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不回家 50:未婚妻竟然是……
作者:琬玲珑的小说      更新:2020-06-04

  夜晚,程满月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月光如水,照在她白色的毯子上,她摸摸嘴唇,眼前不断浮现出金俊佑闭上眼睛深情得吻她的画面。

  他的侧脸那么好看,呼吸浓重,技巧很好,吻-得她全身酥-麻。

  和初吻的不同,那时的她那么羞涩那么紧张,头晕目眩到宛如做梦。而这一次,她无比清醒镇定得推开了金俊佑。

  她撑住金俊佑的肩膀,没有打他,没有跳脚,她低着头说:“俊佑啊……”

  “嗯。”被拒绝的金俊佑的声音里满是难过和失落。

  “我知道你的心意了,但是,你不要心急,你等等我好不好……”

  “嗯。”

  “如果让我现在就跟你在一起,我还没有整理好对你的感情,我还有很多事没有搞明白,我的心还不够纯粹,这对你不公平。如果你觉得我绿茶也好,觉得我吊着你也好,但是我现在不能就这样跟你在一起,因为你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我不想处理不好我们的关系失去你。”

  “嗯。”

  “我承认你很帅,很有魅力,我和你一起玩儿的时候最开心,如果我们要在一起,我要的是那种我跑着去见你的心情,想要主动扒你衬衣的冲动,舍不得打你,会为你吃醋,看到你肖战都不香了的心情……”

  “噗……你在说什么啊!”金俊佑突然笑起来,温柔得环住程满月抱住她,说:“我知道了,我很高兴你能对说这些。”

  “你不生我气吗?”

  “我太心急了,好了,我不欺负你了,我等你来扒我衬衣的那天……”

  程满月也笑起来。

  “不过,你真的会主动吗?”

  “当然,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姐姐也会如狼似虎哦!”

  “哇!我好期待呢!”

  两人都笑起来。

  此时,程满月躺在床上,金俊佑坐在床垫上,靠着枕头,低下头,摸摸脖子,喃喃自语……

  好难熬啊……

  周六一大早,金俊佑照例准备好早饭,没有像往常一样折腾她,只是常规得叫她起床。

  程满月睡了个好觉,伸了个懒腰,跟金俊佑面对面吃着早餐。

  “我今晚就不回来了,得去明夜山庄住,你自己在家可以吗?”

  “当然,我要健身、练舞、写歌、洗衣服,好多事做呢!”

  “明天婚礼,你准时到就行。我出去接你。”

  “你今天,要一个人应付夜星河和他未婚妻,你可以吗?”

  “这有什么!”程满月咬了一口煎蛋满不在乎得说:“我不会难过的啦,都过去那么久了,只不过会觉得有些别扭好笑而已,觉得这样的剧情挺好玩儿的,再说我送她的项链那么可爱,正常女孩子都会友善搞好关系的!说不定我们还成为闺蜜呢!”

  “如果有什么突发状况就给我打电话,我去给你撑腰!”

  “噗!”程满月高兴得摸摸金俊佑的头,说:“我们俊佑都能给我撑腰啦?”

  “一直都可以!”

  金俊佑帮她将每个人的礼物一一归置好,又帮她收拾好要住一晚的必备用品,连很多女孩子的小细节都想到了。

  程满月挑了一件端庄大气的连衣裙,卷好头发,化好妆,带着明天要穿的礼服和首饰,坐在衣帽间的软凳上系高跟鞋的鞋带。

  金俊佑见她总是系不上,便蹲在她面前,一边帮她对准鞋扣一边说:“后天婚礼,很多豪门都会到场祝贺,你会见到很多豪门二三代们,有些教养很好,有些不知好歹,除了你妈妈,大家也会将目光放在你身上,你就算正式进入这个圈子了,这个圈子水很深,不过你不要怕,我会过去帮你……”

  程满月这才顿悟,金俊佑根本不是为了凑热闹去蹭顿饭,他是为了去保护她……她心里立刻升起一股温暖……

  她温柔得说:“我们俊佑长大了呢……”

  金俊佑一笑,说:“你才发现啊……”

  是啊,已经长大成可以保护你的男人了,再也不是躲在角落里那个不敢跟你说话的小男孩了。

  这时,夜家的司机给程满月打电话,已经在楼下等候。

  程满月拎着大包小包,在门口和金俊佑告别,金俊佑蹲坐在地上,学着一只小狗的可怜模样,楚楚可怜得拉着她的裙子舍不得她走。

  程满月笑着摸摸他的头说:“在家不许拆家哦!”

  “汪!”

  关上门,金俊佑的目光立刻失落下来。

  程满月下电梯,走出公寓的旋转玻璃门,司机接过她手中的礼物袋,为她开门。

  金俊佑开始打扫屋子,拽拽地毯、摆摆靠枕、有气无力得心不在焉,平常程满月去上班白天不在家,他都没有这么没落过……

  程满月望着车窗外的高楼大厦,她元气满满,明天就是妈妈的婚礼了……以前,想的都是要怎样在这个繁华都市扎根下去,现在,似乎这座城市开始与自己有联系了。

  金俊佑将脏衣服扔进洗衣机,倒洗衣液倒得走神,半桶都倒进去。程满月今晚住明夜山庄,意味着夜星河也有可能住在那,他忧心忡忡……

  程满月在家庭群里发着信息,告诉妈妈和夜伯伯自己已经在路上了。

  金俊佑回到书房,开始抱起吉他,随意得拨弄着琴弦,他在五线谱上写写画画,边弹边写,不一会,他在五线谱的扉页上写下歌名《等你奔向我》。

  车子开进明夜山庄,程满月看到,偌大的花园已经有婚礼策划师开始在布置了。

  妈妈和夜伯伯站在门口迎接程满月,程满月下车,妈妈惊喜得看到女儿大变样,直夸发型好看,夜伯伯一见她就一脸高兴。

  程满月所到之处,见到的保安、女佣、园丁,大家都点头称她一句:“大小姐。”

  虽然程满月很不习惯,但是都一一礼貌点头回应。

  妈妈和夜伯伯还拉着她让她参谋明天婚礼穿哪件好,她看着妈妈和夜伯伯像两个小孩儿一般恩爱斗嘴,真的很替妈妈高兴。

  婚礼策划总监给程满月讲解着婚礼流程,其中有一项是她和夜星河分别向二老敬酒,改口叫爸妈,然后两人分别得到新爸新妈的大红包改口费。

  程满月一脸尴尬,这怎么好像结婚的改口费流程……

  夜伯伯观察着程满月的表情,赶快说:“满月啊,你要是觉得别扭,取消这个环节也无碍,平常你想叫我夜伯伯、老爷子、老头子、都没关系,伯伯不勉强你,不叫爸爸,我也会把你当亲生女儿。”

  “不是的,夜伯伯,当然不是。”程满月走过去,乖巧得伏在夜伯伯的肩膀上,真心道:“以后,您就是我爸了。小时候,我爸去得太早了,我的青春成长中,也没有人给我撑腰,我还被小朋友欺负说反正她没有爸爸怕什么。今天看到妈妈开心的模样,我真的很高兴,以后,您就是我们娘俩的依靠了,我一定会好好孝敬您。”

  夜伯伯听得满眼泪花,拍拍程满月的手说:“对,对!好好好,以后我就是你们娘俩的依靠,谁欺负你,我就要他好看!我终于有个闺女了!”

  林芳华看着他们两个,眼睛也噙满泪水。

  就在这时,程满月远远得听到有女佣在打招呼说:“少爷,您回来了!”

  声音越来越近,程满月转头一看,夜星河和一个女生走了进来。

  那女生长发及腰,身材高挑纤瘦,气质俱佳。她挽着夜星河胳膊,脸上带着笑,朝他们走来。

  娇柔、秀丽、楚楚动人。

  程满月一愣,即使常年写的300度近视今天没带眼镜,她也认出来了,这女生,她见过……

  【你算什么东西,敢来跟我抢东西。】在商场,她曾这样对她跳脚说。

  怎么会是她?这是……让她把裙子脱下来的虞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