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世界的寻觅者 第三百一十七 八重村的覆灭(中)
作者:纸笔且歌的小说      更新:2020-05-10

  “姐姐,你看这樱花。”重凛将手心摊开,一朵粉色的花瓣静静的躺在小女孩的手心,兴许是小女孩捏的太用力,导致本该十分顺滑的花瓣,变得有些干瘪。

  “姐姐你看,这片樱花瓣是不是很像姐姐的发色。”小女孩看着重樱拿流顺的秀发,用献宝一样的神情献给了重樱。

  重樱笑眯眯的接了下来,看向有些低位的河床,眼中多是迷茫,重凛是小孩子,所有没有那么多烦恼,只要没有吃吃喝喝玩闹赏樱即可,但重樱她已经不是小孩了,她要背负起家族都重担。

  做为家中长女,尤其是重家族都长女,重樱她要考虑的更多是整个重村的村民,现在还好,有父亲大人扛在外面,烦恼也不是那么多,但是以后呢?

  而且

  重樱看着溪流,这几年收成都不是很好,重村的所有村民都只能勉强过冬,据说今年冬天因为饥寒,已经死了好几个人来。

  父亲大人亲自去通天塔去祭拜神灵,希望今天风调雨顺,重村遭受不去大风大雨啊。

  可是呢

  重樱看着溪流,眼神之中褪不去的惆怅。

  一旁的重凛虽然年幼,但自小聪明可爱,她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姐姐重樱似乎不是非常开心,也听到过一些村里面的风言风语,说什么,是父亲大人不尊重神明才让神明惩罚重村的。

  “姐姐走吧,回家吧。樱花在美但也就那样,如此单调。”

  重凛最后看了一眼那漫山遍野的樱花,站起身来,拍了拍屁股,对着重樱说到。

  “走吧,姐姐。”重凛拉起坐在一遍的重樱说到。

  “哦哦,那我们回家吧。”重樱牵着重凛朝着山上走去。

  两姐妹有说有笑的一路走回山顶,却看到。

  一群村民围在自家门口,父亲正在安抚着这些村民,哪怕现在寒冬未消,但是父亲大人额头上的汗水还是告诉着重樱,他已经在拼尽全力的保护好这个家。

  “重大人,神明都发怒好几年了,为什么不按照往常那样,祭献神明,平息神明的怒火呢!”一个精壮汉子好像是这些村民都代表一样,对着重樱的父亲说到。

  “大家稍安勿躁,稍安勿躁。我已经祭拜了神明,明天就能够得到答复,相信我们,我们是不会被神明抛弃的。我们是神明大人最后虔诚的信徒。”重樱的父亲扯着嗓子高声喊到。似乎用着无力的语言安抚住这些随时都有可能暴动的村民。

  “不!神明绝对不会饶恕我们的,已经三年了!我家隔壁那个单身汉就是在这个冬天饿死冻死的!”

  “要祭献一个巫女给神明大人,这才能熄灭神明大人的怒火,我们历代不都这样的么!”一个妇人高声喊到,喊出来所有人现在内心的想法,他们这是在逼宫!

  “我!”重樱的父亲听到这一句话,又恨又怒得瞪了这个妇人一眼,如同一只老虎,择人而噬。

  但是,重樱的父亲种种表现在这些激愤的村民面前显得那么无力,村民们没有武器,他们就会端起锄头,他们平时比谁都温和,一但让他们饿肚子,哪怕是天皇大人他们也敢冲上去。

  “大家冷静,这件事情我会考虑,但是也要等到明天,神的旨意下达以后再决定的吧!”重樱的父亲只能利用拖字决,能拖一天是一天吧。

  村民们还在吵吵闹闹,堵在门口不肯走。

  “能让借过一下么?”重樱清脆的声音在人群中响起,父亲看着站在人群后面的女儿,沉默了下来,很显然,重樱以及重凛站在后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刚才的一切,或许她都已经知道了。

  村民们也听到了少女的声音,朝后面看去,一个粉发少女牵着一个小女孩,低着头,看不出表情。

  所有人,都十分默契的沉默了下来,自动的礼让开了一条道路,让着两个少女回家。

  重樱牵着重凛的小手,一步一步的朝着家中走去,全程低着头,不敢去看这些村民,而村民却直勾勾的看着她们两,有的人,眼神中闪过一丝愧疚,但仍旧站在原地,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

  “父亲大人。”重樱站在父亲面前,喊了一声父亲,算是打招呼了。

  “父父亲大人。”重凛在聪明,也不过是一个小姑娘而已,哪里见过这样阵势,就连说话都有些颤抖。

  “樱,你先带着妹妹进去,这里父亲会解决好得。”父亲面前挤出一丝笑容,对着重樱说到。重樱点了点头,牵着重凛回到了屋内,从始至终,重樱的头都没有抬起来一下,但可以肯定的是,她的眼神之中,皆是失望的神色。

  父亲看着自己两个女儿进了屋子,转身看向村民们,用略微有些威严的声音沉声到。

  “事情我会处理好得,神明大人那边我也会尽量去沟通,大家先散了吧。”

  “我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父亲对着这些愚昧的村民说到。

  村民们,沉默了一会,逐渐得也有人一点一点的退散了,既然重大人已经说了,会给一个满意得答复,既然如此,也没必要死死紧逼,毕竟以后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

  有人离开,就有更多人跟着,他们没有主见,只要所谓触犯到他们的利益,在加上一些人的轻微教唆,他们就会反抗。

  甚至是说,他们连反抗的目标都不会判断,既然他们认为是神明降下的惩罚,为什么要去攻击重家呢?怎么不去找神明说理呢?

  毫无主见,没有思想,他们甚至是说,就连他们刚刚提出的要求是多么,无理,对于别人家庭的破坏神多么恐怖都没有意识到。

  父亲目送着村民们远去,眼神之中满是惆怅,或者说是烦恼,那个在通天塔之内,那个挂在天台上,高高在上的“泥人”又怎么可能会给他答复。

  所谓的神明如果真的存在,又怎么可能在意他们这些蝼蚁的生死?

  重樱的父亲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轻轻的关上了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