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破藩篱 实力等级说明
作者:深山狐狸的小说      更新:2023-08-04

  实力等级说明

  万界商铺万魔殿标准

  一阶、二阶为魔兵级,为初级超凡者,实力数十倍于常人,能够初级使用能量手段用于攻防。

  三阶、四阶为魔将级,可肉身短距离飞行,初步接触到神通。

  五阶、六阶为魔帅级,一方领主级别,振山撼地、驾雾腾云,日行三万里,拳脚破山不在话下。

  七阶为魔王,八阶为魔帝(也称大魔王),一界主宰,肉身行走虚空,来往万界,拳破空间,需要领悟世界本源奥秘法则。

  九阶为魔神,天地法则为我所用,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可破碎虚空一步万里,畅游星空移星换斗,演化乾坤,创造生灵,九阶之后可触摸天地屏障寻求超脱。

  主角偏于修真手段,《浑天四象诀》层次划分:

  炼体:相当于一阶、二阶魔兵,修练到极致轻易可有万斤巨力,寻常刀剑不伤,普通水火不侵。

  练气:肉身圆满后开天地之门,吸纳天地灵气为己用,可施展法术神通(伪神通),并诞生神识。

  筑基(筑基九层):练气大成神识进化,法力液化,神魂筑基,筑基九层一层一登山。

  万象/法相:九层之基融为一体,和为虚丹,丹碎法相出,法相七色层层递进,紫色为尊。

  合一:神魂和一,法相融合肉身是为合一,合一五阶,皮肉相合、血肉相合、筋骨相和、五脏六腑相合、神魂合一。

  超凡/蜕凡:蜕凡三阶,一步一登天,实力堪比六阶魔帅,蜕凡大成是为仙。

  后续级别:人仙、地仙、金仙(对应七阶魔王),天仙、古仙、上仙(对应八阶魔帝),仙君(为半步九阶)。

  这部作品是一个大杂烩,揉合了我之前构思的近十部小说的许许多多设定在里面,后期会出现例如魔法师的魔法、战士的斗气等等不同世界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