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29、都各有观点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韩策花了半天的时间去看许天宝的日记。

  七岁的孩子,情感却已经很细腻。她非常清楚在自己的家里,她的爸爸妈妈分别扮演着什么角色。

  掌控着财政大权的爸爸是家里的皇帝,没有任何收入,不会上班,不会开车,甚至还不擅长打扮的妈妈像是家里的佣人阿姨。

  许天宝心里很清楚她想获得任何一样东西,都只能靠取悦爸爸才能拥有,可是比起取悦爸爸,她更想取悦妈妈。

  所以她很懂事,从不惹妈妈生气,还总是考高分哄妈妈开心。

  尽管如此,许天宝依旧觉得自己做的这些小事情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她努力让妈妈露出的一点笑容,爸爸只需要轻飘飘的一句话,不屑的一个表情就足以粉碎妈妈的笑容。

  她不止一次看到妈妈被爸爸辱骂时,红着眼睛,不敢吭声的委屈模样。而每当这时候,爸爸的表情又是骄傲得意的,好像羞辱妈妈就是他最了不起的成就。

  老师在课堂上说过,男人打妻子打孩子是最懦弱,最没自尊的行为,这种男人通常靠对他人施虐来获得心理上的满足感。

  许天宝觉得,她爸爸就是这样的。所以她讨厌她爸爸。

  许天宝的日记一直笼罩着淡淡的灰霾,她很少记下那些开心快乐的事情,更多时候,她都是在心疼她妈妈。

  韩策看得心情郁闷。许默这个人原本在韩策心里的形象已经足够糟糕了,这下更加是负分。

  到底是多么糟糕的一个父亲,多么不贴心的一个丈夫,才会让七岁的孩子变成这个样子?

  直到半年前,许天宝的日记内容才有所改变。她频繁地在日记里提到了住在17楼的王勤勉叔叔。

  王勤勉叔叔会陪妈妈一起送她去学校。

  王勤勉叔叔会做妈妈喜欢吃的甜点给她吃,千层糕,龟苓膏,萝卜糕……

  王勤勉叔叔还会说好笑的笑话哄她和妈妈开心。

  妈妈累的时候,王勤勉叔叔还会不计劳苦地帮忙照顾弟弟。

  弟弟半夜发高烧,爸爸在外面通宵打麻将的时候,也是王勤勉叔叔牺牲宝贵的睡眠时间送弟弟和妈妈去医院,在医院守了他们六个多小时。

  妈妈生日,她花零花钱给妈妈买了个小蛋糕,被爸爸嘲笑她浪费钱,妈妈是三十多岁的中年妇女不应该过生日。

  可王勤勉叔叔却自己亲手做了生日蛋糕送给妈妈。那是芒果味的慕斯蛋糕,味道比蛋糕店里买的还要好。

  妈妈好久没有收礼物了,王勤勉叔叔亲自买了康乃馨和围巾送给妈妈。她永远记得收到礼物的那一刻,妈妈那笑中盈泪的模样有多么幸福。

  这种快乐一直持续到九月份,也就是许天宝提到的那次许默将蒋丽丽打到瘫软在地上的那一次。

  之后,许天宝没再在日记里提起过王勤勉。她多了很多心事,也多了很多惧怕的事情。这些都是在她新写的那本日记里提到的。

  她觉得爸爸变得越来越奇怪了,他似乎对妈妈的辱骂打压有所克制,但背着妈妈的时候,他又常常用一种狠戾的目光打量着妈妈的背影。

  那是咬牙切齿,甚至称得上是恨之入骨的眼神……

  爸爸还说老师向他投诉,她最近学习成绩变差了,上课时精力不够集中,他觉得一定是因为她晚上睡不好,睡眠质量下降才引至了这一系列的后果,所以爸爸给她吃了可以帮助她入睡的保健药。

  爸爸让她吃的那些药,都是妈妈不知道的。爸爸说,如果让妈妈知道她吃了这些药,妈妈肯定会和他争吵,到时候,他脾气上来了,一定会打骂妈妈。为了保护妈妈,她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

  看到这里,韩策立刻拿笔圈住了许天宝描述的内容。

  许默竟然喂一个七岁的孩子吃助眠的保健药?七岁的孩子有什么可能会需要吃这种药。

  想到蒋丽丽和王勤勉遇害前都摄入过三唑仑,韩策有理由怀疑许默给许天宝吃的所谓的助眠保健品就是三唑仑。

  看来有必要带许天宝做一个血液分析了。

  并且从目前所有的情况来看,许默确实是最有杀人动机的。

  小孩子不会说谎,许天宝既然觉得许默看蒋丽丽的眼神是恨之入骨的,那已足够说明许默是真的恨蒋丽丽,而这种恨也随时有机会演变成杀意。

  只要血液分析出许天宝确实摄入过三唑仑,他们便立刻重点调查许默。

  韩策窝在办公室里看许天宝的日记的同时,范火荣,陶立璠和周竹玉他们三个也闲在办公室里。

  关于这个案子,他们都各有自己的想法,范火荣觉得这是一起情杀,杀死蒋丽丽和王勤勉的人极有可能是许默,甚至是和蒋丽丽有不正当关系的第四者。这是他作为一名从业二十多年的老刑警的直觉。

  陶立璠则觉得这是一起仇杀,杀死他们的人应该是王勤勉的仇人,而蒋丽丽只是刚好不幸地同时出现在王勤勉家里,凶手才不得不同时杀死他们。

  周竹玉坚信这是一起自杀徇情。王勤勉和蒋丽丽爱而不得,相约自杀。而他们体内的三唑仑不过是他们为了减轻自杀的痛楚而主动服下的。

  她的推测是王勤勉先服食了三唑仑,蒋丽丽等他昏睡后握着他手里的刀割断了他的颈部动脉,自己再服食三唑仑闭气至窒息死亡。

  三个人各有自己的推断,调查方向自然不相同。但经过几天的调查,却均是毫无进展。所以几天下来,他们的一腔热血都被现实打击得体无完肤,便一个两个都闲在办公室里。

  即便韩策吩咐他们跟着沈季康一起去调查王勤勉身边有经济问题的人,他们也只是随便做做样子,敷衍了事。

  但幸好的是,即使没有他们帮忙,沈季康还是查到了一些眉目。

  此时此刻,他很兴奋地打电话给韩策,在电话里嚷嚷道,“韩策,你猜我调查到什么了?”

  相比沈季康的兴奋,韩策很平淡地表示,“不要卖关子,查到了什么你直接说出来。不过我相信,你查的事情肯定没我发现的问题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