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65、命由天不由她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韩策等着片警帮他找回许默扔掉的那部手机的同时,沈季康也一直在寸步不离地守着付杰。

  韩策推断许默应该还没有来得及通知付杰他被抓了的消息。毕竟他被片警带走后,中途只来得及打电话给他妈。

  所以,付杰应该还会再联系许默,商量他们交换杀人后的后续事情。也因此,沈季康更应该寸步不离地守着。

  果不其然,半夜的时候,付杰忽然从物业给他安排的临时宿舍那里走出来,他原本和王勤勉合租的房子因为案件未破,还一直未解封。也因此,他这段时间里都是住在临时宿舍,这也方便了沈季康监视他。

  付杰匆匆从宿舍赶出来,直接打了一辆车去康城公园。

  沈季康跟着付杰去了康城公园,才打电话给韩策汇报。

  韩策眉头一挑,眼神便显得有些兴奋,他快速地叮嘱道,“许默可能通过他妈妈,通知了付杰去康城公园找他丢掉的那部手机,沈季康,你好好盯着,只要付杰一找到手机,你就马上拷他回来。”

  挂了电话,韩策走到讯问室门外,透过门上的透视窗,他能看到许默依旧神气洋洋,一点都不担心。

  许默的自信,让韩策更加坚定了要让他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的决心。

  就在这时,韩策的手机响了一下,是微信消息的提示音。

  他拿出手机看,竟然是方千觅同意了他之前发送的添加好友请求。那个时候,她以卸载了微信为由,拒绝了他的好友请求。

  如今,看着她深夜同意他好友请求的举动,他忍不住露出有些赧然的笑容。

  看来,她今夜失眠了。并且失眠的时候,她想到了他。

  他笑着将手机放回口袋里,下一秒,微信消息提示音又响了起来。

  他再次拿出手机看,是方千觅发来的消息。

  方千觅问:“你找到线索了没?能将许默逮捕归案了吗?”

  韩策认真地回复:“暂时还没有充分证据证明许默杀了李一良,但已有证据证明李一良自缢时,许默在场。

  还有许默已经承认了他用麻醉针麻醉你,并且换上你的衣服去找李一良的事实。”

  方千觅又着急地催道:“怎么进展这么慢?我都把真相告诉你了,要不,我去做证人指证他吧。反正他说自己杀人的那些话,我的确全部都听到了。这就是证据啊。”

  韩策想了片刻,回复道:“暂时还不需要。而且你当时的状态是麻醉昏迷的状态,你说出来的证供并不具可信性。”

  韩策刚回复完这句话,方千觅直接拨打了语音通话请求过来。

  深夜的警局很安静,韩策手机发出的响亮铃声一下子打破了这种安静,引得办公室里还在加班的同事全都望向了他。

  韩策表情微囧,忙把手机调成静音,然后回到刑警一队的办公室里接听方千觅的语音请求。

  “韩策,我的口供怎么就不具备可信性?我不是已经向你证明了,我昏迷的时候确实可以听到你在我旁边说话吗?你也相信我了啊。”

  韩策刚接通电话,方千觅就快速地问道。许默惹了她,她是真的恨不得立刻把他钉在十字架上受刑。所以韩策这厮查案竟然一直没有进展,确实让她感到焦虑和着急。

  韩策望向窗外漆黑的天,伸手摸了一下额头,他能想象得出方千觅着急的模样,他心里又何尝不着急?

  但这件事急不来。

  他尽量温柔地耐心解释道,“这不一样。我相信你,是因为我知道你的特别。但别人不会相信你,毕竟那不科学。你中的是麻醉针,你已经意识全无,又怎么会听到外界的声音?”

  我的特别?

  方千觅纳闷,韩策到底知道她什么特别?

  不过这不是重点。

  “他们不相信,那就当场做实验啊,用麻醉针把我麻醉,看我能不能听到旁边的人说话的声音,只要我做得到,别人就没法不相信我的证供了吧。”

  韩策很希望方千觅能够懂得,他不让她作证是在保护她,“虽然那样子可以证明你有这种神奇的特长,可是,这也相当于把你暴露在公众面前,人们会对你产生好奇,为了这份好奇,他们会因此而对你做些什么,谁也不知道。

  方千觅,请你相信我。我答应了你一定会将许默绳之以法,就一定能做到,你好好地休息,天亮之前,我会给你好消息。”

  又让我休息?

  方千觅眉头一皱,不高兴道,“除了让我休息,你就不能说点别的话?”

  她打心里觉得,韩策将来要是交了女朋友,他女朋友病了,他肯定也只会一个劲地劝女朋友多喝热水。

  韩策被怼得莫名其妙,片刻才又说道,“如果你不想再睡一会的话,你可以看书,听音乐,又或者……”

  不等韩策说完,方千觅直接打断他的话,“你好好查线索吧,我不打扰你了。你要是真的搞不定,我这个人证肯定是要站出来的。

  至于你担心的那些,其实没必要。你别忘了,我是网红主播,我需要的就是知名度。我挂了。”

  方千觅挂了电话,看着房间里的梳妆台叹气。

  她其实很感激韩策这么为她着想,但让许默受到制裁显然更重要啊,那可是背负了三条人命的大恶魔,还有许天宝,如果继续这样待在许默身旁,指不定哪天真的会被打死。

  这时,系统忽然说道:「宿主,你的幸福值只有三分,你怎么闷闷不乐?这个时候,你更应该把精力放在目前的任务上。

  李一良已经不是你的目标任务了,他的死将会导致什么样的局面,与你无关。」

  方千觅翻了个白眼,不满地怼道,“我不想和你这种冷血无情,根本不懂人道主义的智能AI说话,你歇一边去。”

  对现在的她而言,找到许默和付杰犯罪的证据,抓住他们是头等大事,但另一方面,她也会替许天宝和许天赐两姐弟的将来而担忧。

  唉,这大概就是命吧。命由天不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