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世界的寻觅者 第三百九十六 自由之路
作者:纸笔且歌的小说      更新:2020-05-10

  “生物驱散已完成。”爱因斯坦拿着一瓶用完了的喷雾走到埃玛身边回报情况。

  “嗯,先在周边寻找一下吧。”

  “分成两组,我和薛定谔一组,你以及乔伊斯和特斯拉一个小组,分开行动,如果找到魂钢消息,原地候命,发送坐标雷达。”埃玛递给爱因斯坦一个雷达,思索了片刻又说道。

  “两个小时以后如果还没有结果,回到这里集合。”埃玛说道,毕竟得到的消息已经精确到经纬度的坐标,十分精确的那种。如果在两个小时的徒步寻找都没有找到,只能说明,这个消息有问题。

  黄石公园那么大,仅仅靠着三五个人去寻找,未免也太难了。

  “好的。”爱因斯坦点了点头,接下雷达之后,一路向北走,特斯拉以及瓦尔特.乔伊斯跟在后面,睁大的眼睛要仔细看看到底有什么东西,而走在最前面的爱因斯坦则拿着一个金属探测仪器。

  埃玛看着爱因斯坦走远,这才拿着金属仪器带着薛定谔朝着南边走去。

  .....

  “话说白夜,你都和那个小皇帝说了一些什么啊?”何伍找不到话题,坐在藤椅上享受阳光没事找事的与白夜聊天。

  “没聊什么,主要还是警告一下他们,别来找我事情了。”白夜坐在椅子上,看着如同废人一般躺在藤椅上的何伍,无奈的说道。

  “业务很熟练啊?话说你这几千年来,在历史用了多少个马甲啊?”何伍挑了挑眉,说道。

  “不说了,大部分都还是以平稳度过。”白夜想了想,的确不是很多,除开乱世以外,在太平盛世留下名字的马甲的确不多,实在是他本人太咸鱼了。

  “说说呗,有那些?”何伍问道。

  “懒得说,说了也没什么意义。”白夜喝了一口茶水淡淡的说道。

  “你这种人真是无趣。”何伍白了一眼白夜,躺在藤椅上继续说道。

  “那个傻小子现在每天晚上都趴在墙上看何允儿练剑呢?也不知道学会了几成没有。”何伍撇了一眼正在打扫院子的何允儿,不得不说,何允儿在她这种咸鱼的带领下还能如此勤奋属实难得,真的是人妻的不二选择,不像隔壁的孤王,跟着他以后。

  睡了吃,吃了睡,现在体格都飚了许多,何伍有点时候都在怀疑,自己养的不是老虎,是一头猪,一头看上去有点像老虎的猪,

  不对,猪都比这货勤奋,至少在找吃的这方面,比孤王勤奋许多,孤王是真的连吃的,都要何允儿给他送过去,何伍以前还会去阻止一下。

  但何伍一阻止,孤王就赖在地面之上,撒泼打滚。在加上何允儿以前在太虚山上,能够交流了除开符华就是孤王了,一般情况下,何伍都会在休息中度过。

  毕竟那个时候要什么没什么,维持住清醒状态很浪费能量的。

  所以何允儿与孤王的关系自然是极好的,甚至从孤王哪里知道了一些何伍的秘密,比如何伍内心中最漂亮的那个的是谁,当初何允儿问何伍在他眼里,自己漂亮排在第几也有这一份原因吧。

  “他那个资质,就是看到地老天荒,也不会看出门路来。”白夜丝毫不在意秦田的偷学行为,如果秦田能够仅仅靠看,就能够看出何允儿剑法的千分之一,就当他白夜被打眼了。

  “那么真实?说不定人家是什么隐藏的天纵之才呢?就像我和你讲的里面的消炎那样呢?”何伍说道。

  “他要是仅仅靠看就能看出一些东西来,我立刻收他做门徒,将自己一身的造诣传授给他!”白夜淡淡的说道,很显然白夜很确信秦田的天赋就那么高,别说仅仅靠看了,就是学,也不一定学的会。

  但现实,的确就是这样....

  “那么果决啊!要不哪天让他进来试试看、?”何伍好奇的问道。

  白夜白了一眼何伍,继续喝着自己的茶水,没有理会何伍。

  何伍讨了一个无趣,躺在藤椅上,逐渐闭上眼睛,在树荫下,缓缓的睡着了。

  .....

  “爱因斯坦,等一下。”特斯拉拿着地质勘察仪器说道。

  “嗯?”爱因斯坦抬起手中的金属探测仪器,转身看向特斯拉略微有些好奇的看了过去,瓦尔特.乔伊斯就站在特斯拉的旁边,自然是看到了地质勘察仪器的屏幕之上的信息。

  “我们下面是中空的。”特斯拉指了指勘测仪器说道。

  “你是说,这下面有地室?”爱因斯坦跺了跺脚,地面很踏实,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同,当天她也知道,仅仅是自己的重量就能够踩塌地面的话,那这里早就塌陷了。

  “嗯。”看到特斯拉嗯了一声,爱因斯坦点了点头,拿出之前与埃玛越好的雷达,发出了自己的当前位置。

  远在一旁的埃玛迅速感受到了讯息,拿出雷达,看到了爱因斯坦等人的位置,带着薛定谔快步的朝着那个方向前进。

  而爱因斯坦等人就在原地等待,手上拿着各种各样的仪器从地表对着地下勘察大体情况、

  .....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埃玛才带着薛定谔来到了爱因斯坦的地点。看到爱因斯坦等人问道。

  “在哪里?”

  “下面有地室,我们怀疑线索就在下面,所以把你们叫了过来。”爱因斯坦指了指地质勘察仪器说道。

  “找到入口了么?”埃玛问道。

  “找到了机关,跟我们来。”特斯拉对着埃玛说道,这个小时她们可不会浪费,在这四周寻找入口,结果被瓦尔特.乔伊斯误打误撞的找到了机关入口。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瓦尔特.乔伊斯居然会机关的密码,密码是一行文字“自由之路”。

  只不过三个人为了安全起见。一致认为还是要等埃玛过来才进去,所以坐在发出位置坐标的不远处先勘察下发是否会有什么机关。

  结果一切仪器都表明下面仅仅是一个密室而已,有一些仪器是瓦尔特.理之律者.友情提供,现场现造的那种。

  “戴好防毒面具,我们准备下去看看。”埃玛从背包里面拿出一叠防毒面具,一人一个递给了在场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