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119、少管闲事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方千觅摇摇头,“还是我自己去找他吧,你还在上班,应该不能去做私事。”

  韩策没想到,方千觅会这样想。

  他低头勾起唇角,微笑道,“没事。今天案子少,我已经请了半天假。”

  方千觅一时无话可说。

  他这般为她,她高兴也不是,不高兴也不是,总觉得自己欠了他,反倒不好意思对他说冷漠的话。

  片刻后,她才有感而发道,“你对人真好。”

  韩策自然而然地说道,“我不是对每个人都这么好。你是例外。”

  方千觅自然听出了这句话的言外之意,但她继续装糊涂,“那我真是三生有幸。”

  两人出了门,方千觅打算去地下车库开自己的车,韩策却伸手拉了一下她的胳膊,直接道,“坐我的车,开两辆车麻烦。”

  方千觅想想也是,便顺从地跟着韩策上了他的车。

  她刚把安全带扣上,忽然听到韩策问,“你上次拍我的样子发那种抖音是什么意思啊?”

  方千觅扣安全带的动作便停顿了一下。

  ——“我只是看他长得帅,想利用他的脸炒作一下,为自己的抖音增加点人气。但我这样说了,他大概会不高兴吧?”

  方千觅沉思着,还未等她说话。

  韩策又继续说道,“如果你觉得我这张脸在你这里有用武之地的话,你可以继续拍我的视频,我不介意。

  毕竟,我们男未婚,女未嫁,炒作一下又不违法。”

  方千觅一时哽住了。

  ——“他还真是被我迷住了……”

  ——“但他这话,我听着怎么觉得有点甜?”

  她便笑了起来,“你愿意被利用,我也不想再用了,你看看网上的那些人怎么说我,都骂我渣女,抛弃了你。”

  韩策一边发动车子,一边笑,“那你再拍个视频,告诉大家我们复合了,他们不就无话可说了。

  而且,还可以从另一方面证明给那些黑你的网友看,你不是喜欢何知年的渣女。”

  方千觅心里明白韩策这是在故意给她下套。

  ——“小样的,变狡猾了。”

  她望向韩策,眼神透着几分狡黠,淡道,“我现在知名度这么高,正是关键时期,不能随便发布任何敏感内容,会被喷得更厉害的。”

  韩策便不再说别的话了。

  路上,方千觅在脑海里问系统,“徐小磊的数据资料给我一下。”

  系统:

  方千觅这么一听,人就被吓着了。

  “你这破系统,怎么被你提起过的人,都这么短命,徐小磊才十九岁,他居然十天后就要死了?”

  系统:

  方千觅没好气地对着系统嚷道,“我没你那么冷血无情。知道一个年轻的孩子即将丧命,我还不能怜惜一下吗!哪怕他不是我的目标人物,但也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我怎么能无动于衷。”

  方千觅和系统交流完信息,转头望向了韩策。

  她觉得,韩策作为刑警,要查一个人肯定不只是查表面信息,他应该知道关于徐小磊的更详细的情况。

  她便问,“徐小磊家里是个什么情况,你有没有查到?”

  韩策自然是查过了的。

  工商管理大学的里有他的长辈,他不过是询问了一下,对方就立刻把徐小磊的信息表给他传真到警局了。

  他答道,“徐小磊是单亲家庭,自小跟着母亲长大,有一个已经出嫁的姐姐。他家里条件不好,上大学靠的是助学贷款,以及奖学金。

  不过据说,年前他妈妈去世了,现在就只剩他一个人。”

  方千觅若有所思,淡道,“以他的家庭情况,美蕴的人花钱收买他做事,也是情理之中,但这种小事,美蕴不至于找一个大学生去帮他们做吧,发帖子找个水军做不就行了。

  而且,你应该也猜到了,他发在帖子里的照片我根本没对所有人公开,他能截图,说明他技术的确不错。

  有他这样技术的人,出去兼职的话,应该能挣不少钱,家里大概没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困难。”

  韩策也觉得这事有点奇怪。

  他说,“或许,他不仅仅只是工商管理的大学生,也和美蕴里的某个人有着密切的关系吧。”

  方千觅心里又想到系统说徐小磊只有十天生命值的事情,忍不住暗戳戳地暗示道,“徐小磊身份确实不简单,他会不会和某些组织有关联?

  电视剧上也有得看,优秀的黑客大学生,为了钱和某些组织有不可告人的勾结行为,最后组织为了自保,做出杀人灭口之类的恶行。”

  ——“毕竟徐小磊十天后就会死,除了这个可能性,我真的想不到还有什么原因会导致他死。”

  方千觅的心里话让韩策猛得瞪大了眼睛,他扭头望向方千觅,一时心里各种滋味陈杂。

  他心想,方千觅啊方千觅,你到底是什么人?你为什么像死神一样,总是能提前预知别人的死?

  想到她之前就总是因为这样而被卷入两起命案中,韩策就忍不住提醒她,“方千觅,你只是普通的女孩子,你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可以了,别人的事情和你无关,你别插手。”

  方千觅低下头不说话。

  ——“他说这话到底什么意思?我什么时候乱插手别的事情了?还不是因为徐小磊先惹上我。”

  在心里嘀咕完这话,方千觅有些不服气地回应道,“对,我是普通的女孩子,别人的事情我没立场去管,可你是刑警,你总该有立场去管一管了吧。”

  韩策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认真道,“当然了,只要是违法的事,我都必定会管。”

  韩策一路开车到工商管理大学,他提前和长辈打过了招呼,在这之前,徐小磊已经被叫去了辅导员办公室里等着了。

  韩策领着方千觅一路去到徐小磊的辅导员办公室门前,刚走进去,坐在辅导员办公桌旁边的徐小磊听到脚步声后,便转过头来望向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