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147、确实是伪造的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方千觅不客气道,“贺大哥,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就不客气了,以后我有困难,真的会去找你。”

  贺知年笑了笑,“好,你记住了,以后有困难一定要来找我。”

  ——

  鉴证科很快把徐小琴的遗书鉴定报告送来,通过笔迹比对,遗书并不是出自徐小琴之手。

  虽然徐小磊把每一个字都模仿得非常相似,但他和徐小琴的书写习惯却是完全不同的。

  徐小琴写字习惯下笔时力度轻,且书写速度慢,而徐小磊却是下笔时力度重,书写速度快。

  所以不管他模仿的笔画有多相似,也无法以假乱真。

  另一方面,信纸上面的指纹太多了,小孩子的指纹,印得密密麻麻,满纸都是,技术分析科那边甚至连一组完整的指纹都提取不到,更别说提取到

  这很显然是徐小磊刻意而为造成的。

  毕竟这若真是徐小琴写下的遗书,小孩子一直拿着这张纸玩的话,这张纸不可能如此平整,仅有两道完整的折痕。

  但若孩子没一直拿着这张纸玩,纸上又不可能满是他们的指纹。

  所有证据都证明了这封遗书是伪造的。

  可想而知,徐小琴的确是自杀而死。

  ——

  陈一晖回到家后,徐小磊便离开了。

  他很有信心,他伪造的遗书不会被找到任何破绽,只要警方承认那封遗书是出自他姐徐小琴手写的,那陈一晖肯定就逃不了。

  当他回到学校门口时,却看到韩策守在那里,冲他淡淡地点头。

  看到韩策出现,他心里很高兴,他断定,韩策应该是来告诉他,要立案调查他姐夫陈一晖的事情。

  于是他快步走向韩策,未等韩策说话,他就先笑着说道,“警察哥哥,是不是我姐夫有嫌疑,你们要开始立案调查他?”

  韩策脸上的表情很严肃,他沉声道,“徐小磊,鉴证科那边出了鉴证报告,你交给我的遗书是伪造的。我知道你不喜欢你姐夫,但你也不能伪造遗书去污蔑他害死你姐。

  你姐的案子,会以自杀结案,你伪造遗书的行为,我不会追究,但希望你好好反省一下,你到底要怎么做才是对你死去的姐好。”

  听到韩策的话,徐小磊立刻狡辩道,“我没有伪造遗书,那封遗书是我侄女交给我,说是我姐喊她交给陈一晖的。你不相信的话,可以去问我侄女。她一定会告诉你事情的真相。

  而且那封信上面的字,分明就是我姐的字,就算我再厉害,也不可能写出来的字,和我姐写的字一样吧!”

  见徐小磊那淡定,有恃无恐的表情,韩策的脑里瞬间冒出另一个想法。

  或许徐小琴真的写了一封遗书交给自己的女儿,吩咐女儿把遗书交给陈一晖。但那封遗书绝对不是徐小磊交给他的那一封。而真的遗书,十有八九被徐小磊给藏了起来。

  再加上,孩子还小,根本就不认字,就算信纸被换了,她也自然认不出来。

  不然徐小磊不可能那么淡定,让他去找他侄女求证。

  有了这个想法,韩策更加笃定了徐小琴是自杀而死的事实,所以他需要把徐小琴写的那封真正的遗书找出来。

  他有条不紊地说道,“没错,你的模仿能力的确很强,你所写的每一个字,不论是笔画角度,字体大小都和你姐写得一样,可是你忽略了每一个人的书写习惯,你姐写字习惯了下笔轻,书写速度慢,而你却下笔重,书写速度快。

  还有就是,你故意把孩子的指纹印满在纸上,试图掩盖纸上面没有你姐的指纹的事实,可有时候,你越是想掩饰些什么,就偏偏会暴露些什么。你是把孩子的指纹印满了,可是那张纸却依旧平整,只有两条整齐对折的折痕,这根本就不符合事实。

  一个三岁大的女孩和一个七个月大的男孩,只要有纸放在他们手中,那张纸根本就不可能保持得如此平整。”

  面对韩策提出的种种理据,徐小磊一时之间真的找不到任何言语去反驳他。

  他低着头,既不承认自己伪造了遗书,也不反驳韩策的论据。

  韩策见徐小磊不说话,就语重心长地劝他,“徐小磊,听我一句吧。

  不管你承不承认,你姐的确是因为产后抑郁,又在网友的刻薄评论下产生悲观心理,才选择了跳楼自杀。

  或许你姐得产后抑郁症,确实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你姐夫一家人对她的关心不够,但你并不能因为这样就污蔑你姐夫害死你姐。

  我相信此时此刻你姐夫心里的难受并不比你少。

  还有就是,你姐也不会希望你如此胡来,你想想,你伪造遗书,陷害你姐夫,倘若你姐夫真的因此而被列为嫌疑人,他将会被拘留接受调查,这样一来你的两个侄子侄女由谁来照顾?你姐在黄泉之下也不会得到安息吧。

  哪怕是为了你姐,为了你的侄子和侄女,你也应该收起你内心的偏见,公平地对待你姐夫。”

  韩策语重心长的一番话,徐小磊完全没听进去。毕竟陈一晖害死了他姐的这个想法早已经他心里根深蒂固了,又怎么可能会因为韩策的一两句话就改变。

  他冷冷道,“死的不是你姐,你当然会这样想。”

  韩策禁不住皱起眉头,这个小伙子啊,怎么就总是往歪处想?

  他说道,“你可以认为我是事不关己,才能说出这番话,不过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必须要告诉你。

  你说过,陈一晖早在两年前就给你姐买了一份人身保险,而他逼死你姐的目的就是为了那份人身保险,但其实,你姐的这份人身保险的受益人是你。

  也就是说,就算你姐不幸去世了,陈一晖也绝对得不到半分保险赔偿金。他根本没有害死你姐的动机。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哪怕他曾经做得不好,但毕竟还是你侄子和侄女的爸爸,你可以不帮他,最起码也别一直想尽办法污蔑他是杀人凶手。

  这一次,我不追究你妨碍司法公正的责任,但下一次,我不会再这么宽宏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