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42、送你去寄宿学校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难道昨天和今天一直给我刷礼物的网友‘良辰知己’是你?”

  李一良直接承认,“是我。”

  然后笑着继续说道,“方小姐,我们都是生意人,有些话自然不用说得太过直白。你愿意为了生意,抽出你宝贵的熊猫血。

  我也愿意为了我儿子,付出金钱。我儿子自小孤僻自闭,不喜欢和别人亲近,包括一直照顾他的妈妈,也没办法和他亲近起来。

  但他对你倒是没有任何戒备心,我从未见过他夸赞过任何人,你是第一个。

  方小姐,不如你再约蔺晨出来,我们三个好好地吃一顿饭?”

  方千觅安静了好一会。

  想要躲开的,偏偏追了过来。

  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李一良给她的打赏有三万块那么多,仅仅只是让她帮忙约一顿饭,这个要求其实并不过分。

  但她能不在场,就尽量不要在场吧。

  她回答道,“李一良先生,我可以帮你约王蔺晨出来,如果他愿意的话,但我不想出现,毕竟那是你们两父子的事情,我一个外人在场,有点不合适。”

  李一良沉吟片刻,还是固执道,“不,方小姐你必须在场,不然这顿饭将毫无意义。”

  “好……我尽量配合你。”

  方千觅被逼着答应了李一良的请求。

  刚挂断电话,她的手机就又响了。

  这一次是韩策打来的。

  晚上十一点半的时间,他打来电话。

  方千觅蹙起眉头,大大的眼睛写满了困惑。蒋丽丽和王勤勉的死和她真的没半毛钱关系,韩策不至于一直缠着她吧?

  她不太情愿地接听了电话,“喂?找我有事?”

  “我很抱歉这么晚还打电话给你,但我有件事需要你帮忙,是关于王勤勉和蒋丽丽被杀的案子的。”

  韩策的声音在电话里听着显得特别的温柔,语气也轻柔得像是晚风拂过方千觅的耳边。

  方千觅本来是很不情愿的,但这会听着他的声音,她心里的那点不情愿一瞬间又神奇地烟消云散了。

  她是那种看见男生帅气的模样都不会心动,但听到男生温柔富有磁性的声音时却一定会心动的人。

  她不是颜控,是声控……

  “你别跟我客气,那天我不是说了吗,我一定会尽量配合你的工作。”

  韩策有点意外方千觅会这么配合。

  “我明天早上会找许默问话,我希望方小姐你可以坐在旁边旁听。因为你清楚知道蒋丽丽和王勤勉之间的事情,还在他们被害前打过急救电话去救他们,因此许默心里对你应该有一定的隔阂。

  所以我想你坐在我旁边的话,或许能给许默起到一定的心理暗示作用。他若是心虚的话,行为举止就会有所体现。”

  方千觅没搞懂韩策所说的所谓的心理暗示作用,但他提的请求倒是挺容易办到的。

  “好,这个忙,我帮你。时间是明天早上几点?我好提前做准备。”

  “明天早上七点,在许默家里见。”

  “好。”

  ——

  许默打了一宿的麻将。

  早上,许天宝起床去上学的动静大了点,把才一岁多的许天赐给嘈醒了,距离蒋丽丽被害都已经过了十天了,小家伙醒来还是习惯性地找妈妈。

  没找到妈妈,他开始放声大哭,拼命尖叫。这一下子,又把呼呼大睡的许默给嘈醒了。

  许默暴躁地从床上起来,冲着房间外面大吼,“妈,你就不能哄哄他吗?闹得房子都快要塌了!”

  卫毅蓉本来就因为许天赐哭闹憋了一肚子的火气,现在儿子许默又忽然冲她吼一嗓子,她顿时觉得无比憋屈。

  于是又生气又憋屈的她忍无可忍,立马就一巴掌扇在了正在客厅里默默吃着烤方包的许天宝脸上,然后骂道,“你这赔钱货!你要上学就好好上学!你弄那么大的动静做什么?!

  这面包机在厨房的料理台上,你又不是够不着,你为什么非要把面包机拿下来,还偏偏拿不稳,摔在地上?!我看你就是故意摔的!

  你这赔钱货!怎么你不跟着你那贱妈一块死去!”

  这么恶毒的咒骂竟出自自己亲奶奶的口中,许天宝一下子两眼泪汪汪。可她还是不敢哭出任何声音。她不过就是一时没拿稳那面包机,摔出了声响而已,奶奶为什么要这么恶毒咒她去死?

  她真的是奶奶的孙女吗?大概不是吧,不然奶奶不会每次一生气都骂她是赔钱货。

  她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如同嚼蜡一样嚼着被她烤焦了的面包块。

  妈妈不在了之后,烤面包块已经成了她每天早上固定的早餐。即便她不喜欢吃,也必须要吃,不吃的话就得饿肚子。

  她已经很努力很懂事,尽量不去给奶奶和爸爸添任何的麻烦了,可他们为什么还总是骂她,看她各种不耐烦?

  这会,许天赐还在哭。

  卫毅蓉心里烦躁得不行,在看到许天宝满脸泪水地吃着面包的模样时,她顿时心里更火大。

  她伸出手指头戳着许天宝的脑门,凶狠地骂道,“你到底哭什么啊?!我骂错你了吗!

  你摆出一副委屈样给谁看呢?!我一把年纪来这里伺候你吃喝拉撒,你不感激我就算了,还尽是摆脸色给我看!

  你每天丧着一张脸,就好像我虐待了你,杀了你那贱妈一样,我真是看见你这张脸就来气!你赶紧滚去学校,省得我看着你心烦!”

  许天宝不敢吭声,甚至连眼泪都不敢流了。她拿过纸巾,小心翼翼地擦着脸上的泪水。

  就在她准备起身去上学时,弟弟许天赐忽然爆发出更大的哭声。

  终于忍无可忍的许默一下子从房间里冲出来,嘴里骂骂咧咧道,“你们就不能安静一下吗!”

  许天宝看着自己爸爸那气急败坏的样子,身体本能地一哆嗦。她动也不敢动,就怕许默会把气撒在她身上。

  然而即便她不动,许默也直接将矛头指向了她。

  许默毫不留情地一脚踹在了许天宝身上,大声骂道,“就因为你,老子连觉都睡不好!你要是再有下次,那就不要去上学了,老子还能省下点钱!再不然把你送去寄宿学校,眼不见心不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