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签到十万亿 23.坑爹玩样!
作者:霜华浓似雪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老许同志脑细胞飞速燃烧,他算是看明白了,这臭小子是在故意卖乖博取好感,这样一来就算不做家务也不会挨骂。

  “自古真情留不住,为由套路得人心啊!”

  老许不禁感慨,现在的年轻人套路实在太多了!

  许默明显和他一样不想做家务,硬还装出一副“我愿意为家庭燃烧自己”的大义凌然模样,他这个旁观者都看出来许默是装的,但淑芬女士当局者迷,偏偏吃这一套!

  最可恶的是,这臭小子捧高了自己的人物形象之后,还转过头来给老子拉仇恨,不带这么玩的啊!

  “臭小子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我要是还没点表示的话可不行,指不定老婆会真以为我不心疼她!”

  老许同志沉思了一会:“对了,臭小子的套路这么管用,那我就依样画葫芦效仿一下!”

  看了眼得意洋洋的许默,老许同志就有些不爽了,便宜可不能让臭小子一个全占了,自己也要分一杯羹!

  “老婆,你去吃早饭,地板我来拖吧。”

  老许罕见的主动拦过了家务,按照剧本走下去,淑芬女士一定会嫌弃他弄的不好,让他吃早饭去。

  “你要拖地?”

  王淑芬奇怪的看了丈夫一眼,然后直接把拖把仍到了老许的手中:“那你去拖吧。”

  “……”

  老许同志整个人都傻了!

  他脚尖已经转向了餐桌,准备心安理得的去享用早餐,可他没想到妻子不按之前的剧本演下去!

  “你真要我拖啊?”

  老许同志眨巴着眼睛。

  “不是你自己要拖的吗?”

  淑芬女士无语的翻了个白眼:“我看你这么积极想表现一下自己,那我就成全你呗。”

  “不是……你,你就不怕我拖不干净?”

  老许同志急的都有些口吃了,这剧情怎么和他想象的不一样。

  “你肯定弄不干净。”

  淑芬女士认真的道:“就是因为你弄不干净,所以才要多多锻炼,你一个慢慢拖,我吃早饭去了。”

  “那为什么不让儿子弄?”

  老许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睛,指了指胡吃海喝的许默。

  “他还是个孩子!”

  淑芬女士一句话就把老许被怼的哑口无言,只能郁闷的将拖把过水滤干,整个拖地的过程他都在纳闷,自己明明和许默是一个套路,怎么结局天壤之别呢,究竟是哪里出错了?

  为什么许默手里捏的是筷子,到自己这就变成拖把棍了?

  老许越想越不对劲,但又说不出来哪里奇怪,总觉得有一双无形的手,把他推倒了坑里!

  “妈,您做的肉包子真好吃,您也尝一个。”

  淑芬女士刚坐下,许默非常“懂事”挑选了一个冒着热气的肉包子,放到了老妈的碗里,还细心的提醒了一句:“小心汤口”。

  “还是儿子好,不像你爸都不会体恤别人!”

  淑芬女士嘴角微微上扬,儿子又是“抢”着做家务,又是给她拿吃的,虽然现在是冬季,但她感觉心都被温暖了。

  “糊涂啊!糊涂!”

  “吭哧吭哧”拖地中的老许咬了咬牙,老婆这是被臭小子灌迷魂汤了!

  一地板许默没拖,二肉包子也不是许默做的,他只是抬了下手,把包子夹到碗里,这种事情谁都会做,到底好在哪里了?!

  许默拿着一个肉包子,跑到了老许的面前,咬出了一个口子,浓郁的肉香从内部飘了出来,双眼可见的肉馅和肉汁让人垂涎欲滴。

  “呼呼。”

  许默吹了吹热气,肉香就像泥鳅一样钻进了老许的鼻子里,见许默把肉包子递了过来,老许不由自主张开了嘴巴。

  眼看就要咬到肉包子,许默的手突然缩了回去。

  “爸,好好加油!”

  许默一脸认真的表情:“不要辜负“党”对你的希望,拖地这么重要的任务都交给了你,这是“组织”对你的信任!你就想象自己身处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肉包子是资本帝国主义的糖衣炮弹,这样就不会觉得饿了!

  “这些万恶的糖衣炮弹就让我一个人来承受吧!我先吃为敬了!”说吧,许默“嗷呜”咬了一口:“真香!”

  “滚!你个坑爹玩样!”

  老许属于偏瘦人群,能隐约看到皮肤层下方的经脉,他这么一生气,额头上的青筋更加明显,几乎是暴凸了起来!

  许默脚底抹了油似的逃跑,再得寸进尺的话,估计老爸真的会拿拖把揍自己了。

  老许同志吃瘪的模样,引得母子俩“咯咯”直笑。

  ……

  吃完饭后,许默接到了吴信用打来的电话。

  “许总,您的那辆大众车已经送去维修,但车龄太久了,想要彻底维修好的话,需要把零件从头到尾换个遍,价格可不便宜,我还是建议您还是重新买一辆。”

  某个汽车维修店外,吴信用来回走动试图让身体热起来,他身上穿着厚实的羽绒服,但依旧感觉冷意刺骨!

  北方的温度比南方要低许多,但北方的冷是干冷,俗称“物理伤害”,每家每户都有供暖,只要不长时间暴露在户外,其实也不算特别冷,很多人在家都是穿着短袖撸冰棍。

  魔都的冷就不同了,阴冷潮湿,属于“魔法伤害”,而且自带魔法穿透效果,就算穿再多也不能彻底隔绝寒气,那种感觉就好像有针在钻进你的毛孔,风一大都能把人给冻僵!

  刚才汽修店的师傅和吴信用说,这车起码开了七八年,由于没有妥善保养,里面很多零件都已经不行了,坏了也很正常。

  很多司机都会在汽油和维修费上做做手脚,虚报提高一点价格,这样就能卡一点油水,不过吴信用还是很对得起他名字中的“信用”二字,这种下三滥的事情他可不屑去做。

  何况他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工作轻松,待遇丰厚,万一被老板发现他卡油导致丢了工作,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都开七八年了?”

  吴信用心里一估摸,大概这辆大众车是许默拿到驾照后的第一辆车,然后就一直开到了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