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魔猎人的炼金工房 《狩魔猎人规则》
作者:西门泰泰的小说      更新:2021-11-28

  所谓的狩魔猎人守则,概括为以下几条几条:

  一﹑严守中立,不卷入政治及商业阴谋。

  二、猎杀害人的怪物赚取酬劳,酬金面议,与风险成正比,既不免费工作,也不漫天要价。

  三、不接受害人的怪物以外的委托,不准当佣兵或者杀手,不准猎杀有智慧的非人类种族,不准猎杀对人类无害的野兽或外邦异兽,不接受驱散蝗虫或老鼠等任务。

  四、如果确实基于良知或形势所推,不得不行侠仗义,乃至不得不将钢剑指向人类,那么事后需要默默离开,不能收取报酬或从此事获得任何其他好处。

  必须强调,上述内容仅是一种强化的职业道德,是先辈狩魔猎人从各种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其目的在于通过猎魔士的低调和维持中立,减轻世人的排斥和歧视,同时避免遭到政治势力的敌对和打击。

  尽管实际执行效果存疑,但作为行动的理论依据相当便利。

  此外这些规定,纯属个人道德约束,倘若一个狩魔猎人自己有心无视中立等守则,例如猫派不少猎魔士转职杀手,同样没有任何其他人可以知情并管束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