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45、买凶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听到方千觅的心声,韩策已心里有数。

  方千觅也在心里嘀咕着。

  ——“看他那样子,肯定是蒋丽丽向他提出了离婚的要求,他恼羞成怒,才动了杀意。”

  ——“况且他们离婚,蒋丽丽还要分掉他一半的身家,他怎么可能会那么顺毛答应和她离婚。说不定就是因为,怕蒋丽丽坚持要离婚分走他的家产,他才迫不及待杀死蒋丽丽和王勤勉。”

  韩策继续问,“蒋丽丽有得罪过什么人吗?”

  许默依旧那么的不耐烦,“这些问题你不是已经问过我了吗?而且案子都这么多天了,你们警方该不会还没有排查过这条线索吧?”

  韩策冷声,“许先生,你只需要回答我的问题就可以了。”

  许默冷漠答道,“没有。”

  ——“这倒是真话。不过以蒋丽丽的性格,除了许默,也没人会想她死吧?”

  方千觅在心里范着嘀咕,依旧看不惯韩策这磨磨唧唧的性子。

  她扭头望向韩策问道,“你请我来当你特助,我应该也可以提一些问题吧?”

  听到这话,许默显得有些兴奋。他觊觎方千觅这么久,只要能和她说上话,就有机会去撩她。

  韩策当然知道方千觅想问什么。

  其实她不是警察,按理说她是不应该出现在审问现场的,但以她的测谎技能,他破这个例是值得的。

  他点点头。

  得到首允,方千觅立刻望向许默问道,“许先生,我这个人说话比较直,希望你不要介意。”

  许默露出浪里浪气的笑容,柔声道,“不介意,方小姐,你尽管问,我一定如实回答。”

  ——“红着眼睛跟说我这话,真当我是傻子?”

  她露出鄙夷的表情,直接问道,“许先生,蒋丽丽是你杀的?”

  许默一脸不可思议,尖声叫道,“当然不是!方小姐,你这问的是什么问题?我当然不会动手害死我自己的老婆!

  而且我害死她,我图的什么啊!我自己不是还要坐牢吗?”

  方千觅牢牢盯着许默的眼睛。

  他说自己没有动手害死蒋丽丽的时候,眼睛颜色依旧是正常的。但他说后半句话时,眼睛颜色就变成红色了。

  韩策没表态。

  许默又着急地辩白,“再说了,我老婆被害的时候,我在外面开房,有不在场证据。我都不在场,我怎么害死她?

  韩刑警,你们不是也老早查过了,我确实不在现场。”

  韩策点头,“是,我们确实查过,你那天晚上并不在香风亭晚里,确实有不在场证明。但仅凭这一点也并不能完全排除你的嫌疑。”

  许默冷笑,“这都不能排除我的嫌疑?那还要怎么排除。”

  “毕竟,你自己不动手,也可以安排别人动手。买凶杀人这种案情,我也接触过不少。”

  方千觅倒是一下子被韩策点醒了。

  她再问道,“许先生,难道你真的找人去杀蒋丽丽了?”

  许默大声否认,“我没有!”

  ——“许默的眼睛是红的!他在说谎!他真的找人去杀蒋丽丽了!”

  方千觅的眼神瞬间变得非常自信,她嘴角渐渐上扬,“许先生,你说没有买凶杀蒋丽丽,但你应该有买凶杀王勤勉吧?他给你戴绿帽,你心里应该很恨他吧?”

  “绿帽”这两个字,方千觅咬得很重。就是为了故意惹怒许默。

  许默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

  在方千觅看来,他的表情既狡猾又猥琐。

  他口吻低沉地答道,“王勤勉他只是单恋我老婆而已,他还没资格给我戴绿帽。我也没必要花钱专门找个人来杀他,我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浪费不起。”

  ——“又说谎了。这人分明就是花钱买凶了,还装!”

  问到这里,韩策已经很清楚整个案子的真相了,应该就是许默买凶去杀蒋丽丽和王勤勉,而在凶手行凶时,他故意到酒店开房,制造不在场证据。

  凶手进入王勤勉租住的1706室后,还和王勤勉、蒋丽丽一起喝茶了。现场有他们喝茶留下的茶渍,但凶手所用的杯子却被清洗过了。

  按方千觅提供的信息,案发当时王勤勉的情绪应该是比较激动的,毕竟他正在试图用自杀来威胁蒋丽丽答应离婚。

  这种情况下,若是一个毫不认识的陌生人到访,王勤勉肯定不会让对方进屋,他只会找个借口让对方改日再来。

  但事实却是,王勤勉不仅让那个人进屋了,并且还和那个人坐下来喝茶。

  能在一起喝茶,至少说明了凶手和王勤勉、蒋丽丽之间必定是事先认识的,所以他们两个人才会毫无防备。

  许默雇佣了一个和王勤勉认识,甚至也认识蒋丽丽的人去杀他们……

  这样一来,嫌疑人的范围可以缩小很多。

  尽管韩策已经掌握了这个线索,但他没有中断这次的问话,而是让方千觅继续问下去。

  方千觅不是警察,没有那么多条条规规的限制,自然想问什么就问什么。

  看着许默略显紧张,又自以为是的脸,她缓缓说道,“许先生,请恕我直言。你说王勤勉没资格给你戴绿帽,其实是错的。

  王勤勉不是没资格给你戴绿帽,他是不想做那种,坏了蒋丽丽的名声。我和他聊过,他是个懂得克己爱人的好男人。

  如果不是他和蒋丽丽死于非命,我相信蒋丽丽和他在一起,会比和你在一起更幸福。”

  方千觅故意说这些话,就是为了激怒许默,好让他露出狐狸尾巴。

  可她低估了许默这只老狐狸,他哪有那么容易被激怒。他毫不知耻地大条道理说道,“方小姐,你还年轻,很多事情不是很了解。

  就算外面有多少帅哥,那些男人有多么有钱,又或者某方面有多么厉害都好,人一辈子匆匆几十年的时间,最重要的还是身边伴侣。

  我和我老婆都很懂这个道理,所以我们都很珍惜彼此。你别看我偶尔会在外面沾花惹草,但我一定会回家。

  毕竟野花再好,也只能养在外面,和家里的老婆是比不了的。我老婆自然也懂得这个道理。那王勤勉再牛,也比不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