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103、没地方可以容下你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常谦顺怀疑地看着方千觅,质疑道,“你一个二十来岁的女孩子,懂些什么啊,就在这里乱说一通。哪有父母不想自己孩子过得开心的?

  我说白一点吧,知年,你自己也知道你父母有多偏心你弟吧,有你弟在,你父母自然就看不见你了,也自然看不到你优秀的地方,当然不愿意夸你一句。

  所以事实的真相是,你不是不够优秀,你只是倒霉地遇到了最让人难以理解的,无理由地偏心你弟弟的父母。

  你也别想着去找什么理由了,因为偏心的父母,根本就不能用任何理由去解释他们的偏心,人心就是这样,无法用理性去分析。”

  方千觅依旧坚持自己的想法,“可是,就算是再偏心的父母,也总会有一个令到他们偏心的原因吧,贺大哥,你真的不想知道这个原因吗?”

  贺知年看了一眼方千觅,方千觅能看得出他眼神里的渴望。

  他是想知道原因的。

  可偏偏常谦顺一点都不认同方千觅的话,他继续泼冷水道,“知年,她乱说,你就乱信吗?

  你知道你活得不开心的最大原因是什么吗?不是因为你的父母偏心,而是因为你的执念太重了。你已经足够优秀了,你还有那么多的钱,就凭这些,你能活得比大多数人都要快乐幸福,可你为什么还要纠结于你的父母?

  知年,这两个字念起来和执念差不多。

  其实你的名字起错了,按我说,你就应该放下执念,换一个新的名字,忘记你的原生家庭,重新开始新的生活,那样你就会发现,没有他们,你原来能活得更开心幸福。”

  贺知年露出一脸的苦涩。

  有些回忆就这样涌上他的心头,止也止不住。

  小时候,家里条件不算好,他们一家人很少能吃得上鸡肉。

  但每次宰鸡,妈妈都会提前给弟弟留一个大鸡腿,而他却什么都没有。

  就连吃鸡肉火锅时,妈妈也都会第一时间把鸡肉夹到弟弟的碗里,却从未给他夹过任何肉。

  甚至有些时候,他还必须要等弟弟先吃腻了鸡肉,才有资格吃第一块鸡肉。

  再长大一点,本来还可以和弟弟共用一个房间的他,因为弟弟说了一句想要私人空间,就被逼做了全日制的初中生。

  即便是周末偶尔回家,也只能够在客厅里过夜。弟弟说不想和他同睡一张床,妈妈就真的不给他睡床上。

  后来大学毕业,他找了第一份工作,还没有来得及开心,妈妈就让他从每个月的工资里划一千块钱给还在念大学的弟弟当伙食费。即便那时候,爸爸开始经营着小饭店,家里的经济情况好了不止一点点,妈妈还是坚持让他转钱给弟弟。

  他没有反抗,哪怕自己入不敷出,也依旧每个月准时给弟弟转钱。弟弟没说过一句感谢,妈妈没夸过他一句,他依旧坚持下来了。

  还有工作后他第一次谈恋爱。

  他有些羞涩地告诉妈妈,他谈恋爱了。

  妈妈只是不咸不淡地哦了一声,对他的女朋友叫什么名字,是哪里人,年纪多大,做什么工作之类的事情完全不感兴趣。

  再后来他和女朋友谈了有三年多吧,女朋友家里人催他们结婚,他第一次带了女朋友回家。然而,本想得到他父母祝福的女朋友,却全程都遭到了他父母的冷落。

  女朋友坐在客厅里,他们不闻不问,就当没看见她似的。

  到了晚上吃饭时,因为弟弟没在家,妈妈只准备了简单的水蒸蛋,炒通菜,以及蒜薹炒五花肉。

  四个大人,三个小菜。

  眼看着菜是不够的,他主动说要去熟食店里买菜回来,女朋友摇摇头说不用,妈妈竟然冷着脸对他女朋友说,“小姑娘啊,我家里就这种环境,你要是嫌菜不够吃,或不好吃,你可以自己去买菜回来。不然今晚这顿饭吃不饱,你可就要饿着肚子回去了。”

  他女朋友当场愣了好久,她绝对想不到自己竟然会受到这种对待,最后却只能忍着说道,“阿姨,没关系的,我食量小,一碗饭一点青菜就能够打发了。”

  吃完饭后,女朋友客气地主动提出收拾碗筷和洗碗,妈妈没劝阻,反而还到厨房里指点他女朋友哪里该怎样洗,要洗得多干净。

  本来计划过夜的女朋友,洗完碗后就提出回家了。

  他陪她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大班车回到她家楼下,他还想向她解释他妈妈并不是不满意她,而是一直待人冷淡的时候,她先提出了分手。

  她说,“贺知年,即便你再好,再优秀,我也不想和你结婚了。就冲着你妈今天晚上的态度,我觉得,我将来要是嫁了你,我绝对不会过得幸福。

  我还喜欢着你,但我真的不能接受你父母对待我的态度。”

  干脆利落的分手,让他感到错愕,可转念一想,他又觉得这都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任何一个女孩子遭到这样的对待,都应该不会再想要和他来往了吧。

  他黯然地回了家,父母早已经睡下。

  他已经没车回出租屋那边,只好在家里过一夜,但他依旧不敢睡弟弟的床,洗漱后也只能将就着在客厅睡一夜。

  第二天是弟弟从学校回来的时间,他有个同寝室的朋友也要一起来家里玩。

  于是一大早,他就看到妈妈买了菜回来,熬筒骨汤,做豉油鸡,蒸鲈鱼,还有做很费功夫的酿苦瓜和芙蓉虾。他们甚至提前两天亲自去乡下买来了狗肉,就等着这天做黄焖狗肉给弟弟吃,因为弟弟喜欢吃狗肉。

  他看着在厨房忙碌了一大个上午的妈妈,心里就像塞满了苦涩的药,苦得让他眼睛酸涩难忍。

  他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一时之间不知道能说些什么。

  但在厨房里忙碌着的妈妈转身看到他之后,表情一下子就沉了下来,然后极其冷淡地说道,“你没事的话,就回你自己家。一会知温要带同学回家,家里地方小,人多就会显得挤,你就别干站着占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