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48、放假消息出去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方千觅忍不住望向卫毅蓉问道,“阿姨,天宝是你亲孙女吧?你怎么就一点都不担心她?”

  卫毅蓉脸色微冷,淡道,“如果她那死去的妈没在外面乱搞,她自然是我亲孙女。”

  品品这话,是作为奶奶的人该说的话吗?

  卫毅蓉见方千觅虽然不说话,但却一脸不善,也懒得和方千觅废话。她背着已经睡着了的许天赐走出医院。

  对她而言,所谓的孙子孙女都不重要,她自己的人生最重要。她有足够的钱去安享晚年,所以她不想留下来给儿子带孩子。

  目前来看,给这俩孩子找个后妈是最好的解决办法。看来让许默去相亲的事情必须要尽快提上日程了。

  但她刚走出医院大门,儿子许默就从警局打来电话,让她拿钱去警局保释他。

  卫毅蓉一下子扯着喉咙骂道,“你不是只是去协助调查而已,怎么还被拘留了?我可不会拿钱去保释你。”

  “妈,这事你也有一点责任。要不是你一大早嘈嘈嚷嚷的,我至于发那么大的火,把天宝踹成这样吗?”

  卫毅蓉恼道,“到底是谁嘈嘈嚷嚷啊!还不是你那老不安分的老婆生了这么两个不安分的孩子!再说了,你打的是你自己的女儿,是你自己的家事,那些警察有什么资格抓你!”

  许默也没什么耐性,语气一下子就重了,他怨道,“现在已经不是打小孩子的事情了,是故意伤害罪,要是天宝没事,我顶多被拘留几天,但她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就是杀人了!

  我以前不也是这么踹她的吗,怎么这一次这么不经踹?真是被她害死了!”

  “你怕什么,你那赔钱货死不了,医生都在救着她,就是不知道她医保能不能报销,不然你又要花几万块。”

  听到这话,许默急得声音都变了,他气急败坏道,“现在都什么时候了!那几万块不是重点!妈,你现在就来警局保释我,我今晚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你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还不是去打麻将!”

  许默都懒得解释了,“你不就是紧张那些钱,不舍得花而已,放心,我不会让你出钱,你去我的保险柜拿五万块来保释我,密码是965871。”

  听到不用自己花半分钱,卫毅蓉才答应去保释他。

  ——

  许天宝的手术很成功,就是麻醉药药效没过,她还未醒来。即便她醒来,后续也要防止感染以及肺水肿等后遗症。

  方千觅在医院里守了好久,才等来一个自称受许默拜托来照看许天宝的大妈,她这才得以离开医院。

  可刚出医院大门,就遇上了来找王蔺晨的李一良。

  他见到方千觅,非常的开心,一定要方千觅今晚去他家,他想和她好好聊一聊合作的事情。

  他以为这是方千觅最想要的,只要他帮方千觅达成了愿望,她就会尽心尽力帮他搞好和儿子蔺晨的关系。

  然而,方千觅一直推辞。

  他便使劲劝道,“方小姐,你不肯来我家,我们到外面,去咖啡店聊也行,现在时代日新月异,更新得太快了,我们公司也该跟上时代的步伐,和网络主播合作卖货。

  公司给我下达了江洲区域内的月销量必须达到三千万,方小姐,你要是不和我合作,我这销量肯定是完不成的。

  我提前透露点消息给你,我司其实早已经把合作的合约以及合作细节拟好,重点卖我们刚上市的一款精华面膜和面霜,而且给出的价格都很优惠。

  除了这个之外,我司还拟定了好几个预合作的对象,方小姐你要是错失这次的良机,可就要损失好大一次钱了。”

  方千觅不得不承认,李一良给出的条件确实挺诱人的。

  安厉集团的美妆产品一直很好卖,她如果能获得最优惠的价格,销量肯定不会差,而且这也是可以提升她知名度的大好机会。

  李一良是后天才去世,她今天和他见面应该不会和他的死扯上任何关系吧。

  想了想,她点头,“好,那李先生你选一个地点,我们今晚见。”

  李一良自然更想约在他家里见面,毕竟方便,但想到方千觅刚刚的抵触,他还是改变了主意,提议道,“我家小区对面的咖啡馆如何?”

  方千觅点头,“可以。”

  ——

  这一整天,沈季康都按韩策的吩咐,着重调查11月5号那天晚上付杰的行踪。

  香风亭晚的安保办公室监控显示付杰那天晚上七点四十五分的时候刚好从办公室出去巡逻。

  但这个小区的路面上完全没有任何监控,付杰从办公室离开后的行踪根本就没有办法查证。不过当晚八点十七分的时候,付杰拨出去一个电话,通话时长八分钟。除外之外,付杰当晚没有拨打过其他的电话。

  沈季康追踪付杰拨打的那个电话号码,发现是一家酒店房间里的座机电话。而那个酒店,恰好就是许默那天晚上开房的酒店。

  但奇怪的是,那天晚上,入住那个房间的人不是许默,而是另外一个男人。而一同入住的,还有另外一名女人。

  表面上看,这更像是付杰在做中间人与客户联系。

  可沈季康觉得,付杰和许默之间确实有点非比寻常的关系。

  他把调查到的线索反馈给韩策,韩策吩咐道,“这样吧,你刻意偶遇付杰,假装在他面前打电话,就说王勤勉的案子,许默给我们提供了非常有用的线索,让我们重点调查香风亭晚里的安保人员。

  付杰听到你放出去的假消息,肯定会主动联系许默。”

  而这边,韩策也在盯着许默。

  可许默从警局出来后就一直在麻将馆打麻将,甚至都没有去医院看望过他女儿许天宝。到晚上七点多,韩策守在见许默依旧没从麻将馆出来,就让今天刚好休完病假来上班的陶立璠来接替他继续守着许默。

  陶立璠非常不情愿地来接班,看到韩策也没好脸色。

  韩策只好拍拍他的肩膀,笑道,“辛苦你了。你守到今晚两点,我再接班守到明天早上。”

  陶立璠不情愿地点头,然后进了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