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94、警察是我的杀父仇人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警惕性还挺高的,但问题是,我和韩策哪里长得像坏人?”

  方千觅一边想着,一边柔声解释,“阿姨,你别误会,我们不是坏人,我们和许天宝是朋友,知道她今天出院,我们特意来接她出院。

  她现在不在,等她回来,你问一问她,就会知道我们说的都是实话。当然,在许天宝同意之前,我们绝对不会强行接她出院。我想你们应该要打车回去的吧,我们有车,你们就不用打车了。”

  听到这话,大妈依旧半信半疑,但到底她只是保姆的身份,也没权干涉太多,而且许天宝八岁多了,能分辨出熟人,她便只好点头认同道,“那请你们进来等等吧,天宝去做个小检查,一会就回来了。”

  韩策把水果篮放到床头边上,大妈打量一眼那水果篮,知道价值不菲,态度立刻就变了,她望着韩策轻声问道,“你们是孩子的朋友?是怎么认识的啊?我来他们家一个多星期,都没有听那大姐说起过别人。我还以为,孩子就只有爷爷奶奶了。”

  说到这里,大妈停顿一下,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好一会才继续问道,“我听那些邻居说,孩子的爸爸犯了法,被抓了,是真的吗?”

  韩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担心事情真相如果让这个保姆阿姨知道了的话,她会对许天宝产生歧视的心态。

  方千觅当然也想到了这一点,但她没有明说,只淡淡答道,“阿姨,别的事情我不清楚,我知道这孩子身世可怜,没爸妈疼是事实,还希望阿姨你以后对她多些担待。她虽然不缺钱,但缺爱。”

  方千觅话音刚落,许天宝刚好做完检查回到病房。

  看到韩策和方千觅出现在她的病房里,她起初很讶异,但不到一会,她的讶异却变成了讨厌,于是无视了他们。

  方千觅和韩策对视一眼,眼神都带着疑惑,他们刚刚自然都看到了许天宝表现出来的异样态度。

  韩策和许天宝打过交道,便先笑着对许天宝打招呼道,“天宝,还记得叔叔吗?我今天是来接你出院的。”

  许天宝一反常态,冷淡地说道,“我不记得你是谁了。”

  ——“这小女孩,说什么谎?韩策可是救过她的人啊,对救命恩人,态度是不是应该要好一点?”

  方千觅在心里替韩策打抱不平,嘴上便说道,“你被你爸打伤那天,是这位叔叔去你家抓的人,你怎么可能不记得他了?你小小年纪,为什么要说谎?”

  许天宝冷着一张脸,根本不理会方千觅说的那些话。

  方千觅忍不住皱眉,在脑海里问系统,“许天宝的幸福值是多少?”

  系统:

  方千觅一下子了然,怪不得脸这么臭呢。她不再说话,只悄悄打量许天宝。

  许天宝全当没看到方千觅和韩策,只仰头对保姆阿姨说道,“阿姨,我检查结果出来了,一会你交了费用,我们就走吧。”

  保姆阿姨答道,“好咧。不过这两位说是你的朋友,来接你出院。”

  许天宝低下头,淡淡地说,“阿姨,你知道的,我没有朋友,我们自己回家就行。”

  韩策也被许天宝的话给弄蒙了。

  虽然他对许天宝表现出来的态度感到困惑,但他知道她是一个敏感的小孩,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若问她理由,她肯定什么都不会说。

  于是他望向方千觅和那位保姆阿姨,请求道,“方千觅,阿姨,麻烦你们先暂时回避一下,我有些话想单独和天宝说。”

  方千觅和保姆阿姨离开后,韩策坐在了许天宝对面,温柔地看着她。

  许天宝根本不理会韩策,就像没看到他似的,自顾着低头玩手指。

  韩策沉默了片刻,便拿起果篮里的晴王青提走到卫生间里洗干净了,拿出来放到许天宝手里。

  许天宝像是拿了烫手山芋一样,很快就将那串青提放下了。

  许天宝表现的生分梳理让韩策有些难受。

  他柔声说道,“天宝,吃吧,这提子很甜的,你肯定爱吃。”

  许天宝没动,他便摘了一颗提子放进她手里,又继续柔声道,“还记得叔叔之前说过的吧?我们是朋友。既然是朋友,我们之间便没什么可隐瞒的。

  我能看得出来,现在的你很讨厌我,根本不想理睬我。但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讨厌我吗?我一定改。”

  听到这话,许天宝才抬起头,委屈地看着韩策。

  这一刻,听着韩策温柔的语气,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哭,她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讨厌韩策多一点,还是想和他变得亲近多一点。

  毕竟从小到大,除了妈妈,就再也没有对她这么温柔有耐心的人。

  看到许天宝眼里的委屈,韩策心里多多少少也能够猜到她忽然对他态度大变的原因,或多或少都会和她爸爸的事有关。

  他便试探着问,“你讨厌我,是因为我抓了你爸爸吗?”

  听到这话,许天宝的眼眶更红了。

  看来他说中了她的心事,“天宝,没关系的,你心里怎么想的,如实告诉叔叔,我愿意听。”

  好一会,她才哽咽着说道,“奶奶说,你把爸爸抓走了,爸爸就再也回不来了,他要被拉去枪毙,我和弟弟以后都不会有爸爸,妈妈也没有了,我们成了孤儿。

  叔叔,我知道爸爸是坏人。你是警察,你应该捉他,但我只是希望你捉他去变好。等他变好之后再送他回家。

  但我没想过要让爸爸死,可你却捉他去枪毙了。我不想做没有爸爸妈妈的孤儿,哪怕他是坏爸爸,也总好过没有爸爸……

  对我来说,叔叔你是那个让我变成没有爸爸妈妈的人,所以我讨厌你。

  奶奶说了,警察就是我的杀父仇人。”

  一个八岁的孩子能说出这样的话,真的让韩策很触动。

  本来许默被抓,这应该是一件值得庆祝,值得歌颂的好事,但在孩子奶奶卫毅蓉的教唆下,这件事却完全变了性质。

  为民除恶的警察成了孩子的杀父仇人。

  这让韩策该怎么去解释,怎么去安慰许天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