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1、人生无常(求投资求收藏求推荐)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人生无常。

  方千觅怎么都料不到,自己睡一觉醒来,会穿越到她看过的一本系统文的小说世界里,成为了小说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

  在这个小说世界里,她的角色设定和她本来的身份一样,是一名小有名气的主播,父母健在,有房有车,还有闺蜜,但却依然是单身狗一枚。

  该有的,她都还有,似乎也不赖。

  好不容易她接受了在这个小说世界的设定,适应了大半年的时间,可一眨眼,她出了车祸。

  雨天路滑,她的车车轮打滑撞上了绿化带,翻车了。

  她在车里奄奄一息时被强行绑定了一个自称“至尊心愿解决师”的测试版系统。

  「恭喜宿主成功绑定至尊心愿解决师系统测试版,获得新生。

  人的幸福值有十分,本系统致力于提高临死之人的幸福值,使其死而无憾,你的任务就是协助本系统随机挑选的目标人物达成目前的心愿,使其幸福值达到十分。

  若然任务失败,宿主将失去意识,永久成为植物人,直到下一任宿主出现。」

  方千觅迫不及待问,“下一任宿主出现,我是不是就能够回到现实世界里?”

  系统:「下一任宿主出现,你的意识将灰飞烟灭,然后你的躯体会被下一任宿主占据,成为新的人设。也就是说不管是现实世界,还是小说世界,你都将永远消失。」

  方千觅被吓得抖了几下。别人穿越到小说里绑定系统,都是为了谈一场惊天动地的旷世绝恋,怎么到她身上,却是帮别人完成心愿?而且这还是个吃力不讨好,随时会没命的活。

  系统:「请执行首次任务。

  你的目标人物是蒋丽丽,女,32岁,已婚,育有一子一女,死亡时间2019年11月6日晚上11点,地址香枫亭晩小区7幢1808室,心愿是顺利离婚,然后和住17楼的男人王勤勉在一起。」

  听到系统发布的任务,方千觅无比意外。

  系统提到的目标人物蒋丽丽就住在她家楼上18楼,只是没想到平日里交情不多,但会互相打招呼的邻居却是将死之人。今天是11月4号,也就是说她还有两天的时间去完成任务。

  真是人生无常。

  更让她意外的是,蒋丽丽的心愿竟然是离婚,然后和另外一个男人在一起……

  是她丈夫对她不够好吗?

  蒋丽丽平时给方千觅的印象,就是一个温柔贤惠的已婚妇女。她每天的工作就是照顾两个年幼的儿女,做饭,做家务。

  她丈夫是拆二代,每天的日常除了收租就是到茶馆打麻将。

  外人看来,蒋丽丽的生活是滋润美满的。不愁吃不愁穿,还有一对可爱的儿女。

  可谁又知道,这样的一个女人,心里想着的男人却另有其人?

  而她心里惦记的男人,也并非什么优秀精英,只是物业管理公司的一名安保队长,日常负责小区巡逻。

  方千觅好一会才消化掉这个惊人的事实。

  她从车里爬出来,打电话报了保险,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处理好现场后,她才狼狈不堪地回到家里。

  清洗一番后,她刚想躺床上歇一会,耳边又响起系统的声音:「接下来你还有45小时零35分钟11秒的时间去完成目标人物蒋丽丽的心愿。」

  啥都没干,时间就少了将近3个小时?

  方千觅吓得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认真地思考她该怎么完成系统交给她的任务。

  坐在床上的她,咬着牙蹙眉,脑袋却不怎么灵光。这偷来的时间可真不禁折腾。从前总觉得一辈子挺长的,有时候她会颓废到一整天时间都在睡懒觉。

  可现在她恨不得把一分钟变成一个小时来用。

  她问系统,“离婚这事办个证就成了。但你说的‘在一起’是什么意思?是指蒋丽丽和王勤勉确认恋爱关系,还是指他们结婚?难道就没有明确的指标吗?”

  系统:「人的幸福值有十分,只要你促使蒋丽丽和王勤勉在一起时,她的幸福值达到十分,即视为完成任务。」

  方千觅头痛地抓着头发,“幸福值这么飘渺虚幻,我该怎么知道蒋丽丽的幸福值有没有达到十分?”

  系统:「宿主请放心,我将会为你实时提供蒋丽丽的幸福值分数。蒋丽丽目前的幸福值为三分,属于极度不开心的状态。」

  已婚女人不开心,除了夫妻感情有问题,就是孩子不好,再不然就是家里没钱。而现在蒋丽丽的问题明显属于前者。

  方千觅若有所思,又问,“蒋丽丽既然想顺利离婚,那为什么还不向她老公提出离婚,她有什么顾虑吗?还是她老公不愿意离婚?你能不能给我一点提示?我实在无从下手。”

  系统:「人心太复杂,本系统只懂分析数据。这些原因只能靠宿主你去意会。」

  方千觅:……

  Ai果然只能是Ai。

  她叹了一口气,又问,“那你可以告诉我,蒋丽丽的死因是什么吗?绝症还是车祸意外?”

  系统:「本系统掌握着目标人物的生命数据,但为了防止宿主改变目标人物的生命轨迹,本数据保密。

  虽然本系统不能为宿主透露蒋丽丽的死因,但本系统可以提供宿主的各项生命数据。

  宿主你目前的生命值为45小时,幸福值为两分,健康值为七分,智商值为六分,情商值为九分,颜值八分。属于极度不开心的亚健康状态。」

  方千觅被系统说的智商值给震撼到了,“你有没有搞错?我的智商值怎么可能才有六分?我在现实世界里好歹是211本科学历啊!”

  系统:「宿主不必担心,本系统可以为宿主的各项数值加成,前提条件是必须用宿主积攒的生命值交换。」

  方千觅无语地翻白眼。

  一共就只有45个小时的时间,她又不是傻瓜,在这时候拿命换一世智商,是能成为第二个爱因斯坦流芳百世,还是能做伟大的科学界拿诺贝尔奖?更何况这还只是个小说世界。

  她烦闷道,“你退下吧,我现在对着你这个Ai系统,只会更加迷茫。”

  系统:「好的。宿主需要协助时,请随时召唤我。祝你好运。」

  看来还是都得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