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魔猎人的炼金工房 《天球交会》
作者:西门泰泰的小说      更新:2021-11-28

  “学者有许多恶习,其中最糟糕的大概就是习惯用没必要的冗长术语描述简单的事物,以博学的外衣包装平凡俗庸。

  “天球交会”就是个最好的例子。这个名字在一般人耳里听起来神秘感十足,但其实可以以比较简单的字词来说明:世界间的碰撞。

  这个现象其实可以用容易的言语来说明,就连孩童也听得懂。

  亲爱的读者,请把我们的世界想象成一艘船,航行在浩瀚的大海之上。我们站在甲板上,就可以看到其他遥远的船舰,也就是其他星体。

  这些船舰各自都载了货物和船员,通常经过我们的时候距离都非常遥远,连用望远镜都看不太到。不过,每隔几千年,这座宇宙大海上都会发生大风暴,猛烈到会把船只朝彼此吹、紧邻航行。

  这种时候,一艘船上的部分船员就可以移动到另一艘船上,货物也可能洒落到隔壁的船上。天气缓和后,船只会再次分离,分道扬镳。

  所谓的“交会后生物”,也就是食尸鬼和石化蜥蜴等怪兽,就是从别艘船舰来的乘客。

  我们人类就是船难受害者,被抛到原先由古老种族居住的世界。我们抵达了之后,学会了原先从未见过的神秘的古代魔法。

  不同世界会再次碰撞吗?有可能。我们有办法避免这种灾难,或是加快来临速度吗?

  有些学者相信某些生物精通这种技能,它们体内有稀有的基因,能够控制我们这艘船的方向,带领我们航向安全的海域、或是航向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