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世界的寻觅者 第一百三十四 梦境
作者:纸笔且歌的小说      更新:2020-05-10

  “又是这种梦境。”顾星看着四周。

  钢铁丛林,所有建筑物都是钢铁打造,包括行走的人,也包括她自己。

  白皙的皮肤化作钢铁,或者说皮肤钢铁化,在太阳之下甚至有些反光。

  “这到底是那里?”顾星呢喃着,这个梦境她已经连续梦到好几天了,第一天开始好奇,第二天开始害怕,第三天便已经麻木了。

  只不过将建筑物换成钢铁罢了,有什么好害怕的?

  第五天,第六天...

  一直到第八天,顾星依旧在睡着之后来到了这个梦境,原本以为像往常一样,一片死寂。

  忽然间,一个女人的声音从半空之中传出。

  “金属之律者,你来了。”少女在顾星眼里长的很漂亮,很高贵。紫色袍子看上去就很柔软,估计一个布角料就是她顾星一个衣柜的衣服都比不上。

  白发,金瞳,头顶上还有一个光环,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你是谁?”顾星用颤颤巍巍的声音问道,手上捏紧拳头好像是在和自己打气一般。

  徐团和她说过,人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两个眼睛一双手,面对高位人只需要保持尊重即可。无需害怕。

  或许这份自信,徐团可以轻松展开,但是顾星不行,她的自卑深深的刻进了她的骨子了,不管是她的身世还是她的身体情况,都让她感觉低人一等。

  “认识一下,我是终焉律者。”终焉律者从半空中飞了下来,面色冷若寒霜的对着顾星说到。

  顾星被终焉律者那强大的气场给吓到,不禁后退了两步,但又想起徐团的教导,不禁为自己的胆小而感到懊悔。

  状着胆,面对着终焉律者

  “你是律者?”左看看,右看看,除了给出这个女人很漂亮以外,完全不像人们口中描述的那般,律者就像崩坏兽,长的十分吓人。

  “这么不像么?”终焉律者看着顾星的表现有些想笑,这个小姑娘知道她是律者,第一反应居然不是害怕,反而是有些好奇。

  “别人都说律者,长得奇模怪样。反正长的和怪物一样。但现在看来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顾星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律者的模样需要想象么?”

  “你每天照一下镜子就看到了。”终焉律者淡淡的说到。

  “你什么意思?我是律者!?”顾星看着面前的终焉律者,脸色露出恐惧的神情。

  自己居然是律者。换成哪一个平凡的人估计一下子都没办法接受,更何况是顾星这种没几个世面的小女孩。

  “不然为什么我会出现在你的梦里面?”终焉律者抖了抖肩,金色的眼眸打量这顾星。

  但可能是太穷的缘故,与神州平板的身材差不多,手上有一些永久性的疤痕,在白皙的手臂之上有些刺眼。浑身上下说偏瘦都是好听的了,唯一值得称赞的就是她的那双眼睛。

  一对眼眸,宛若星空。

  “我这么会是律者,我明明是人类。”

  顾星一摊手,手臂上那钢化的皮肤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尤为刺眼。

  至少在现在顾星眼里显得非常非常刺眼,她自己都没有敢想过自己居然是律者。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这是梦境,你一定是在开玩笑。”顾星低声呢喃着。

  她不愿意接受自己是律者的事实,原本在别人眼里,自己已经是一个没有疼觉的怪物了,自己若是律者,那不坐实了那些人的看法么?

  她,顾星,就是一个怪物。

  “不愿意接受事实,但事实是你无法排斥的,你,顾星,在人类眼里注定是...”终焉律者看着蹲在地上抱头的顾星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了下去。

  “你在人类眼里,注定是怪物,是异类,是敌人。”

  冰冷的话刺入顾星的内心,不断的敲击着她的灵魂。

  “算了,今天就到这里了,以后每天我都会来找你的。”终焉律者看着蹲在地上有些崩溃的顾星,淡淡的说到。

  转眼间,便消失在了这一处。

  ....

  许久,顾星才缓过神来,在看看四周的钢铁丛林,显得无比刺眼,而顾星的内心却是害怕交加。

  一步一步,顾星看着钢铁的字迹。

  这些都是顾星一笔一划刻上去的,也是顾星在这里无聊的时候刻的。

  有些自己的小秘密,但大多数是两个字“徐团”

  看着满目的“徐团”顾星发自内心的微笑,全世界没有人喜欢我,唯独你一个人劈星斩月,带着温暖来到了我的心田。

  在知道自己是律者的那一刻,顾星第一反应居然是徐团,因为顾星猜测,徐团他家族是被律者消灭的。

  自己成为了律者,以后徐团有会是这么看她?还会对她笑么?

  这才是让顾星恐惧的地方,在多年的冷眼之下,除了保持外表的善良,还生出一刻冰冷的内心。一颗被世人排斥而导致常年冰封的内心。

  直到有一天,一个男孩提着木刀,划开了她温暖的外表,给她冰冷的内心带来了一丝温暖。

  顾星很珍惜这丝温暖,将其细细的藏好,小心翼翼的放在内心的最深处。

  但,当有一天,得知自己可能随时会失去这一丝温暖,顾星能不崩溃?

  看着满目的“徐团”

  顾星微微一笑,全世界的人都说我是怪物,唯独你说我是人。

  我也愿意,也敢大胆的说。为了你,我可以热爱这个世界。

  .....

  这也导致了顾星这几天都在发呆,毕竟这事情,这场面,能够保持理智,安安静静的发呆都说明这个人的接受能力强大了。

  换作一个接受能力弱一点的,指不定就开始闹个不停了。

  顾星看着自己手掌心那颗金色镂空小球,这个是她与徐团第一次见面的见证。也是徐团死活塞进她的手上。

  而她现在也算是接受了自己是律者的想法,她只想,,,,只想自己能够晚一点成为律者。

  至少看到她的徐团弟弟成家立业,她在成为律者也不迟。

  但是,顾星撩起袖子,胳膊处的皮肤已经开始了金属化。

  看上去,有些...有些恐怖。

  顾星叹了口气,不知道自己还能够撑多少天。

  将镂空小球放回腰间荷包内。一步一步踏着月光回到了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