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40、测谎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方千觅把印着聊天记录的纸交回给韩策。

  她直接看着他的眼睛问道,“我要是说这上面和付杰聊天的人根本不是我,你是不是会觉得我在撒谎?”

  她故意这样问,就是想看看系统给她的测谎技能是不是真的这么神奇。

  韩策也看着方千觅的眼睛。

  他相信她。

  向来不相信直觉,只相信证据的他,这一刻却真的相信方千觅。她虽然总是心口不一,可是她不像是那种会用身体做交易的女人。

  他认真地答道,“不,我相信你不是撒谎。”

  ——“嗯?他的眼睛没有变红……是不是说明了他并没有说谎,他是真的相信我?”

  韩策很困惑,他的眼睛好端端的,怎么会变红?

  他继续说道,“方小姐,你说和付杰聊天的人不是你,那么有可能是有人用你的账号冒充你和付杰聊天,你认真回想一下,你的直播账号,是不是给过你的朋友,又或者被盗取过?”

  韩策这么一提醒,方千觅倒是瞬间想起,姜微那厮没少和她一起直播,有的时候,直播的最后十几分钟时间,她都会提前离开直播间,和合作商家沟通销售业绩方面的事情。

  会不会就是那时,姜微用她的账号添加了付杰,和付杰私下聊天?

  毕竟姜微这人,最喜欢到处撩男人了。

  她快速说道,“你等我一下,我打个电话给姜微确认一下,我觉得和付杰聊天的人八成就是她。这上面显示的时间是半年前的5月10号,那个时间段,我经常和姜微一起直播。”

  韩策点头,“好,希望你问清楚。如果证实是姜微,我需要找她协助调查。”

  方千觅拿着手机到咖啡店外面给姜微打电话。

  “哇,方千觅,这么快就要和我汇报约会进展了?你很少这么积极,怎么,韩策是不是很nice?”

  方千觅懒得和姜微废话,她直接问道,“今天的5月10号晚上十二点,你是不是用我的直播账号加过一个网名叫‘酒酿丸子’的男人的账号,然后私下和他聊天?”

  姜微笑道,“这事我经常干的啊,你语气这么严肃做什么,我又没有用你的账号干坏事。”

  方千觅无语地翻了个白眼,“你要撩男人,用你自己的账号去撩啊,干嘛要用我的账号。”

  “给你打赏的男人多嘛。我都是挑一些给你高额打赏的网友,私下搭讪他们,如果他们长得好看,我就进一步发展咯。

  不过,这些舍得在网上大手大脚地打赏女主播的男人大部分都是歪瓜裂枣,我多数情况下都是看了照片就直接删除好友。对了,我都会删除我添加过的好友,你怎么还会发现我用过你的账号?”

  “你还好意思问,你加的那个‘酒酿丸子’是个皮条客,警察都顺藤摸瓜找上我了。”

  姜微这下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她严肃问道,“难道警察觉得你是出来卖的?”

  “是啊。”

  “你不用着急,虽然你提到的这个网名叫‘酒酿丸子’的男人,我记不起是哪个了,但你放心,我可以向警察证明你的清白。我就算有约网友开房,也都是用我自己的账号,从未用过你的账号。”

  想到韩策想顺着这条线索去调查王勤勉被杀的案子,方千觅也不废话,“那好,我把电话给警察,你跟他说清楚。

  我给你提个醒,这个皮条客和一桩命案有关,你回答问题时老老实实地回答,别自作聪明。”

  姜微哪里想过自己居然加了个皮条客。她虽然算不上多么冰清玉洁,但她都是在你情我愿的情况下和男人开房,从未用身体做过交易。

  方千觅把手机递给韩策,姜微也不知道电话那端的人是韩策,开腔就拼命地解释是她贪玩用了方千觅的账号去加别人私聊,和方千觅无关。而且她真的不知道那个酒酿丸子是个皮条客。

  后来韩策将聊天记录拍照给姜微看,她才想起和付杰联系的细节。

  原来在看到付杰所发的自拍照根本就是在网上随便找的网图后,她猜想对方一定是丑男,于是就直接删除了他。所以方千觅才根本不知道这件事。

  韩策的心情很矛盾,方千觅没有和付杰私联过,这让他如释重负。但姜微后续没有再和付杰联系的事实又让他感到非常懊恼失望,线索就这样断了。

  挂了电话,韩策低下头,略抱歉地对方千觅说道,“方小姐,很抱歉妨碍了你的时间。我送你回家吧。”

  方千觅摇摇头。

  家,她自己能回去。但她还没用测谎技能去试一试韩策呢。

  她低下头,故作羞涩地娓娓说道,“其实有一个问题,我想问你很久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非要坐在我对面的位置,还强行问我的名字。

  之后几次见面,你又总是会一眨不眨地盯着我看,你是不是喜欢我?想追我?”

  ——“只要他说谎,他的眼睛肯定会变红。”

  听到方千觅的心声,韩策心底冒起了强烈的好奇。因为从刚刚开始,她就一直在心里强调他说谎的话,他的眼睛会变红。

  他说谎的话,眼睛真的会变红?

  抱着这样的好奇,他轻笑着答道,“对,我确实喜欢你,也有尝试追求你的想法。”

  韩策话音刚落,就听到方千觅在心底大叫。

  ——“他的眼睛真的变红了!他在说谎!”

  方千觅切切实实地看到了韩策在说那句话的时候,他那双深邃的眼睛一下子变红了,像是戴了深红色的美瞳一样。

  系统果然给了她测谎技能。

  但是……

  ——“等等!他在说谎的话,不就表示他其实根本就不喜欢我,不是在刻意追求我吗?”

  ——“一直以来,都是我一个人在自作多情?”

  ——“我不可能会产生错觉,他看我的眼神明明是充满兴趣和深情的。肯定是我的测谎技能还不够成熟,时灵时不灵……”

  方千觅的心声让韩策忍不住莞尔。这个女人真的越来越神奇了,竟然还自带测谎技能?

  他又继续说道,“但目前为止,我都是以工作为重,我之所以找你这么多次,也仅仅只是因为工作需要。所以你千万别误会我接近你是别有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