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凝眸 小剧场 求生之路(2)
作者:希宪的小说      更新:2020-06-27

  裴绪看了几眼,“我们这是在玩生存游戏吗?”

  “这可真是无趣,不过能看着玩吧。”

  “要不要到里面看看?”

  关源指着废弃的建筑,“似乎这个庄园还有点玩味。”

  “感觉像是被抛弃的地方,不过这种地方居然能找到雪佛兰,也算是奇迹了。”

  “没有奇迹,是有人刻意把它开到这的。不过话说回来,这车怎么报废的?”关源上去检查了一遍,得出结论:报废貌似是因为交通事故。“这个车的前面,已经完全被撞坏了。”

  “哎呀,我觉得我们没必要查这辆破车为什么放在这。应该进到屋子里面瞧瞧,到底有什么?”裴绪指着大门。

  关源却打破车窗,看看里面有没有重要的东西。

  裴绪看着害怕,“你的举动也太残暴点了吧。”

  他自顾自地开了车门,查看所有能放东西的地方。“没有发现旅游手册,或是地图之类的东西。说明车主可能熟悉这个地方的地形。”

  “唉,也就说这里有原住民?”

  “可能会有吧,我当初以为这个小岛不大,现在看来,还是有几个足球场那么大的。”

  裴绪晕倒,“别做你那蹩脚的推理了。”

  关源笑笑,“嘶,你没觉得这个不是石头房子吗?”

  “这,外边看起来就是石头的啊。”

  “错了,里面是木石结合的。”

  “何以见得啊?”

  “猜的。”

  裴绪语塞,“你还是做点靠谱的推理吧,走吧看看能不能打开大门。”

  宅子的大门紧闭着,外边没看见正常的门锁。

  “这个门,怎么从外面打开啊?”

  “你看这些卡槽,似乎是把钥匙放进去。”关源指着几个形状诡异的凹槽。

  裴绪挠头,“也许吧,那这真成了游戏啊。不过要进去,似乎要找到钥匙锁在,这里居然一点提示都没有。”

  “我看,不如我们查查那本混乱的日记。兴许有提示呢。”

  “是啊,兴许会有。”

  裴绪几乎不抱希望。

  【没有开始,没有结束。我们既不是通往天堂,也不是走向地狱。我们更不是我们。】

  4月3日,阴雨。

  我在这里的第三天,我是谁?这个问题依旧萦绕在我的心间。我是谁?我不知道。他们是谁?我更不知道。我仅知道,我来的地方,潜藏着各种各样的危险。

  我试图回忆下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以前是工人?是老师?是律师?还是别的什么行业?我没有一点点记忆了,昨天我明明还有回忆起来的感觉,而今天一早,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翻了前两天的记录,我勉强想到了点回忆。一团火?是篝火吗?哦,我差不多想到了,我是参加了一个集会,当初还以为是哪里办的party。这个集会?它好像是在做什么,反正里面的人都不正常,连带着我也不正常了。对啊,为什么会不正常啊?

  算了,我没被关起来真是万幸了。听说只要遵守规则,便可以活下去。他们发了正本的守则,要完全按照那个来。譬如凌晨四点半准时祈祷,不断诵读他们给的文书。每天吃的食物不能超过2磅。算了,这里列不过来。不过这的规矩真的奇奇怪怪,全然搞不懂他们是为了什么。

  昨天,我写错了。那个失踪的人又回来了,不过依旧神神秘秘的。今天,他被看守锁了起来,不知道原因。据说他说了些鬼话,所以看守把他打了个半死。

  4月4日,大雨

  热带经常能见到雨,我四点起床的时候便看到外边下着倾盆大雨。

  我住在一个笼子里,很像监狱的笼子,只有四平方米,有一扇小小的窗户,看不全风景。我是察觉到水雾蒙在了窗子上,才发觉外边下着雨的。

  我好像把自己带到了个笼子里,每天有人定期投食。

  有人代我问了来这里的缘由,得到了看守的一记耳光。并且他还骂我们是疯子。也许我是真的疯了。我到底是谁呢?

  今天开始了个奇怪的游戏,我被锁在了大门里,任我叫喊,他们也不把我放出来。他们看守,管这个叫培养。

  关源说:“你怎么不翻页了?”

  “他们管这个叫培养。这明显是一群疯子的盛筵啊,可是我怎么觉得这里面始终有个不通的地方啊。”

  “什么地方啊?”

  “欠缺一个原因。我们连那群人的目的都没搞清楚。光凭一人之见,是没法判断他是什么人。”

  裴绪考虑的是主观与客观,单凭主观认知是无法看清全貌的。

  “说得对,既然这里有古怪,我们就另找其他的入口吧。”

  “其他入口?”

  关源往里看,“这么大的地方,至少有个逃生入口吧。”

  “绕到后面看看吧。也许能找到进去的地方。”

  两人绕了一圈,却没发现有其他的门。

  关源犹疑地说“怎么会啊,这种地方,万一失火的话,那连个出口都没有。”

  “也许他们压根就没想设逃生口。”

  “快到十二点了吧。”

  “还有点时间吧,把我们指引到这里,居然还不给我们开门的钥匙。”

  “是啊,坐在这里等下吧。”关源盘腿坐下,“你还是省点电吧,万一彻底隔绝了,我们都得关死在这了。”

  “真是的,我就不相信了,要录节目,把我们丢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编导和摄影都不在,这是拿我们开涮吗?”

  裴绪本身档期就很紧,他还欠着许多坑没有填,居然把时间都浪费在了这个上。

  关源在这方面看得很开,“我倒是觉得没什么,在这里多待几天,可以多讨几集的片酬。”

  “话说,我们两个要一直坐在这里。”

  “我不想动,太累了。白天经历了暴雨闪电,甚至差点帆船了。晚上还要在这陪稀饭玩生存游戏。拜托,我也是需要休息的!”关源忍不住发飙。

  裴绪无奈地说:“我也很累,我想睡觉了。”

  “不然我们就在这歇会?”

  “也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