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105、天下竟有这种父母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常谦顺冷道,“对,他能和父母和好当然是一件好事,但你有没有想过,在这个过程里,他绝对有可能会因为他父母的态度而撞得遍体鳞伤,浑身是血,甚至痛不欲生,即便那样子,你也觉得无所谓?

  如果你真的这样觉得,我想你对知年的喜欢,并不是真心的喜欢,你喜欢的,不过是他光鲜亮丽的身份罢了。”

  贺知年皱着眉,淡道,“谦顺,你并不了解方小姐,不要随意揣测她。”

  方千觅却并不介意常谦顺刚刚说的那些话,她笑着说道,“常大哥,我看得出你真心把贺大哥当兄弟,处处都为他着想,所以,我并不想反驳你的任何观点。

  但我想向你保证一件事,如果贺大哥决心要找出他父母不喜欢他的原因,我一定会尽全力帮他,并且,在这过程中,我保证一定会好好保护他,不让他受到半点的伤害。”

  常谦顺不屑地哼了一声,“漂亮话谁不会说?你向我保证又怎样?你做得到吗?父母偏心孩子能有什么原因?不过是他们的心长偏了,难道你还能帮知年换一对父母?

  而且,你以为这些年来,知年他什么都没做过吗?他做过DNA配对,还向长辈打探过他出世时发生过的事情,即便是这样,他也依旧找不到任何原因去解释他父母偏心的原因。所以,仅凭你一个人,你又能够做得什么?

  还装模作样地向我保证,你不觉得你很可笑吗?”

  其实这些事,贺知年从未向常谦顺说起过,所以此时听到常谦顺的话,他很惊讶,常谦顺都是怎么知道这些事的?

  他露出疑惑的表情。

  未等他问出心里的疑惑,常谦顺自己先说了出来,“知年,其实我看过你的日记。这事是我做得不对,但那次是事出有因。

  你喝得酩酊大醉的那次,自己一个人躲在卫生间里哭了好久,后来又直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两天不吃不喝,第三天才出来。

  我问你出了什么事,你又一直不肯说,我担心你还会出事,就悄悄看了你的日记,这才知道你以前做过的事情。

  我知道就算我这样解释了,你心里也应该还有气,你想骂我就骂吧,不用口下留情。”

  可听完常谦顺的话,贺知年只是默默叹了一口气,然后极其低落地对方千觅说道,“方小姐,实在不好意思。

  我已经吃好了,想出去抽根烟,你继续吃吧,不用管我。”

  然后他又望向常谦顺,叮嘱道,“好好招待方小姐,她是我的客人。”

  说完这话,贺知年直接起身拿了烟和打火机走到了屋外。

  屋里,方千觅和常谦顺对视一眼,相对无言,只能继续沉默地低头吃菜。

  好一会,方千觅忽然抬头对常谦顺问道,“常大哥,你刚刚说贺大哥喝得酩酊大醉的那次,到底是因为什么?”

  常谦顺本来根本不想理睬方千觅,但其实他又一直想要找个人一起吐槽贺知年的父母。他活这一辈子,从没遇到过像他们那么不可思议的父母。

  刚好,今天方千觅在这,他可以大胆放心地去吐槽那对根本不配为人父母的老夫老妻了。

  他喝了一大口啤酒,拿纸擦了一下嘴角的啤酒,无语地笑了一下,有些不痛快地说道,“我真没想过,有一天,我会坐在这里和一个才认识了一个多小时的女人唠嗑这些。

  但这些话,我不和你说,又根本无处可说。”

  方千觅听明白了,常谦顺这是迫于无奈才和她说关于贺知年的事。

  她心里有点不痛快,这个常谦顺有必要把她当猛兽一样防着吗?

  可有求于人,她自然不好在他面前摆臭脸,所以她尽量摆出真诚万分的表情,保证道,“常大哥,我嘴巴很密的,不该说的话,我绝对不会说出去。你心里的话憋这么久,也不舒服吧,我今天就当你的树洞,只听不说。”

  其实很多事情,方千觅问系统的话,系统也能告诉她,但同一件事从系统那里获知,和从别人嘴里听到,完全是两回事。

  她听常谦顺说关于贺知年的事情,还能从中知道常谦顺对这件事的看法,了解贺知年当时的心情。

  只见常谦顺依旧不屑地看一眼方千觅,片刻后才喃喃道,“如果不是看在你为了知年,这么能豁出去,这件事我打死也不和你说。”

  方千觅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心想,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是被逼着和我说这件事,但你能不能别啰嗦,直入主题?

  常谦顺叹了一口气,一边回忆,一边激愤地说道,“那一年知年刚签约银冠,银冠准备给他创办工作室。银冠占百分之四十的股份,知年和另一位投资人各占百分之三十的股份。

  知年他妈知道知年占有百分之三十的股份后,就逼着知年把股份无条件地转让给他弟。这种无理由的要求,知年当然没有答应。

  于是他那根本不讲道理的妈就拿刀怼着自己的脖子,哭喊着要求知年答应她的无理要求。知年当时都哭了,还下跪了,他搞不明白他妈为什么一定要牺牲他的利益来疼爱他弟弟。

  可即便他哭了,也下跪了,他妈都没有把刀放下。最后他先妥协了。可是等到他约好律师,要签合约把股份转让给他弟的时候,他弟又不乐意了。

  他弟有傲骨,总觉得这是知年施舍给他的,他没法要。而且他也觉得,拿股票没拿着钱实在。所以最后股份没转让成功,可知年他妈还是逼着知年答应每年给五百万她存着。

  她只要没老死,这钱都是她的,由她自由分配。若她有一天死了,这钱就给他们兄弟俩平分。”

  光是听这一段,方千觅就已经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了。天底下怎么会有这种母亲?小儿子是心肝宝贝,难道大的就不是宝贝了?即便她不喜欢贺知年,也不能压榨贺知年的血汗钱去养她的心肝宝贝小儿子吧?

  她恼道,“所以就是因为这样,贺大哥自己一个人喝得酩酊大醉,在厕所里哭?他妈妈难道就没觉得她对不起贺大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