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不回家 29:白T恤和晚风
作者:琬玲珑的小说      更新:2020-06-04

  夜星河的呼吸就在耳边,程满月甚至能闻到少年特有的青春荷尔蒙气息。

  夜星河将石膏放好,接着有些害羞得退后了一步,不好意思得摸了摸脖子。

  “对不起啊,差点我就闯祸了……”程满月也想借机说点什么化解尴尬,“嗯……那个模型是什么?”程满月指着桌子上一个硕大壮观的立体手工建筑模型说。

  “这是科隆大教堂的模型,我拼了很久,只完成了一半。”

  “哇哦,模型都这么壮观,如果身临其境,一定很震撼。”

  “是啊,科隆大教堂被誉为哥特式教堂建筑中最完美的典范,耗时600多年才完成,等以后我一定要亲自去看看。”

  程满月拿起模型的小细节材料,蹲下来将眼睛映在一面彩窗上,说:“很难拼吧。”

  “嗯,如果不懂力学,可能稍微偏了一点,整个模型就会歪斜甚至倒塌。”

  “哇,夜星河,我觉得你好厉害啊!”

  “有吗?”

  “嗯,感觉很多同学,只是在按部就班得在念书,并不知道自己未来想做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觉得你会写小说也很厉害啊!”

  “所以祝我们未来都能梦想成真!”

  橘色的台灯映照出夜星河笑得非常开心的脸庞,两人分别站在教堂模型两边,笑着看着对方。

  这时,钟丽丽和宋力走了进来,说:“你们在干嘛还不出来!哇!夜同学,这就是你的房间吗?”钟丽丽惊叹道。

  他们走进来,惊奇得看着夜星河房间里的各种模型,钟丽丽难掩激动,环顾四周,看到夜星河床上和地上随意放着的衣服,说:“我帮你收拾一下房间吧。”

  夜星河赶快阻止,说:“别,没事,我这样习惯了,走吧,我请你们吃好吃的,你们随便点。”

  “好耶!!!”宋力欢呼道。

  四个人一起去火锅店,吃得摸着肚皮走出来,宋力和钟丽丽顺路,两人一起回家了,走了几步,钟丽丽还不舍得回头张望夜星河。

  “我送你回家吧。”夜星河对程满月说。

  “我家不远,我吃好饱,要不然我们走回去吧。”

  “好。”

  两人在星空之下走着,微风舒适,十分惬意。

  “你好能吃,我都看呆了,你自己竟然吃了两份虾滑。”夜星河笑道。

  “怎么,心疼钱了啊!”

  “那倒没有,就是觉得,你很不好养。”夜星河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哈?”

  “吃冰淇淋吗?”夜星河指指便利店。

  “吃……嗝……”

  绿豆冰的清爽似乎让整个火辣的胃都舒服了。程满月满足极了,迈着豪迈得步伐往前走着。

  一只在找东西吃的流氓猫正在扒垃圾,浑身脏兮兮的,看到两人走过来,缩起脖子,躲到了垃圾桶后面。

  “嘬嘬嘬,咪咪呀!”程满月走过去逗小猫。

  看着它躲在角落的可怜模样,瘦得脸尖尖的,鼻头都蹭脏了。

  “好可怜……”程满月说。

  夜星河也走过来蹲下,朝小猫伸出手,小猫试探性得闻了闻,觉得似乎并没有危险,便向前走了两步。

  “看起来只有两三个月的样子,还这么小,你妈妈呢!”

  “对呀,你自己会找到吃的吗?”程满月担心道。

  只见夜星河脱下校服,包住小猫,说:“你知道这附近哪里有能给宠物洗澡驱虫的地方吗?”

  “这……我们这里只是个小镇,好像没有见过有专业的宠物医院和美容。”

  “那能不能麻烦你,辅助我一起给它洗个澡,因为,我想收养它!”

  “真的吗?”程满月眼睛都亮了。

  “嗯,我平常上学,有一只猫陪我奶奶,她也不会寂寞了。”

  “那我们去你家,我帮你给它洗澡。”

  夜星河将包住的小猫递给满眼新奇的程满月说:“你要抱抱它吗?”

  两人一路飞快得跑回夜星河家,在浴室里,小猫第一次洗澡,害怕得喵喵叫一直挣扎。

  “诶诶诶!!乖乖不要动,洗完澡我们就香香得漂漂亮亮的了!”

  小猫使劲挣扎,溅得程满月一身水。

  夜星河负责扶住小猫,程满月像哄小孩一般耐心得安抚它,一边给它打肥皂泡。

  “是只小母猫,我们给她起个名字吧!”夜星河说。

  “嗯……她是橘色的,要不然就叫小葵吧,向日葵。”

  “好啊,就叫小葵。”

  “小葵,你有新家啦!”程满月摸摸小猫的头。

  在程满月没有发现的身边,夜星河满眼温柔得看着她。

  终于给小猫吹干完毕,程满月才发现自己的T恤都湿透了。

  松开小猫,小猫在房间里四处好奇得探索。

  “晚上天凉了,我去给你拿件我的衣服,你好换下来,别穿着湿的回家受凉。”

  “哦。好。”

  夜星河跑回房间,到处翻找着,拿起一件纯白看起来没有明显男生衣服特征的T恤,闻了闻,还有洗衣液的清香,便又紧张得跑出去,递给程满月。

  “那个……你就去房间换衣服吧,我给小猫煮点鸡肉。”

  程满月拿着夜星河的白T恤,不知为何,心竟然有点紧张得跳起来。

  在男生的房间里,脱下溅湿的T恤,换上他的衣服,这个举动总让程满月觉得暧昧得脸红心跳。

  衣服上有洗衣液和阳光的味道,是夜星河身上的熟悉的味道,程满月的脸不由自主再次烧起来。

  不好意思得走出来,程满月说:“那个……挺晚的了,我得回去了。”

  “再等一下,鸡肉煮好喂了小葵,我骑车送你回去。”

  “嗯……”

  夜星河在厨房忙碌着,不一会儿就端出来撕好的鸡肉,小猫闻见味道,激动得喵喵叫,狼吞虎咽好吃得哆嗦。

  程满月满足得看着小猫,说:“真好呀!她也是命好。”

  你想要吃吗,你想吃的话,我未来可以永远煮给你吃。

  夜星河的心里闪过一个声音,他差点脱口而出,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程满月已经在玄关换鞋了。

  程满月穿好自己校服外套,夜星河在院子门口打开车锁,虽然是男生很帅的车子,但是后面还带着一个后座。

  “上来吧。”

  程满月第一次做男生的车子,有些不好意思。

  “快点啊,要是你妈妈今天回去得早,发现你还没有回家,你就惨了。”

  程满月坐上去,夜星河说:“扶好,走喽。”

  夜空满天繁星,夜星河骑得飞快,风吹起程满月的长发,下坡的时候她不由自主得抓住夜星河的外套,不敢搂住他的腰,只是紧紧得抓着他的衣角……

  此时,程满月站在夜星河家豪华现代的落地窗前,望着窗外如星辰降落的城市夜景,怅然若失……

  17岁、白T恤、书包、校服、自行车、晚风,已经完全与他们告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