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101、鱼已经上钩了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贺知年脸上露出了惊喜又意外的表情,真心说道,“这还真是一件好事。”

  然后他望向方千觅,“你放心,我这个老板待人很好的。”

  方千觅只好笑笑,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姜微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疑惑问道,“不过,知年哥,你和觅觅是怎么认识的啊?我怎么从没听她提起过?”

  贺知年不想说起昨天早上的事情,便敷衍答道,“朋友介绍认识的。”

  姜微又一副媒婆上身的表情,嘻嘻笑道,“其实我应该一早介绍你们认识的,觅觅是我最好的闺蜜,她还单身……”

  方千觅懒理会姜微,直接打断她的话说道,“贺先生,你正在忙,我们就不打扰你了。”

  然后她死拖硬拽才把姜微从会客室里拉出来,偏偏姜微还想再回去,她只好请求道,“他正在谈事情,你就别捣乱了。”

  姜微不爽道,“公司是我家的,我进去又怎么了。”

  听到这话,方千觅心里有些生气了,便一时没忍住心里的那句话,“富不过三代这句话是真的,姜微你能不能生性点?你再这样下去,你爸打下的江山迟早都会被你玩完。”

  姜微很少见方千觅发怒,心知自己确实闹得过火了,面色便有些怏怏,妥协道,“算了,你不喜欢我瞎凑合,我就不瞎凑合,行了吧。”

  方千觅的脸色缓了缓,也淡道,“你也知道自己是瞎凑合啊。别说我是真的对贺知年没兴趣,就算我有,你这样子主动,也早把他吓跑了。”

  两人正说着话,方千觅的手机就响了。

  她把手机拿出来看,竟然是贺知年打来的电话。

  贺知年的主动让方千觅很是高兴,但当着姜微的面,她不敢将这种兴奋表露出来。

  她皱着眉头接起电话,“喂?”

  贺知年在电话那端高兴地说道,“方小姐,既然遇上了,那你先别走,等我一会,中午我请你吃饭。

  我签了新合约,合同里的条件已经是公司能给予的最高待遇了。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曝光了那段录音,令我人气大涨。

  所以这顿饭,你得赏面吃。”

  听到这话,方千觅心里也高兴,她语气轻快道,“那好吧,我等你。”

  她刚把电话挂断,姜微就色眯眯地问,“怎么,他约你晚上去他家?”

  方千觅真的拿姜微没法,“我真想买一包去污粉把你的脑袋好好地洗干净,怎么什么事你都能联想到那方面。

  他只是说请我吃饭,没说别的。”

  姜微便笑了,“看,鱼已经上钩了。你对他没意思,但他对你有意思啊。昨晚没请成的饭,今天还追着要请你。如果不是想追你,他不可能会紧追着你不放。”

  眼看着方千觅又要不高兴,姜微识趣道,“好啦,我不说了。你和他慢慢享用午餐吧,我去找我的小鲜肉。”

  贺知年依旧很绅士温柔,方千觅昨晚说想吃家常菜,他就真的带她到家里吃家常菜。不过不是他父母的家,是他买的侨苑大平层。

  贺知年和他的助理常谦顺都住在这里,工作时更方便一些。装修是常见的欧式风格,屋里除了必备的家具,别的东西不多,只是常备生活用品。

  贺知年请方千觅进屋时,常谦顺正在厨房里做菜,空气里飘着满满的肉香。

  贺知年一边领着方千觅到客厅喝茶,一边解释道,“我和谦顺一起住,平时太忙很少自己煮饭吃。但你说要吃家常菜,我便让他煮。

  我自己厨艺不行。不过谦顺的厨艺很好,你有口福了。”

  方千觅好奇道,“难道你都没有请阿姨吗?”

  “没请。谦顺不喜欢不熟悉的人进家里。”

  方千觅默了一瞬。

  贺知年才意识自己刚才所说的话很容易会引起方千觅的误会,于是他又说道,“你别多想,你是我的客人,他自然是欢迎你的。”

  方千觅淡淡笑着摇头,“我没有多想。不过,我还以为你是和爸妈一起住的,毕竟你还没有成家。”

  听方千觅提起父母,贺知年的神情黯然了一些,但语气还算平静,他说,“我搬出来七年多了。没买房之前,我都是在外面租房住。不过,在节日我都会回父母家吃饭。”

  “七年?那你岂不是刚毕业就自己搬出来住了?刚毕业的你应该没钱交房租吧。”

  方千觅一边问着,一边在心里想,贺知年的父母也真是够狠心的,贺知年才刚毕业,哪有什么钱啊,还逼他搬出家,自己租房子住,就不能心疼一下他?

  贺知年却轻松平淡地回忆道,“我一开始做的是电商营销,虽然挣的钱不是很多,但租房不成问题。后来,我转行做了主播,挣到钱之后就买下了这里。我买得早,这房子不是很贵,但现在价格已经翻了两倍。

  你也知道做主播这行,做得好的话,挣钱确实比较快。所以,总的来说,我基本没受多少苦。”

  方千觅当然知道做主播挣钱,不然她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大学毕业生也没钱买车买房,但物资上的宽裕应该缓解不了贺知年心里的孤独吧。

  方千觅还在沉思着,又听到贺知年说道,“其实我说的这些,你在网上基本上都能看到。所以绝大部分网友都说我是幸运的,几千万人里面才能出一个贺知年。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幸运,我只知道,这些都是靠我自己努力换来的。”

  方千觅笑笑,明知故问道,“你的成就当然不是单纯靠运气,你的努力我们都有目共睹啊。不过这么多年来,你父母都没来过你这里吗?我看这里实在太过简洁了,除了家具,几乎什么都没有。”

  贺知年伸手指着窝在客厅沙发底下的两只博美,淡道,“也不是什么都没有,至少还有两只狗。”

  见贺知年神情比先前暗淡了一些,方千觅其实不是很忍心继续问下去,可是她却又不得不在父母这个话题上继续聊下去。

  “其实你这么优秀,你父母应该很为你骄傲吧,我看你一直单身,难道你父母都没有向你催婚吗?二十八岁成婚,刚好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