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不回家 04:喝醉
作者:琬玲珑的小说      更新:2020-06-04

  程满月走进火锅店的时候,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金俊佑。

  一个女孩子站在他旁边,一边拿着手机拍他一边正在兴奋扭捏得向他要电话。

  金俊佑带着一副一次性手套,剥虾剥得满手是油,抬抬手,无奈的笑了笑,说:“喏,你看,我已经有女朋友了!”

  女孩惊奇得说:“好好奇哦,你女朋友得是多漂亮的人啊!”

  “嗯,是很漂亮!”

  女孩一看金俊佑的态度,就知道没戏了,于是识趣得说:“那好吧,不打扰你了。”便坐会了隔壁桌。

  程满月一脸尴尬得走过去,她知道隔壁桌的女生,一定恨不得拿个放大镜把她全身上下剖析一遍。

  这种类似的场景,程满月已经经历无数次,早就习惯了,她甚至能提前预知她们接下来会说什么。

  “也没什么特别的啊!”

  “还不如我漂亮呢好吗!”

  “可能会耍手段吧,有些女孩貌不惊人,但是可会御男心术了!”

  “那男生,口味好独特啊!”

  果然不出这几句,隔壁女生的议论似乎完全不在乎程满月是否能听到,程满月一眼瞪过去。

  既然说坏话都这么明目张胆,那老娘也来明目张胆得刺激你们!

  “亲爱的!人家穿着高跟鞋跑来,真是脚脚好痛呢!”程满月扭捏着娇嗔说。

  “噗……”正在喝水的金俊佑差点一口水喷出来。

  程满月赶快抽出两张纸巾给金俊佑擦嘴,大声说:“哎呦,不要这么着急嘛,你看你都噎着了,一会儿你给我吹吹人家就不痛了,没关系,我还能忍受的啦,谁让是跑着来见我家小可爱呢!”

  金俊佑捂嘴咳嗽道,仿佛见鬼一般得看着程满月,纸巾捂住的嘴却不自觉得笑了起来。

  程满月压低声音说:“你想死吗,是你先说我是你女朋友的,还不赶快配合我!你没看隔壁桌的女生都嘲笑我吗!”

  “是是是,来,你要的剥掉壳的小龙虾,啊~~~”金俊佑拿起两只,塞在程满月的嘴里。

  “唔……亲爱的剥的真好吃!”程满月夸张得吧唧嘴说。

  隔壁桌女生一副受不了的样子,全部起身,说:“真是的,狗粮都吃饱了,换一家换一家。”

  成功逼走了隔壁桌女生,程满月立刻失去了战斗力,原形毕露,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趴在了桌子上。

  “喂,你这前后转变也太大了吧,我才刚入戏,你们女孩子的较量真是可怕!”金俊佑继续剥着小龙虾说。

  “作为科班表演系的毕业生,你应该随时随地秒入戏,什么临场反应都接的上!刚才的表演,给你顶多打五分不能再高了!”

  “专业演员演戏之前,都要体验生活的好吗,要不然,你把我扶正,让我体验一下做你男朋友的感觉,以后直接上手,你让我用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还是布莱希特表演法,我都能伸手就来!”金俊佑不要脸得说道。

  “什么扶正,你连备胎都没有资格!”程满月下巴抵在桌子上说。

  “喂!你这也太伤人了,你知道有多少学妹想爬我的床吗?”

  “去去去,你去挨个临幸,我只关心,我的猪大肠什么时候上!”

  “程满月,你就孤独终老吧!”金俊佑愤愤地说。

  “老板!给我两瓶清酒!”程满月毫不在乎她是否会孤独终老,此时,她满脑子想的都是即将要变成自己哥哥的那个初恋男友,夜星河。

  在程满月风卷云残毫无形象的吃完两份猪大肠和小龙虾后,她喝红了脸,像个痴呆一样,目光呆滞得打着嗝,身上的白裙子与她岔开腿的豪迈坐姿完全不符。

  “金俊佑,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谈恋爱吗?嗝……”

  “我知道啊,你喜欢简琛老师啊!”金俊佑打扫着火锅里的剩菜。

  程满月伸出食指,摆了摆,说:“不是因为这个,我对简琛,根本无欲无求,因为,我知道我自己配不上他!我喜欢他,但是从未想得到他!他,在天上!不是人类。”程满月指指房顶。

  “喂,你也太夸张了吧,虽然我也很喜欢简琛老师,但是,在天上的应该是我吧,我才是未来的巨星啊!”金俊佑理所当然得说。

  “哈哈哈哈哈哈!”程满月拍桌笑道,说:“对!我们俊佑,以后会是大明星!来,大明星,我们干一杯,你以后出了名,就再也不会陪我吃猪大肠了!WOW,大明星诶,我竟然在跟未来的大明星喝酒!”

  “不啊,就算我成了大明星,你要是想吃宵夜,我随传随到。”

  “嘻嘻嘻,怎么可能,第二天,你就要上新闻头条了,那还不得绯闻满天飞!”

  金俊佑掏出手机,划出相机自拍模式,说:“姐姐,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哪个狗仔不长眼会认为你是绯闻女友,助理都算不上,你等多能算家里的丑亲戚!”

  “呜呜呜,我长大了,也变丑了,夜星河一定很得意吧!他,他竟然一点都没变!这个狗东西!”程满月拍着桌子说。

  “夜星河是谁?”

  “嘿嘿嘿,是我哥!你说好不好笑!”

  “你哥?我怎么没听说你还有个哥,你不是独生女吗?”

  “是啊,活了25年,突然冒出来了哥,上帝真会开玩笑!”

  金俊佑一点挖掘到大八卦的表情,说:“不会吧,你爸的人间私生子?啊,不对,难道是阿姨……诶,那也不对啊,那怎么能是你哥呢应该是你弟啊!”

  “说什么呢!是我妈……她,她要再婚了!”

  “这不是挺好的事儿吗?”

  “是啊,我本来特别高兴,结果,对方有一个儿子,也就是我未来的继兄,诶?是这样说吧!你知道他是谁吗,我都惊呆了,怎么可以这么狗血,上帝是故意玩儿我的吗?夜星河,我的初吻都给了他,结果,他现在变成了我哥!”

  “等等,我没明白,你是说?”金俊佑惊恐道。

  程满月点点头,“嗝,我的初恋男友,即将变成我哥了,牛逼吗!”

  金俊佑愣住了,随即发自肺腑得说了一句:“真牛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