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不回家 58:宴会耳光
作者:琬玲珑的小说      更新:2020-06-04

  很多超好吃的食物和奇奇怪怪的食材,程满月都是第一次吃到。

  面前的米其林大厨笑容满面得看着她大快朵颐,非常有成就感,一直给她做着新菜,并向她介绍每道菜的由来和创意灵感。

  程满月连连竖起大拇指夸赞,吃得肚子圆滚滚的。

  终于吃不下了,她打着饱嗝向金俊佑说:“不行,我得走走消消食。”

  “这些东西都是细品,哪有你这么吃的!”金俊佑宠溺得笑着说。

  “可是这位大叔真的做得很好吃啊!大叔,谢谢你啦!你做的食物,真的吃起来让人感觉超幸福呢!”

  “谢谢,小姐喜欢,是我的荣幸。”

  金俊佑陪着程满月在湖边散步,她边走边摸着肚子,说:“我以前上学的时候,我们学校门口的大叔,每天在一个铁板上,刷刷刷得煎着各种小吃,那时每天放学,我都买个串串边走边吃,觉得无比幸福,好久没吃到让人感觉幸福的食物了。”

  “食堂里最里面窗口,那个大婶做的鸭腿饭,你还记得吗!”金俊佑说。

  “当然!我还记得有一次只剩下一个了,你为了跟我抢鸭腿,还骗我要带我去看防弹少年团的演唱会。结果呢!”

  “喂,我是真的买票了,还买的事第三排的票,本来想给你个惊喜,是主办方临时取消了!”

  程满月望着波光粼粼的湖水,感慨万千道:“俊佑啊,我们好像,都跟以前不一样了。”

  “有什么不一样?”

  程满月挑挑眉毛,抑制不住兴奋得跺脚说:“我们现在都变得好有钱了!哈哈哈!以前我们都盼望对方能暴富,然后就可以蹭吃蹭喝,现在咱俩都暴富了诶!”

  金俊佑被程满月的表情逗笑了,说:“我还是那样啊,我不回家,就只能靠自己赚钱。”

  “没关系!姐养你!”程满月环视四周,见四下无人,偷偷从手包里拿出一个大红包,这个红包跟一本杂志差不多大,厚厚的。

  她激动得搓搓手说:“你看!夜伯伯给了我一个这么大的红包改口费,我从刚才起就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直很好奇想拆开看,但是刚才吃饭那么多人,我没好意思。”

  金俊佑看着她财迷精的样子,无奈得笑着说:“刚才你哥夜星河,可是一脸惆怅得就快掀翻婚礼了,你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竟然还在想着红包!”

  “事已至此,只能往好处想喽!我可是真心希望婚礼能顺利的。”程满月一打开红包,看到一个红色的大本子,心生奇怪,等定睛一看,才倒抽一口冷气。

  这是一个房产证,夜伯伯把崇京公寓3003,过户送她了,房产证上赫然写着程满月的名字。

  激动到手抖,没想到刚毕业一星期,自己就成了有房人士了。

  如此真实且沉甸甸的房产证在眼前,给程满月的刺激程度比那100亿的遗产继承还强烈,如果不是周围时不时得有人走过,程满月此时就要仰天大笑了。

  她抱住房产证说:“你知道吗,以前咱俩穷到吃泡面的时候,我还幻想过一个场景,我要是跟男朋友吵架了被他赶出家,拉着行李箱一个人走在大雨的街头,找你借钱,妻管严的你被老婆摔门,你穿着拖鞋趿拉着跑下楼,从内裤的夹层里掏出来几百块藏的私房钱让我先找地方住,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惨场景了,现在,我有了自己的房子,这个场景在我心里完全炸碎,我的人生不会出现这么惨的画面了!”

  “你在说什么啊!哪个男人敢把你赶出家?再说,哪有女人会对我摔门?我还用在内裤里藏私房钱?她们心疼我都来不及!程满月,你脑子里到底脑补过多少荒诞戏码啊!”

  “小时候,我家邻居的伯伯就是在内裤里藏私房钱被发现,被他老婆追着打!所以,现在我经历的一切,都好不真实啊!”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其实你的人生,在你小时候就注定了。”金俊佑意味深长得说:“而且,以后我会给你更多!那是你应得的。”

  “嗯?你要给我什么?我现在有房子了,你不用给我买房子了,你有钱了先把大学几年蹭我吃喝的钱还我,我就谢天谢地了!”

  “出息!”

  程满月在湖边开心雀跃得一蹦一跳,还跟湖里的天鹅和鸳鸯们打招呼,金俊佑打开手机摄像头录像,看程满月在阳光下笑得灿烂,他拍着她笑容满面的视频,金俊佑突然说:“只要你不是在故意强颜欢笑就好。”

  “啊?你在说什么?我没有哇!”程满月嘴上说着,脸色却瞬间比哭还难看,瘪了下嘴,差点哭出来。

  “没有就好。”金俊佑意味深长得说。

  他知道,她压力很大的时候,就会狂吃很多东西,她难过到极致的时候,就会强迫自己开心来转移注意力。

  “哎呀,真是的,我都要被你弄哭了!我的睫毛膏都化了,我得去补个妆!”程满月低着头快速往回走。

  果然,在金俊佑面前,是掩饰不了任何真实情绪的,跟这个家伙混太久了,真可怕!他什么都能看穿。

  程满月刚走到花园的一个欧式圆堡状的凉亭前,就听到好几个千金的闲话议论。

  “她和她妈,还真是麻雀变凤凰啊,我还真真是见识到了什么叫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说这话的,是之前在签到处寻找金俊佑的那个白裙女生,程满月记得她姓白。

  “可不是嘛,你看她吃饭那样,一看就没吃过什么好东西,如果在我家,我要吃这么多,我妈直接就跟我断绝关系了!”

  就在这时,程满月看到虞媛也在其中,她拿出程满月送她的那条项链,嘲讽道:“你们知道,她送了我个什么?就这破项链,还拿来当见面礼。”

  “哈哈哈哈,这款啊,我带过一次就送我家女佣了!这种日常的便宜货,她竟然送你这个未来嫂子?”

  “对啊,送星河的手表,也不过是个基础款。”

  “啧啧啧,真是穷酸啊!不过你说,我看夜伯伯真是喜欢她们娘俩,还要给她遗产,夜星河没反对?”

  闻到这,虞媛顿了一下,说:“我问过星河了,他说夜家不在乎这点小钱,老爷子高兴就随他去。”

  “还真是便宜了这丫头了。”

  另一个女生笑道:“你还不会真的以为夜伯伯是喜欢她才给她遗产吧,你没看到刚才带着她满场飞吗,不就是为了告诉别人我有个女儿了,以后好家族联姻吗?如果单纯是个继女,谁要啊!”

  “你这么一说,我才恍然大悟!也是,联姻带来的商业利益岂止百亿,夜家短短十年走到今天,没有点心机早就被吃掉了!”

  程满月听得浑身发冷。

  “不过你看夜夫人,一把年纪还真是风韵犹存啊,能嫁进夜家,手段也不低嘛!”

  虞媛听完,端着骨瓷茶杯,低头嘲讽地笑了一下。

  “爬床的手段吧!不是传说两人在医院就定情了吗!”白小姐捂嘴笑道。

  就在这时,虞媛看到程满月皱着眉头,满脸愤怒得走过来,还不等她开口告诉大家,只听到“啪”得一声,一记响亮的耳光扇在白裙女生的脸上。

  所有千金都愣住了!

  当大家定睛看到站在面前的程满月,全都尴尬得站起来换上假笑,说:“程……程小姐,好巧。”

  白小姐被一巴掌扇懵了,待回过神来,立刻哭叫道:“你!你竟然敢打我!!!”

  “你们怎么说我都无所谓,再敢说一句我妈,我信不信我将你嘴撕烂!没错,我没教养,所以什么都做得出来,别说是你,总理的女儿若敢这么侮辱我妈,我照打不误!”

  “你!!!你算什么东西,要不是有你妈嫁进夜家,你在我白家连提鞋都不配!不过是个二婚,你还真当自己是千金小姐了,在座的谁瞧得起你!”白小姐气得尖叫连连,其他人全都尴尬得赔笑,见程满月凶悍,也不敢为白小姐说话。

  啪!又是一个耳光!清脆响亮,吓得在座所有千金都睁大了眼。

  “不配提鞋,配不配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