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凝眸 小番外:刑部日常
作者:希宪的小说      更新:2020-06-27

  张主事倒在办公桌上,“当官难,当刑部官员更难!”

  “喂!主事大人,你最近的戏份还真是多呀!”

  “是啊,是啊,恭喜主事喜提主角!”

  张主事笑得合不拢嘴,“哈哈哈哈,要是当主演,我就请客了。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

  于晔眯眼,“别提前杀青就好!”

  他立刻点头哈腰,“我的天,郎中,你怎么在这啊?”

  “你这是狗改不了吃屎啊,依旧是个哈巴狗。”

  “是,是,谁让你比我官大啊。”张主事擦汗。

  于晔盯着他,“你说啥?”

  这个黑脸大汉,还真的是难缠啊。张少聪连着向后退了几步,“下官,下官什么也没说啊。哈哈哈,郎中啊,又快到了劳动节,你要不要给我们几个兄加薪啊?”

  于晔拿文件夹拍他,“加薪?加你个大头鬼啊!”

  张少聪吃痛,“嘤嘤嘤,人家好不容易有了姓名,却连薪水都没有。讨薪难啊。”

  “有了姓名?不过话说,你叫啥?”

  张少聪晕死,“拜托,前几章不是说我叫张少聪了吗?”

  “这个名字,还真是平凡啊哈哈哈,比张主事还普通。”于晔哄然大笑。

  他快被于晔噎死了,“别这样,行不?我们多年的同事情快成塑料了。”

  沈令史说:“本来就是塑料啊。”

  印象中这个肥胖的沈令史是个结巴啊,这个沈令史居然说得这么流利。

  于晔和张少聪问:“你,你不是口吃啊?”

  “这个啊,不、不、不,我、我、那、是真、有、有、有、点、点、口,”

  张少聪汗都湿了鬓角,“听你说话,我早晚得气死。你这个死结巴,到底是用了什么外挂,加到半生剧组的啊?”

  “这个啊,肥、肥宅的专利啊。”

  于晔受不了他那副德行,“你快滚吧,我见了你会折寿。”

  沈令史倒像是得了羊癫疯,“你们官大,但我可以膈应你们。我可是吃公粮的人,想开除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张少聪哀求,“拜托你考虑下我们的感受好不?听个磕巴说话,真的很难受。”

  于晔觉得还是张少聪的小眼神更恶心些,“你也太没地位了吧,张主事。”

  “喂!我这是为刑部的福祉着想啊!天天这样不利于我们的工作啊!”张主事可是操碎了这颗心。

  “你可别又说啥,我为你们操碎了这颗心啊,好不恶心。”于晔叹道。

  张少聪无力吐槽,“这个时候你指向队友是何居心啊?”

  “你睁大眼睛看看,我可是刑部的郎中。你的顶头上司好不好。”

  顶头上司也不能把他当枪使吧,当枪使后又无情抛开,还真是现实啊。

  “行,老板,你今天有啥话就直说吧。”

  这话不是出自张少聪口,却是出自钱令史。

  张少聪不爽就拍桌,“你又跑出来干啥,还不快干活。”

  “唉呀妈呀,不要一言不合就凶人啊!难怪你是气管炎啊。”

  于晔黑脸,“这两者有什么联系吗?”

  “谁都知道他像个抽风外加神经病是因为怕老婆。”钱令史给了致命一击。

  张少聪要飚血了,“呸,你才惧内呢。”

  “呵呵呵——你的事迹已经传开了。是莫超告诉我们的,他还说了你好些的秘闻呢。”底下人齐呼。因为张主事的私生活真的很有趣。

  于晔冷冷道:“难怪你老是不用心干活,都是因为这个啊。”

  “这、这,”妻管严真是个很丢脸的属性,张主事急得快哭出来了。“只是被罚跪搓衣板罢了,不至于拿我寻开心吧。”

  于晔点头,“看来你平时没少跪啊。”他立即严肃道:“既然你能跪搓衣板,那刑部那点任务也能受得了了,任务加两倍。”

  张主事浑身流汗,“不是吧,故意整我的吧。”

  “你现在可是刑部大红人。就连我也得绕着你转啊。因此那些个活计,就全归你管了。”于晔沉声道。

  “为什么啊?”

  “因为你戏份多啊!”好吧,戏份多也照旧没片酬。张少聪不禁汗颜,“不要因这个就磋磨我吧。”

  沈令史:“真、真、真、有、趣啊。”

  连这个家伙居然都敢笑话他,张主事忽地笑了,“沈令史啊,既然你不会说话,那你就替我分担分担吧。”趁机甩锅,又让他出口气。

  “别、别我。”

  “你连话都说不全呢,还是我来说吧。咳咳。”钱令史已经升级为他的专属发言人了。

  于晔乐得看笑话,“你快说吧。”

  “他的意思是你们派给他的所有任务都能接受,而且保证顺利完成。”钱令史向他龇牙咧嘴地笑道。

  “你、你!”沈令史扑上去,一个泰山压顶,把他压在身下。

  “这俩人还真有cp感啊,一胖一瘦,一个结巴,一个有着三寸不烂之舌。反差萌啊!”张少聪笑道。

  于晔笑道:“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

  这家伙居然笑了!居然笑了!

  张少聪像见了鬼。

  “你咋啦,看啥呢?”

  “呃,我还以为你不会笑呢,结果,你笑起来好丑啊。所以你还是别笑了,瘆人啊。”张少聪躲到后面。

  “你说啥,皮痒了吗?小兔崽子。”于晔拿文件夹继续拍他。

  张少聪笑道:“行了,行了,我认输,我认输啊。”

  “算了,饶过你了。不过晚上还有加班,你们都得来啊。”

  “啥?劳动节还有加班?这是我们的世界吗?”

  沈令史碎嘴道:“你是不是脑子瓦特了,哪有劳动节啊......”

  “哎呀,你居然不结巴了,滚去找钟处勤吧。”

  金牌发言人钱令史代他发言,“别,那个糟老头子,算了吧。因为你让他去,肯定附带我啊。我可不像被他使唤来使唤去,他又不付我工资。”

  “巧言令色的家伙,你们要是想为上司分担,就该拿出样子来。”

  钱令史笑道:“问题是我们压根不想帮你啊。”

  “那就滚吧!”

  “几天不见,官威越发大了啊,连我都越过去了。是想谋朝篡位吗?张主事,我要扣你一个月工资!还有你们俩,快点滚去工作,否则就滚蛋。”于晔的忍耐达到极限。

  “呃,惨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