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69、她不配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沈季康把付杰作出的口供交给韩策。

  韩策看了一遍之后,便严肃地对一直保持沉默的许默说道,“许默,付杰已经如实供出了你们的犯罪事实。如今你不说,你也绝对洗脱不了罪名。

  还是,你想说一说,你为什么要杀蒋丽丽和王勤勉?”

  许默眉头紧紧蹙起,即便是这个时候,他也拒绝交代犯罪事实。

  对于许默依旧保持沉默的做法,韩策一点都不惊讶,以许默这种性格,他会乖乖配合录口供才怪。

  但韩策知道许默向来自负,他若是用高姿态逼他交代犯罪事实,许默必然不肯说,但他若是用恳求的姿态去发问,许默的态度极有可能会不同。

  韩策想了想,又继续说道,“其实你和付杰交换杀人的一整个犯罪事实,我们已经很清楚了。

  就是有一个疑点,不管我们怎么去研究,都找不到答案。”

  韩策说到这里,顿了一下,果不其然,许默抬眸看着他,似乎对他所说的疑点很感兴趣。

  “我们一直找不到蒋丽丽窒息死亡的原因,因为她脖子上没有勒痕,身上也没有任何挣扎过的痕迹,身体内脏器官很健康,没任何问题,可以排除器官衰竭的可能性,但她是怎么在熟睡中窒息而没任何知觉的呢?

  当时房间里空气流通,氧气充足,她不可能会无缘无故窒息死亡。你到底是怎么办到的?原理是什么?”

  许默轻蔑地笑了笑,却没有如韩策所想的那样主动去解释蒋丽丽的死因。

  韩策试着问,“付杰说你让他亲蒋丽丽,用舌头将蒋丽丽的舌头顶成往回卷的状态,这就是蒋丽丽窒息的原因吧?她自己的舌头堵住了气管?

  你不想说,没关系。因为就算你不说,我们最后也一定能查出原因。这不过是时间问题。”

  韩策刚说完这话,许默就开口了,只不过他的口吻很怪,有种不甘心就这样被抓住了的愤怒,又有种我就算杀了人又怎么样的傲慢,还有一点小小的失落。

  他说,“还以为你们警察有多厉害,结果连个死因都查不出来。

  蒋丽丽之所以会死,是因为当她的舌头回卷时,舌根就会高于气管,同时安眠药的作用会导致她的舌头无法弹回来,再加上这个时候她的呼吸已经变得缓慢,回卷的舌头就会正好将气管盖上。”

  说到这里,许默露出了几分得意的神情,“气管被舌头盖上后,蒋丽丽不会立刻窒息,她的呼吸会变得比之前更慢。

  在安眠药的作用下,她身体对氧气的需求降低,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她逐渐窒息,最后活活憋死。”

  这种杀人方法要达到悄无声息,最重要的就是药物剂量的使用,必须让人体放松,失去反抗。不过也不能过于放松,不然蒋丽丽体内三唑仑含量超标,一下子就能被检查出来。

  前一个月里,许默利用自己有牙科诊所的优势,让许天宝服用定量的三唑仑入睡后,再偷偷将诊所的心电图和血压等一系列测试仪器放到了许天宝身上,然后又趁蒋丽丽醒来之前把测试仪器藏起来。

  这些都是在蒋丽丽和许天宝神不知鬼不觉的时候进行,枉蒋丽丽还以为他一直都是去打麻将,其实他是躲在了许天宝的房间里做试验。

  他用了足足一个月时间去观察许天宝的身体指标变化。他详细地分析了药品剂量对身体的影响,再通过换算许天宝的体重来推断蒋丽丽和王勤勉应该服用多少分量。

  正是因为他所用的剂量完美恰当,蒋丽丽才能在毫无察觉之中窒息死亡。

  他认为,蒋丽丽的死是他的杰作,他理应为自己的杰作而感到骄傲。

  看到许默用这样的态度说出杀害蒋丽丽的原理,周竹玉心里瘆得慌。她嫌恶地斥责道,“死的那个人是你妻子,你怎么能够若无其事,还将这种事当作荣誉一样炫耀出来?”

  听到这话,许默像是陷入了回忆里,他失神了好一会,才冷淡地说道,“换作任何一个男人都应该没办法忍受自己的老婆出轨吧?你能忍受吗?”

  他说这话时,是望着韩策说的。

  “蒋丽丽原本只是个农村来的女人,她大专学历,辞职前是小公司的行政,每个月拿三千块的工资。

  而我是牙科诊所里的牙医,我每个月能拿两万块,凭我的条件,能看上她,是她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就算我对她又打又骂,那又怎么样?那都是她应该承受的。她享受了福利,就有义务承受这一切。

  可她,竟然敢背着我和那个保安眉来眼去,甚至想和我离婚,拿着我的钱去养她的情夫,这世上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好的事。我是绝对不会和她离婚的。”

  韩策反驳道,“蒋丽丽没有配不上你,相反的,是你配不上她。

  据我所知,蒋丽丽自从嫁给你,生了孩子之后就辞职当起了全职太太,她照顾孩子,做家务,还要帮你处理各种琐碎的事。

  她任劳任怨,默默付出,却没得到你片刻的尊重,相反的,你对她又打又骂,你母亲也总是对她进行口头上的侮辱。

  她待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还能坚持十年,这是靠她强大的意志才坚持下来的。即便她要找别的男人,也是情有可原。

  更何况,她并没有出轨,王勤勉想和她在一起,她没答应。她愿意为了孩子,继续这段只会带给她痛苦的婚姻。”

  许默极其不同意,“这些年,她一分钱没挣,都是我花钱养的她,她干点活怎么了?她没任何创收,就应该无限地接受我,包容我。

  而且她不就是带孩子,能有多累?别人的老婆,不仅要上班,下了班还不是照样要做这些活?更何况,她不用上班,有房有车,还没任何经济压力。她活得比绝大多数女人都幸福,她还有什么不满意?

  这次的事,如果不是付杰那么蠢,在现场留下那么多的把柄,我想你们肯定不会这么快就找到线索。

  我让他把王勤勉的死伪装成殉情,他搞得像凶案现场一样,老子被他害死!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不然你们绝对不会查到我身上。

  更何况,李一良的死可以说是失误致死,我照样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