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156、捉犯有功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咚”的一声巨响!

  方千觅看到那个高大的男人应声倒地,挣扎了几下,竟然就不动了。

  她警惕地等了好久,那个男人都没有动,应该是晕过去了,她这才松了一口气,第一时间走到男人身旁拿走他手里的刀,这才打电话报警。

  公园附近的片警很快赶来,将方千觅和那个晕倒的男人带走了。

  男人的头上被砸了一个血口,血还在拼命流着。

  其中一个警察先送了男人去医院,另外一个片警则带方千觅回警局录口供。

  中途,给方千觅录口供的片警接了个电话,等他接完电话,他很高兴地望着方千觅说道,“方小姐,你真是帮了我们很大的忙,原来那个持刀男人就是下午在城南幼儿园持刀伤人的逃犯,刑警一队的人可是找了他好久都没找到,却没想到居然让你给制服了。

  你真厉害,做了一件为民除害的好事。”

  听到片警的夸奖,方千觅不好意思地挠着头发,笑了笑,说道,“其实也没什么,我就是正好碰到他,他想非礼我,我当时也没多想,就直接拿起石头砸他,就把他给砸晕了,当时我也不知道他是逃犯。”

  片警欣赏地看着方千觅,又夸道,“方小姐,真看不出来你这么勇敢,虽然你的外表看起来挺柔弱的,但你真的很勇敢很厉害。很多男人遇见持刀的歹徒,都会被吓得动也不敢动的。”

  这片警毫不掩饰的恭维听得方千觅耳朵都红了,只会谦虚地傻笑。

  她想到他刚才说刑警一队的人在抓捕这个逃犯,便忍不住问道,“你说刑警一队的人在抓捕这个逃犯,请问刑警一队是韩策带领的那个队吗?”

  “你认识韩策?”片警很是惊讶,便反问道。

  方千觅点了点头,也不好意直接说自己是韩策的女朋友,只轻描淡写道,“哦,我是他朋友。”

  片警笑着看方千觅泛着可疑红晕的脸,说道,“韩策是我们警局的大帅哥,家里背景又好,很多女孩子都喜欢他,光是我们这个片区,就有十来个女警喜欢他,所以啊,方小姐,你要是喜欢韩策的话,可得抓紧了。

  怎样,需不需要我给你提供一些他的资料,我曾经和他共事过,对他还算了解。”

  他是过来人,以前还曾和韩策共事过,一起处理一宗案子,当时就有不少女警故意和他套近乎,向他打探韩策的事。

  所以如今一听方千觅刻意问起韩策,他就猜到方千觅应该是对韩策有意思。

  见这个片警误会了自己,方千觅也不打算再隐藏,她笑了笑,说道,“不用你介绍,我就是他女朋友。

  刚才我向你问起他,只不过是想确认,我是不是真的帮了他大忙,好回去向他邀功。”

  片警很是意外,但很快又释然了,他说,“俊男配美女,果然天生一对。”

  方千觅录完口供,刚走出警局,衣服里的手机就响了。

  拿出手机,竟然是贺知年打来的电话。

  她划了接听键,刚想把手机放到耳边时,贺知年却又把电话给挂了。

  她感到莫名其妙,正要拨打回去,电话又再次响起,但这一次是韩策打来的。

  她笑着接起了电话,“你打电话过来,是想要给我奖励吗?”

  电话那端的韩策却没有笑,而是第一时间关心地问道,“你有没有受伤?有没有伤到哪里?”

  韩策的关心,让方千觅心头一暖,她说,“我没事,我很好,身上一点伤都没有,你要是不相信的话,可以直接问你的同事。”

  韩策松了一口气,但随即又叹了一口气,有些后怕地说道,“千觅,你都不知道当我听到沈季康说是你赤手空拳打倒那个逃犯的时候,我心里有多担心你会受伤。

  那是个刚持刀伤害了七个人的凶狠逃犯,而你手上什么武器都没有,你是怎么打倒他的?我一点都不敢去想象。

  千觅,答应我,以后你晚上想出门逛逛的话,一定要找我陪你,好吗?”

  方千觅很感动,但嘴上却还是轻描淡写道,“哎呀,你别这么担心我,我真的没事。我对着那个男人,一点都不怕。我力气很大的,我有足够的能力保护好我自己。”

  韩策却是一点都不相信方千觅的话。

  “你怎么可能会不害怕?上一次美蕴的人潜入你家伤害你的时候,你害怕的样子,至今还深深印在我脑海里,历历在目。所以,你不要硬撑,害怕的话,可以在我面前说出来的。还有,你真的不许晚上一个人到那么僻静的地方逛了。我会担心你的。”

  方千觅只好认真地说道,“好,我答应你,以后我绝不一个人晚上出去瞎逛。”

  说实话,当时她的确有些害怕,但在韩策面前,她不想承认这点,怕他担心她。

  得到方千觅的承诺,韩策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他说,“我让同事送你回家,你在家乖乖等我,我忙完案子,就去你家找你。”

  “好,我等你。”

  挂了电话,方千觅想起刚才贺知年打来的电话,又试图回拨过去,然而贺知年的手机一直是关机状态。

  方千觅猜应该是他手机没电了吧?

  ——

  这边,逃犯刘金银被送进了急症室救治,主治医生给刘金银做完开颅手术急救从手术室里后,对着韩策说道,“这个人的脑袋真的只是被石头砸中了一下就变成了这样?我看他整个颅骨都是碎的,还以为他是从高空坠落,才把颅骨摔得粉碎呢。

  还有,虽然他的颅骨碎骨被彻底清除掉了,但他脑部严重受损,属于不可逆的伤害,估计就算他能醒来,也不会和正常人一样,很大可能会丧失很多语言能力和肢体能力。”

  韩策了解地点点头,心里却一直对医生刚开始说的那段感到好奇,便问道,“医生,这个人头上的伤,真的不可能只是被一块这么大的石头在一米的距离内砸中一下所造成的吗?”

  他比划了一个拳头大的形状。

  医生看着他,果断说道,“当然不可能了,人的颅骨也很坚硬的,仅凭一块拳头大的石头,没办法把他的脑袋砸成颅骨粉碎的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