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51、贱男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韩策一下子就抓住了范火荣话里的漏洞,“按你的说法,女人离开的时候,李一良肯定也已被挂在吊灯下面奄奄一息了,物业公司的员工打电话给他时,他还怎么接电话?”

  范火荣被问得呆住,但他很快又强辩道,“是那个女人接的电话。她一定是捏着嗓子装成男人的声音去接的电话,物业公司的员工和李一良根本不熟悉,他分辨不出李一良真正的声音也不奇怪。”

  韩策摇摇头,“不太可能。物业公司的员工不可能连男人和女人的声音都分辨不出。

  而且,如果物业公司的员工打电话给李一良时,那个女人还在的话,她根本没必要假扮李一良去接这个电话,接了不就等于暴露了她自己吗?

  她不接电话,李一良死的事实能够晚很多时间才被发现,这对她更有利。”

  范火荣被韩策怼得一下子无话可说。

  韩策继续说道,“王勤勉和蒋丽丽被杀的案子,我已经有眉目了,相信不久就能水落石出,把凶手逮捕归案。

  现在又多了这一起案子,死者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暂时未能明确,所以这起案子先交由你负责追踪,我会先把精力集中在王勤勉和蒋丽丽被杀的案子上。

  老范,我相信以你多年的查案经验,这起案子,你定能很快查清真相。”

  得到韩策肯定的赞许,范火荣也没半点高兴的情绪。因为刚才听韩策所说的话,李一良很大几率就是自己自杀的,一起自杀案,他查了也没意思。毕竟李一良是不是自杀的,还不是法医一个人说了算。

  虽然情绪不高,他还是配合地点了点头,敷衍道,“你放心去查王勤勉和蒋丽丽被杀的案吧,这个案子,我知道该怎么查。

  一般要先查一下李一良本人有无自杀倾向,他周围的人有没有要杀他的动机,不过最终盖棺定论的人是法医,法医说他是自杀,那就是自杀,说他是他杀,那就是他杀。”

  ——

  方千觅怎么都想不到,许默这变态贱精竟然能变态到这种程度。

  本来她约好了晚上和李一良在咖啡馆见面,所以七点不到,她换了一套休闲装就出发去咖啡馆。想到韩策也住在那里,她顺便把他的围巾放进包里,到时还给他。

  李一良早早到了咖啡馆,见到方千觅,他显得很热情,先是聊了一下店里的咖啡文化,才进入主题谈这次的合作。

  等他们基本上把合作的细节敲定下来时,李一良接了一个电话,然后就忽然说有急事要先离开,她想,事情都谈妥了,也没必要再扯东扯西,便笑着让李一良先离开。

  只是李一良刚踏出咖啡馆不久,她就发现李一良把她放在桌子边上的手机拿走了……

  她赶忙追出去,出了咖啡店,她就看到李一良上了一部车的副驾驶座位,她跑过去敲车窗。

  车窗放了下来,她还没来得及说话,坐在驾驶座上的人忽然就开口笑道,“哎,方小姐,怎么这么巧,你也认识李先生?”

  方千觅皱眉朝驾驶座的方向望过去,怪不得她觉得那声音熟悉,正是那打女儿杀老婆的贱男人许默。

  李一良的交友圈可真广泛啊,连许默这种杀人犯都是他朋友。

  她不屑和他说任何话,便不做声,只望向李一良假笑道,“李先生,你刚才走得匆忙,拿错了我的手机。”

  李一良闻言顿时露出尴尬的神情,不好意思地说道,“瞧我这马大哈,连手机都能拿错。”

  李一良说完便低头伸手进裤袋里拿手机,方千觅只顾着看李一良,连正眼都没给过许默。

  可正因为这样,她才没看到许默悄咪咪地举起一支枪对着她的肩膀。待她瞧见那支枪时,都还没来得及呼救,许默就扣动了扳机。

  她感觉到有一支很长的针刺中了她脖子的位置,然后一阵眩晕感传来,她人就倒下了。

  方千觅的身体虽然失去了意识,可是她的脑意识还能够和系统对话。

  她立刻着急地问系统,“怎么回事?!许默那个贱人对我做了什么?他那把枪装的不是子弹,是针,难道他对我用了麻醉针?”

  系统依旧还是那波澜不惊的口吻:「是的。许默对宿主你发射了麻醉针,你将会昏迷一个小时。」

  得到系统肯定的回答,方千觅一下子就慌了,她大叫道,“靠,惨了惨了!许默麻醉我,肯定是想对我图谋不轨,你是我的系统,你必须要救我啊!”

  系统:「宿主,很抱歉,本系统只能提供数据服务,以及给宿主技能加成,但不能做任何有实质意义上的事情。」

  方千觅被这话气得想立刻将系统撕成碎片,她咄咄逼人地质问道,“你这什么烂系统啊!你就真的忍心看我这个如花少女被许默那个贱人糟蹋吗?你不能做任何有实质意义的事情,那总要想个办法救我吧?”

  系统:「宿主请不必过于担心,目前来看许默并没有要对你图谋不轨的心思。我可以将他和李一良的对话转述给你听。」

  没有想对我图谋不轨的心思?

  方千觅怎么就这么怀疑系统说的这句话的真实性呢?

  但她就算不相信又有什么用呢,她还是什么都做不了。所以只能拼命克制自己心里想捶死系统的那股洪荒之力,耐心地听它转述许默和李一良之间的对话。

  李一良:“你……怎么把她给放倒了?而且你来找我,你带这玩意干嘛?”

  许默:“我带着麻醉针防身用的,你别多想。我知道你不好她这款,放心,我留着自己玩。不过在这之前,我肯定先让你满足。”

  李一良:“许默,我警告你,若不是付杰牵线,我八辈子都不会和你这种杀妻犯扯上关系,你要做,就给我好好地做,别想有什么坏心思。”

  许默:“我们都是各取所需而已,所以你没必要把我划分成什么样的人,反正在这方面,我们都是一个圈子的。就算我做了什么坏事,也不妨碍我取悦你。

  赶紧吧,回头我还要好好地炮制这个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