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不回家 69:伞(恢复更新)
作者:琬玲珑的小说      更新:2020-06-04

  程满月刚走进办公室,就看到几个女生在水吧扎堆在议论。

  尹莹嘲讽道:“多厉害啊,实习生刚进公司就成了总裁助理,现在还勾搭上明夜集团的总裁助理,这两个总助谈恋爱,共事起来互通消息就方便多了。”

  同事甲不甘得说:“刚才开完会,她还一副对帅哥熟视无睹的样子,没想到这么快就把人私下约出来了。”

  同事已丧气道:“我好羡慕程满月啊,不但可以跟简总着出差,还能跟帅哥们共事。”

  同事丙不屑道:“你会发骚你也可以。”

  程满月站在门口咳嗽了一声,努力克制愤怒,皱着眉头看着她们。

  同事甲赶快说:“啊,我得赶快去工作了!满月,方糖在这,我刚拿出来~”说完,三个女生赶快低着头溜走到各自的工作台。

  尹莹丝毫不怕得罪程满月,白了她一眼,撞了下她的肩膀走了。

  程满月气不打一处来,刚想找她理论,看到简总在办公室玻璃窗内朝她招了下手,示意她进去。

  程满月无暇顾及尹莹,加快步伐,推开简琛办公室的门。

  简琛笑着看着她,说:“坐,我们聊聊。”

  程满月悻悻得坐下。

  简琛盯着程满月,看得她发毛,程满月赶快说:“简总,我不是故意要瞒您……我是怕……”

  “怕什么?”

  “其实,我是在收到工作OFFER以后,才知道我妈妈的结婚对象是夜伯伯的,我之前也不知道咱们公司要跟明夜集团合作,那次您带我去见马总,我才知道这件事,当时没说,是觉得我一个继女,身份敏感又年轻,还是不要插手大人们的生意。替您选结婚礼物,其实也是知道一些我妈的喜好,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跟您解释,怕您以为我是明夜集团派来的商业间谍。拖到婚礼都打了照面了,本跟您聊聊解释一下……”

  程满月捏起一点点手指,窘迫道:“谁知……你也知道,出了一点点小风波,我妈不让我出房间了,所以婚礼结束,您离开也没能送送您,真是失礼。说真的,其实婚礼才是我第二次见夜伯伯,我绝对不会是商业间谍,也不会有任何利益偏向方。”

  “哈哈哈,商业间谍!”简琛忍不住笑起来,说:“如果你是商业间谍的话,演技可能会差到让表演系的老师气吐血。”

  程满月不好意思道:“哈哈,其实我还挺希望自己会演戏的,那样的话,婚礼上的风波,就能演演戏过去了。”

  “不过敢在婚礼上打宾客,我还真是有点欣赏你的勇气。”

  “那是因为白惢太过分了,我平常不这样的!我平常……可从来不跟别人起冲突,我也知道,在婚礼上那样实在太不应该了。”程满月赶快解释道,想到自己暗恋多年的男神老师,可不能在他心中毁了自己的形象。

  “好了,我大概了解前因后果了,其实以后你有什么事可以坦白跟我讲,我还是有识人的能力的,人与人之间,最怕的是什么都不说,产生误会。”

  “嗯!”程满月重重得点点头,十分开心。

  “去工作吧,一会把航班信息给我。”

  “是。”

  程满月走出简琛的办公室,长舒了口气,脸上是轻松愉悦的笑。

  看到几个女同事躲在电脑屏后观察她,程满月也懒得计较,回到自己的办工作,开始看简映和明夜集团的招标合作方案。

  午饭的时候,程满月、元小雅、Mark、林琳围城一桌,一边吃饭一边聊天。

  Mark挑挑眉说:“程满月,你也太不够意思了,自己藏着一个小鲜肉都不介绍给我们认识!”

  “小鲜肉?”程满月一时没反应过来。

  “就是上周来接你的那个小男生啊!一看就是天生做明星的料子,肥水不流外人田,你竟然不把他拐进咱们公司!”

  “其实……咱们公司培养训练生,已经向他发出邀请了,看他自己选择啦。”

  “诶,他有没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Mark一脸桃花得对程满月说。

  程满月差点一口饭喷出来,说:“Mark,他钢铁直男,你就别想了。”

  “那他有没有同学或者朋友,可以介绍我们认识认识呀!”

  程满月脑子里回顾了一圈金俊佑的那几个室友,叶枫和楚云也是表演系出名的帅哥,都是直男,水泽是金俊佑大学舍友的事情当然不能随意吐露,便说:“好像……真的没有适合你的。”

  Mark噘嘴道:“你就是护食,有帅哥不跟好姐妹一起分享!”

  “什么呀,我今天还把宁诚误以为是gay,第一时间就想介绍给你呢!”程满月赶快说道。

  “宁诚?是跟着明夜集团少东家身边的那个总助吗?”

  “对呀,他人还挺好的。”

  “快把他微信给我!”

  “人家有网恋的对象!”

  “不会吧,都什么年代了还网恋,他中学生啊!”

  就在这时,林琳抬起头,心虚道:“其实,我最近也网恋了一个男生。”

  大家惊奇得看着她,Mark毫不避讳得说:“林琳,你不是只想找富二代吗?没想到你也会网恋,不过,我看你是撒网吧!说吧,你撩了多少个?”

  “哪有!我其实还真的蛮喜欢他的!聊了有段时间了,他的谈吐品味都还不错,但是朋友圈没有露脸的照片,我也很好奇。希望不会是个油腻的肥猪男。”

  Mark泼冷水道:“我最爱在抖音上看网恋奔现翻车现场了,期待有天刷到你的翻车视频。”

  “乌鸦嘴!”林琳拿着叉子戳走一块Mark的牛排。

  程满月看看元小雅,说:“小雅,你昨晚没睡好吗?黑眼圈这么重。”

  元小雅吃着一碗牛肉面,说:“我昨夜熬夜写剧本,实习的工资太低了,如果能卖出去剧本,好歹下半年房租就不用愁了!”

  Mark突然灵机一动说:“诶,10月初咱们公司要举办剧本征集大赛,据说要打造大IP,小雅你到时候可以投稿试试呀!”

  林琳说:“她就是编辑部的,自己投自己审呀!”

  “你傻呀,她只是一个实习生,哪里轮得到她选稿啊,当然是总编了!不过小雅你可以跟总编说说,好歹你也占个近水楼台呀!”Mark说。

  “要是举办剧本大赛,我就用笔名试试,也试试自己的水平,要是选不上,也能知道自己半斤八两,继续努力。”元小雅推推眼镜说。

  程满月欣赏得看着元小雅,元小雅为人朴实还三观正,程满月很喜欢她。

  元小雅面露难色,说:“满月,我能不能请你看看我的剧本,给我提点意见?我知道会耽误你时间,下次我请你吃饭。”

  “哎呀,小雅,我这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的水平,我怎么敢给你瞎指点。”

  “你不要谦虚了,我在网上看了你的小说,很有趣,我这个人比较沉闷,不懂幽默,所以写的东西也很沉重,我希望能听听你的意见。”

  “你要是信任我,我就给你看看!”

  “真是太感谢你了!满月!”元小雅感激得说。

  下午,城市下起来大雨,许多同事抱怨雨天交通更堵了,不如就加班到等下班高峰期过了再回去。

  程满月收拾东西准备下班,拿起宁诚送她的伞,刚走到一楼,看到金俊佑等在一楼大厅的沙发上,林琳正在笑容满面得跟他聊天。

  “你怎么来了!”程满月惊讶道。

  “来接你啊,你这种大迷糊怎么会看天气预报记得带伞?”金俊佑站起来,杵着一把黑色的伞。

  林琳羡慕道:“满月啊,我真羡慕你,雨天还有人来接!”

  金俊佑看看程满月手里的伞,奇怪道:“哪来的伞?简琛的吗?”

  “不不不,当然不是。”这里人多耳杂,程满月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明夜集团的宁诚会给她送伞。

  林琳望着窗外的大雨悠悠得说:“哎,也不知道雨什么时候能停。”

  程满月将手里的伞递给林琳说:“要不这伞就借你吧。不过这伞不是我的,回头我得还给人家。”

  “哇!满月,你真是太好了,爱你!”林琳开心道。

  金俊佑笑着撑开他手里的伞,说:“我的伞不小哦,咱俩打一把绰绰有余了。我还带了凉拖鞋给你,知道你的高跟鞋不能踩水。”金俊佑说着,便从一个手提袋中拿出舒适的凉拖鞋,面对金俊佑的周到,程满月也觉得出乎意料,这家伙什么时候成长成一个大暖男了。

  换好鞋,两人打着伞走出写字楼,金俊佑搂过程满月,说:“靠近点,这样我的肩膀才不会淋湿。”

  伞下的金俊佑,浑身散发出温热的气息。

  “如果跑回家,用不了五分钟,我喊123,我们一起跑!”金俊佑一脸孩子气得说。

  “好!”

  “1!2!3!”金俊佑话音刚落,抓住程满月的手腕便在大雨中奔跑起来。

  程满月一边躲在伞下奔跑一边喊:“你慢点,我的拖鞋都要掉了!金俊佑!我没有要跟你比赛!诶诶诶,小心,前面有一大片积水!啊,我的裙子都溅上泥点了!”

  不远处路边的一辆轿车里,夜星河忧伤得望着大雨中奔跑的程满月和金俊佑,车窗上的雨水将他的脸庞模糊得仿佛泪流满面一般,他默默得垂下眼,深呼吸一口,脸上有恢复面无表情。

  夜星河朝司机说:“走吧……去虞媛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