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不回家 22:被门挤了
作者:琬玲珑的小说      更新:2020-06-04

  帮程满月把家里收拾好,金俊佑回到自己的小窝中,躺在床上,玩弄着手里的一张卡片,嘴角逐渐咧到耳根,美滋滋得笑起来。这是他从程满月家出来之前,死皮赖脸要过来的。

  那天楼管经理给了程满月两张进出公寓大门的门卡,他就看在了眼里,此时其中一张门卡就在自己手上,金俊佑兴奋得在空中蹬着腿。

  鲤鱼打挺跳下床,对着落地镜,从脑后一拽T恤衣领,将衣服脱了下来。

  嗯,腹肌还在,肩膀的肌肉也够性感,最近都没有去健身房,还是要把日程提上来,程满月的周围都住着大威胁,一定要用“美色”将这个花痴拴住。

  内涵和学识这件事,想要赶上简琛真的太难了,他不讨厌简琛,他也曾在课上感受过他浑身发光的个人魅力,但是夜星河,他是程满月心中隐隐作痛的、一颗生过根的种子,要拔下去,恐怕得费些功夫。

  自己年纪比简琛小很多,如果拼命读书,涨点墨水,就算赶不上他,也能加点分吧。

  掏出手机,赶快订购书。

  加了一购物车准备结账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信用卡已经爆掉了,他叹了口气躺在地毯上,心想,算了,去蹭程满月的书看吧,反正她的书多。

  金俊佑望着天花板的灯,想起第一次跟程满月见面,是在地铁上。

  入学报到那天,金俊佑拉着行李箱,在拥挤的地铁上鹤立鸡群一般得站着。

  上车的人像进圈的羊群一般往里面挤,程满月站在最后,一脚踏上去,却被关闭的地铁门夹住了。

  地铁门夹得她很疼,程满月无助得叫了一声,谁都没理她,她被门夹得上不来下不去,又疼又尴尬得看着旁边的人,其实他们也挪不动身体给她让出位子。

  金俊佑最高,一眼看见了被门夹住的程满月,他赶快伸出手去,用力拨开人群的一点空隙,一把抓住程满月的胳膊,把她拉了进来。

  “很危险啊!”金俊佑说。

  门关上了,地铁开动了。

  “我……我没想到,被门夹住这么疼!谢谢你,谢谢!”受了惊吓的程满月连连道谢。

  当时金俊佑脑子里闪过的是:如果你头的再大点,以后就真的可以说脑子被门挤过了。

  金俊佑想着想着,忍不出噗嗤一声笑出来。

  程满月在众目睽睽之下,囧的一直不好意思抬头。

  两人在同一站下车,又在同一出口出来,程满月看着金俊佑托着行李箱,说:“你该不会是我们学校表演系的吧。”

  “是啊,准备入学报道。”

  “这么巧,竟然是学弟。我正好是协助新生报道的志愿者,你来跟我填表吧,我是文学系的,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以找我。”

  当时的金俊佑,高兴得以为自己以后会有学姐罩着了,没想到,那是伺候学姐的开始……

  跟着程满月办理完入学手续,金俊佑开始散发他的鲜肉魅力了,眼睛一笑,眼带桃花得说:“学姐,你叫什么名字?留个微信呀!”

  “程满月。”

  金俊佑表情瞬间一僵。

  程、满、月……

  “怎么了?”

  “你哪里人?”金俊佑的心脏砰砰直跳。

  “清水,一个小镇,听过吗?”

  看到金俊佑震惊得看着自己,程满月奇怪问道:“怎么了?”

  金俊佑猛得缓过神来,说:“没事,没事,我……我小时候有个玩伴,和你同名,不过不是一个地方的,我以为你是她。”

  金俊佑汗都下来了。

  “是嘛,跟我重名的人还真挺少的,那你们现在还联系吗?”

  “没有了,那时候太小了。诶……学姐,你接下来忙吗?我……我请你吃个饭吧!”金俊佑转移话题。

  “不用啦,你去宿舍收拾东西吧,今天和明天一天,我都要接待新生报道,学校会给发盒饭的。”

  “哦,好。学姐,如果你需要我搬东西什么的,可以立刻告诉我。”

  “好乖!你去吧!”

  金俊佑走了几步,转身看了一眼热心帮助新生的程满月,表情一阵悲伤……

  她已经完全长成大姑娘了,完全认不出了……

  入学的兴奋,完全被遇到故人的百感交集覆盖了,自己跟家里决裂也要上这座著名的艺术院校成为演员,经过千里挑一的艰难角逐终于考了进来,没想到一入学竟碰到了她……真的是命运吗……

  大学宿舍是四人间,有独卫有空调,看宿舍名单才知道,其中一位室友已经是现在当红人气男团组合的成员——水泽,还没来报到,估计以后也不会来住宿舍。其他两位一位叫叶枫、一位叫楚云,全都是玉树临风潇洒帅气的大帅哥,三人当天就成了兄弟,想也知道,明天大明星水泽来校报到,媒体粉丝绝对一阵轰动。

  三人一起去食堂吃饭,路过教学楼,金俊佑看到程满月在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吃盒饭,她朝气蓬勃的样子,真的跟他小时候远远望着的那个低头走路的小女孩完全不一样了……

  是的,这家艺术院校的咖啡,价格贵到都与星巴克的无异,金俊佑买了一杯,给程满月送过去。

  “学姐,辛苦了,喏,请你喝……”金俊佑面带乖巧笑容。

  程满月有些惊讶,随即接过来,开心得笑道:“懂事哦学弟~”

  “有没有什么我能帮忙的?”

  “诶!你过来!”程满月神秘得跟金俊佑小声说:“我刚才才发现,你跟水泽分到了一个宿舍诶!!!”

  “嗯,是啊,学姐你是他的粉丝吗?”

  “哦嚯嚯嚯嚯嚯!”程满月捂住嘴傻大姐一样兴奋得跺脚,然后说:“放心,我不会让你去要签名照的,我就是觉得,离水泽小可爱这么近,好开心啊!”

  “emmmm……学姐,咱们学校不是经常有著名演员和国际导演来交流吗?”

  “是呀!下周贝拉·塔尔要来!”

  “这不是戛纳柏林都拿奖的著名大导演吗?”金俊佑惊呼。

  “对呀,票有限,我就是负责发票的哦!”

  “学姐,你都在学校见了四年世面了,你还追男团明星啊!”金俊佑一脸无奈。

  “哎呀,谁让是水泽小可爱呢!你不懂的!”

  金俊佑看到程满月如正常女孩一般的大笑、追星、喜欢帅哥,突然如释重负得笑了,一起都过去了,那些伤痕和悲剧,最终都抚平了吧……

  第二天,果不其然,因为水泽的入学,全校轰动。

  水泽经过重重包围的粉丝和媒体拍摄,终于顺利抵达了宿舍,同行的,还有一个胖胖的女生,似乎是她的助理,帮水泽各种铺床和整理桌子衣柜,还带了亲手做的饼干分给室友们吃。

  明星果然就是明星,浑身发光,气质出众。

  水泽出乎意料得很友好,一点明星架子都没有,说话平易近人,很像一个普通的新生小男孩。

  四个人组了一个微信群,相约以后一起上课吃饭种种,水泽便又去跑通告了。

  晚上,金俊佑找到程满月,拿出一张水泽的签名照给她,说:“喏,我知道你想要,我专门让水泽写给你的。”

  “啊啊啊啊!!!”程满月激动得尖叫,抱着签名照爱不释手,从那天起,程满月把金俊佑当成了亲弟弟。

  是的,当做亲弟弟一般使唤、跑腿、搬东西、取快递、买饭、占座……

  金俊佑的思绪拉回现实,看看手上的门卡,现在,这个花心的女人又迷上肖战了……

  金俊佑叹了口气,心想,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拍一个好剧、有一个好角色、成为少女粉丝口中的“老公”呢?如果他出名了,程满月那个花痴会粉他吗?会看着他冒星星眼吗?

  金俊佑又看看自己手机里信用卡的欠款短信,哎……同一个宿舍的同学,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

  就在这时,金俊佑电话响了,是水泽的,金俊佑接起,水泽说:“俊佑啊,明天我有一个广告,需要一个搭档,那个演员临时住院了,你有没有空来试试?”

  “OK,你把地址发我。”金俊佑现在穷得吃土,突然天降甘霖。

  挂了电话以后,金俊佑看着自己一屋子凌乱的衣服,嘴角一笑,是时候搬到程满月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