着手,盯着作战全息地图仔细思考。土星环基地有三万人,大型作战重武器的数量并不在少数,如果作为基地来说,它本身也是要塞性质的。高拉特人在土星环降落,他们肯定是要从地面进攻的。毕竟,如果动用大型武器直接轰炸,将土星环基地彻底摧毁后,太空港也就没法用了。想到这里,元涞就明白该怎么做了。

  “所以说,如果想要保住土星环基地,就必须把战斗局限在土星环地表。而如果要达成这个目标,那么,首先就要保住土星环基地的空中优势。联络永野少将!”

  元涞的命令很简单,鉴于目前高拉特舰队还没有大的动静,让一舰队暂时保持现状,和对方持续对峙。然后抽调少量的歼星舰和巡逻艇,迂回至土星环基地,帮助基地对抗对方的空基进攻力量。

  “司令,一舰队的战舰数目比较单薄,这种情况还让他们分兵,会不会太?”

  旁边的参谋马上意识到问题所在,他们都是元涞一手带出来的参谋,元涞作为联合舰队参谋长的时候,原本就是他们的上司。所以这种时候,他们并没有意识到什么不妥,还是向往常一样提出了疑问。

  “没有办法,只能寄希望于对方舰队处于休整,一时半会不会行动。毕竟,二舰队的抵抗足够惨烈,也不太可能没有给他们造成大的伤害。”

  “要不要把三舰队都派去帮忙?”一位资深参谋小心翼翼的建议道。

  “不行的”,元涞摇摇头,“三舰队是我们最后的主力舰队了。除了临时集结起来的零散舰只,除了三舰队我们再拿不出完整编制的反击力量了。现在,高拉特人给我们的压力太大,我实在不知道能不能继续抵御下去,所以,三舰队无论如何不能轻举妄动。一旦前线战事不利,我要求三舰队立刻回撤,掩护司令部和基地人员撤往内星系。”

  两人说话的时候都还算平静,但心里却不约而同的想到了前任金司令。作为基地和联合舰队的司令,金司令在给内星系、小行星带汇报完战情之后就绝望的自杀。一来是他作为舰队司令,要对被突然袭击损失惨重做出的表态以及承担责任,二来,自然是他对未来的战事充满绝望。

  这种绝望感,金司令有,元涞也有。只是,联合舰队已经死了一名总指挥官了,如果再死一名,那舰队和基地的五六十万官兵,如何继续战斗。

  “现在还能联络上土星环基地吗?”元涞问。

  周围的参谋和通讯官面面相蹙了半天,才有人回答,“很难联络上。断断续续的广播呼叫几分钟前彻底中断了,只能等待永野舰队的侦查艇的消息了。”

  司令部参谋口中的侦查艇,就是舰队中一种体型最小的快速飞船,一般只有七到八名载员。飞船相当的灵活,隐蔽性也很高。此时,就有这样一艘小型的侦查艇,隐蔽在土星的巨大身躯后,严阵以待的看着前方土星环上的巨大爆炸。

  宇宙的真空环境让声音无法传播,但从那冲天的火光就可以看到,整个土星环基地的外层防御已经濒临崩溃。

  “喂,船长,你说土星环上的人能撑住吗?”一名年轻的一等兵,趴在舷窗口看着那边的战况。

  船上的几人都搭在那一等兵的身后,严肃的看着前方的战事。他们的船长,也就是这艘侦查艇的指挥官,同样年轻,肩头挂着少尉军衔,看上去刚刚从军校毕业不久。

  “撑不下去他们也得撑,你们别看热闹了,赶紧记录!司令部那边还等着要情报呢!”

  “放心吧,船长,自动记录仪都开着的!”一等兵朝着操作屏上指了指,那里,正在记录着发生在土星环基地的一切战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