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133、是姐夫害死了她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开锁师父说得有道理,毕竟徐小琴的丈夫以及公婆都在外地,一时半会是赶不回来的。

  韩策又接连打了几个电话回去,但徐小磊的电话一直都是正在通话中。

  打不通徐小磊的电话,韩策将手机放回到桌子上,那手机有密码,他暂时没有办法打开手机查看里面的内容。

  放下手机后,他又在房间的其他地方查看,只见凌乱的梳妆台上,护肤品没几瓶,玩具那些倒是多得很。在这一堆玩具中,有几瓶药摆在那里。

  韩策拿起其中一瓶药看,是盐酸舍曲林片,一种抗抑郁药。

  死者徐小琴真的如开锁师父所说的那样患有抑郁症?如果她真的患产后抑郁症,那么她的死便极有可能是因抑郁症而自杀。

  而在梳妆台的抽屉里,放着很多孩子的照片,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有用笔标记的日期和地点,照片里的人都是大笑着的孩子。

  仔细看,这些照片又都是按照孩子的年龄,从小到大排序的。应该是死者徐小琴最近才整理的照片。

  而整理孩子照片这种事,也大概从侧面反映了徐小琴有自杀的倾向,才会特意把两个孩子从小到大的照片整理出来吧。

  就在韩策查看房间里的各种物件时,那开锁师父已经走到了客厅外面候着,他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忽然对还在房间里的韩策叫道,“小韩,你快过来看,这里有一张纸,上面写着很多凌乱的字。”

  韩策听到声音,立刻走出去。

  只见开锁师父拿着一张A4纸站在客厅的茶几边上,正望向他。

  他见状忙嘱咐开锁师父,“师父,把纸放下,你的直接接触可能会破坏那张纸上面的指纹。”

  开锁师父闻言忙将那张A4纸放下,嘴上却还是倔强道,“我也只是刚拿起来而已,其实没那么严重吧,再说了,我看这纸上面写的那些字就能知道,这女的肯定是受不了一个人带孩子的压力,自己跳楼自杀的。”

  韩策不置可否,而是隔着手套拿起了那张纸仔细地看。

  如开锁师父说的那样,这张白色的A4纸上写满了各种凌乱的字,反反复复的就是那几句:“我这种人为什么要活着?”

  “我这种人为什么还不去死?”

  “我这种人就算死后葬在地里,也会脏了那片土地吧?”

  “我根本就不配为人母?我为什么还要生孩子?”

  “我自己就一直活在阴影下,为什么还要把我身上的阴影带给我的孩子?”

  “我不配活在这世上,我应该去死!”

  ……

  字字句句都透露着死者徐小琴写下这些字时,心境到底有多绝望。

  并且那纸上面的字迹相当潦草,有好几处,甚至被笔尖戳破了。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纸上面有已经干透了的水渍。

  韩策猜想,那些水渍应该是眼泪滴在纸上面造成的。

  进了这间屋之后,房子里的种种迹象都指向了死者徐小琴是自杀的可能性比较大。

  尽管技术分析科的技术员还没有来现场采证,韩策心里也更倾向于这个结论。

  他的心一下子异常沉重。

  这世上,到底有多少女人是被不合适的婚姻给“害死”?徐小琴决定从窗台上跳下去的那一刻,她的内心到底有多绝望和痛苦?

  他不知道答案,但蒋丽丽和徐小琴的死让他感到难过,如果她们不是嫁错了人,应该会有别样的精彩人生吧。

  而屋里的那两个年幼的孩子,失去了母亲之后,又将面临什么样的人生?他更是无法想象。

  从前的他,面对各种凶杀案,都不会被案情影响情绪。

  可这段时间里,他接触了方千觅之后,愈发地对这世上那些普通人的苦难感同身受,或许是因为方千觅总是知道哪些人即将会死,他才有了这些改变吧?毕竟,眼看着一个活生生的人即将要死,自己却没有办法改变他的死亡,是一件让人感到无助和渺小的事。

  韩策沉思的时候,徐小磊又主动打了电话回来。

  韩策立刻走回房间拿起那部手机,他刚接起电话,徐小磊就在电话那端冲他喊道,“警察大哥,我姐是被我姐夫陈一晖害死的。我知道他现在就在邻市的那个尚婕温泉酒店里住着,你还是立刻带人去捉他吧。”

  韩策很好奇徐小磊为什么这么肯定他姐姐是被他姐夫害死的。

  他问,“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是你姐夫害死了你姐?”

  徐小磊气恼道,“当然是他。从我姐嫁给他之后,他就一直没停止过辱骂我姐,还直言让她去死,死了至少还能拿个保险金,算是为这个家做点贡献。

  除了这个,两年之前他就为花重金帮我姐买了保险,还不是为了逼死我姐,拿保险赔偿。

  刚刚我一直给他打电话,他都不接,还不是心虚?”

  韩策能理解徐小磊的气愤和难过,这些负面情绪让他失去理智也实属正常,所以不排除他只是因为讨厌他姐夫,所以才做出这种毫无根据的猜测。

  他平静地说道,“你姐夫人不在市内,你说他害死你姐,也要有证据才行,你空口无凭地说他害死了你姐,我们是没办法立案去调查的。

  而且我刚刚在你姐的家里看到她有吃抗抑郁药,并且死前还写了一些很晦暗的文字,说自己不配活在这世上。种种迹象表明,你姐很可能是患了产后抑郁症后,一时想不开选择了跳楼自杀。

  所以从另一方面来看,你说你姐夫是为了保险金害死你姐姐的理由也不太可能成立,因为自杀的人是没有办法取得保险赔偿金的。”

  徐小磊依旧很激动,他怒道,“对,陈一晖他是不在场,但他能够操控我姐的思想啊!

  他明明知道我姐有产后抑郁,还经常用各种不好的言语去羞辱和刺激我姐,让她去死,难道这不也是一种变相的杀人方式吗?杀人诛心,你难道就没有听说过吗?

  还有,我查过了,他给我姐买的那个人身险,只要时间满两年,就算我姐是自杀死亡,也是有保险赔偿金的!你去查一查陈一晖就知道了,他一直都在处心积虑地等着我姐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