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421 舰队司令(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公羊邑的年纪不算小了,比他的前任元涞要大上不少,甚至比他的前前任金司令都要年老。在联合舰队里听过他大名的人并不多,尤其是在下层官兵中,大家都在疑惑最高委员会为什么会任命这样一个看上去已经入土半截的老头子来舰队“力挽狂澜”。

  但相比于中下级军官对他的不了解,整个司令部的参谋人员、情报军官,几乎都是在看偶像般的看着新任的舰队司令。

  “公羊教授!”司令部的军官都用这样的称呼打着招呼。

  公羊邑看上去比他的前任和蔼许多,笑呵呵的朝着众人回应,如果放在别的地方,他完全就像是一个普通的邻家老人。

  “呵呵,好啊,你们!怎么都叫我教授啊,我可是你们的舰队司令呢!”公羊邑的第一个玩笑就开的不咸不淡,吓了司令部的年轻参谋们一大跳。

  看着那些年轻人严肃的面孔,公羊邑有些郁闷,只好说道,“开个玩笑不至于这么紧张吧!你们都叫我教授,应该是认识我咯?”

  众人这才反应过来,大部分都在疯狂的点头,纷纷开口,“是的公羊教授!”、“听过您的课!”

  要说这个公羊邑啊,他是个传奇人物,一辈子没赶上打仗的他,却是整个人类太空海军发展历程中重要的一位人物。他的太空理论著作等身,基本上联合舰队最近几十年的战术条律、战法包括舰队编队方式都是按照他的理论来进行实践的。几十年如一日,公羊邑在海军学院教书,培养过一批又一批的太空海军军官,比如他眼前的这些参谋部的参谋、情报口的军官,甚至各个分舰队的舰长,基本都曾经当过他的学生。

  康慵的怒火主要是针对内星系最高委员会临阵换将的举动,但对公羊邑这个人他除了发发恼骚似乎也并没有什么其他可说的。不管公羊邑的指挥水平如何,他在舰队军官中的威望和资历,绝对是够得,至少在这样风雨飘摇的局势下,需要他这样德高望重的人来稳住局势。至于说他的战术水平,其实按现在的情况,面对高拉特人更加先进的舰队,换做其他任何一人,也并不能保证能做的比公羊邑好。

  甚至,这种压力,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的。

  “我知道你们所有人现在都面临着特别大的压力”,面对司令部死气沉沉的气氛,公羊邑发表了他上任后的第一次讲话,“来的时候,情报局的拉姆斯少校已经和我完全说过了,海军学院前几天也组织了战役复盘。我只能说,在意外的被偷袭之后,联合舰队的表现不能算差,甚至我要说,你们其实做的无愧于你们胸前的联合舰队的徽章,我其实是很欣慰的。”

  公羊邑的话引起了大家的一片哗然,从战果上来说,发生在土星外层的这场大规模战役,联合舰队是遭受到惨败的。二舰队全军覆没,大量高级军官战死,战舰损毁;土星环基地在承受了多轮攻击后不得不主动放弃,泰坦星平民撤离,经济损失数亿万计。这一切都表明,人类是输掉了这场战役。可现在他们德高望重的公羊教授、作为新任的舰队司令官,居然说他们打的不差,甚至还很好,如何不能让他们激动。

  “我并不是随便说说的,你们要知道,你们面对的是一千二百艘高拉特战舰,完整的超级舰队,用偷袭的方式打了你们一个措手不及。我们在海军学院推演了很多次,没有一次我们能有好的战果。在这种情况下,我要感谢你们舰队的将军们,元涞中将,塔金中将,永野智子少将,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他们保住了联合舰队的主力,保住了木星基地,维持住了木星-土星防卫圈,这如何不能说是个成功的战果。”

  参谋们都很激动,大家沉浸在战败和无助的情绪中已有数日,现在他们尊敬的偶像过来告诉他们做的并不差,许多人感觉到胸中的自信又回来了。

  “但是”,果然还是有但是啊,所有人刚刚放松的心似乎又揪了起来。“但是”,公羊邑又说道,“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虽然我不知道高拉特人为什么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暂时退了回去,在海王星轨道和我们对峙。我现在不知道,但是我1天之后必须要知道原因。情报局的拉姆斯少校会和木星基地的情报人员一起工作,尽快收集到完整的情报。我的要求很高,我要知道高拉特人为什么会偷袭太阳系,我要知道他们的舰队是从哪里来的,我要知道他们下一步的主攻方向,我还要知道……”

  拉姆斯少校是典型的情报局军官,和他的前任中聪上校一样,一丝不苟的面容,浑身找不到一点褶皱的军服,以及一样的面无表情。“是的,司令!”拉姆斯敬了个军礼。

  第二,我在上任前和最高委员会好好谈了一次,情报已经表明高拉特人的战舰比我们多,战舰性能比我们好。甚至在土星环基地发生的地面攻防战中,我们的勇气级机甲一点便宜都占不到。这种情况下,我要求内星系最高委员会启动最高全国动员令,尽快的将金星的战舰和火星的陆战队给我送到前线来。我有一种预感,这场战争绝不是短时间内会结束的,我们所有人,包括我,都要做好牺牲的准备,明白了吗?

  参谋军官、通讯军官、情报军官,司令部所有人都大声称是,气氛一下子似乎又紧张了起来。

  “那个”,也许是为了缓和气氛,一名年轻的军官忽然说道,“司令,我们现在是要去进攻高拉特人的舰队嘛?”其他人都意外的看着这名军官。好在公羊邑并没有生气,反倒是像普通教授回答学生问题一样,笑呵呵的解释,“进攻,哦不,我们现在可没有那个能力进攻啊。如果一不小心把我们好不容易保存下来的舰队送掉了,那木星基地,不就像个脱光了衣服的少女一般,任人凌辱了。”

  “那,公羊司令,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做啊?”

  “我们只要做一件事,守好我们的木星-土星防卫圈,等待内星系、小行星带给我们的支援。慢慢积攒力量,直到我们有反攻的能力。”

  “那不是要等很久?”

  公羊邑突然不说话了,许久之后才悠悠道,“是啊,很久!”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