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签到十万亿 51.三大风险隐患
作者:霜华浓似雪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许默没做过生意,也没管理过公司,但他又不是傻子,开除薛凯必定会让薛兵会心生不满,带头造反是迟早的事情,这样一颗“定时炸弹”留在身边迟早会爆炸!

  所以要么不做,要做就斩草除根,永绝后患!

  “许总……”

  许默知道薛兵要说什么,但好不容易抓到一点漏洞,他哪里会给后者辩解的机会:“一切尽在不言中,我都懂!”

  “……”

  薛兵差点没忍住口吐芬芳,老子什么都没说,你就懂了?你以为自己是先知投胎啊?你懂个锤子!

  “薛经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

  许默似笑非笑道:“这么多同事都听到你说要辞职了,以你的身份不会说话不算话吧?行了,等会去财务结工资吧。”

  许默将面前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也懒得在和薛家叔侄俩纠缠,他已经算给足薛兵面子了,真要是名刀名枪干起来,他也不怕!

  做业务的难免会用公费吃喝玩乐,拿回扣之类的事情,随便找找以前报销的单据,就能定薛兵一个“中饱私囊”之罪,这厮真要是搞事情的话,许默让他把以前吃进去的都吐出来!

  “哦,对了。”

  许默脚步一顿:“薛经理,不对,应该是薛先生,你侄子在我们餐厅消费的账单等会送到你手上,麻烦你把账接一下。”

  “许总,不是说你请客吗?”

  薛凯一脸茫然,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是说请客,但请的是我们员工,你们叔侄俩又不是我们玲珑的员工,不会想吃霸王餐吧?”

  许默一副“天经地义”的表情,好像整件事情和他没半毛钱关系。

  薛凯脸上的疑惑更甚:“可是你刚才还帮我点了那么多菜!不请客你帮我点那么多做什么?”

  “你自己都说了,我是帮你点的,你可以拒绝啊。”

  这次轮到许默诧异了:“我帮你点,你就吃,那我给你端上一盘屎来,难道你也要吃?”

  “哎,做人可要讲良心啊!”

  “我有拿刀架在你脖子上逼你吃吗?我有撬开你的嘴把东西硬塞进去吗?我是看在你叔叔劳苦功高的份上,才热情推荐你一些美食,你吃完了不想付钱就算了,怎么还赖在我身上呢?”

  “你……!”

  薛凯就算再脑子再不灵光,也看出来自己中许默的圈套了,他想要反驳,但找不到任何理由,因为许默当时确实说是“帮”他点的,从头到尾没说过“请”这个字。

  “呵呵,多谢许总热情招待。”

  薛兵冷着一张脸:“区区一顿饭而已,我们还是吃得起的。”

  业务部都是靠业务说话,底薪一向比其他部门低,薛兵虽然是经理级,但他的底薪并不高,不过他有提成加持,每谈成一笔业务都拿到不菲的提成,经济实力也算雄厚。

  玲珑餐厅消费虽然高,但对他而言不过是九牛一毛。

  许默笑了笑不说话,餐厅女经理看到许默在对自己使眼色,立刻把账单拿给了薛兵!

  “不就是一顿饭,能贵到哪,9万……9万8!你他娘的都吃了什么?吃黄金也没这么贵啊!”

  当看到账单上面的金额之后,薛兵先是一愣,然后脸色“唰”一下子阴沉下来,铁青的像被人一顿暴打过。

  “薛先生,9万8只是餐饮费,还要收取10%的服务费。”

  女经理在旁边弱弱的提醒了一句,看着薛兵的眼神充满了同情,一朝天子一朝臣,薛兵倒台已然成为定局。

  噗嗤!

  女经理不说还好,一说薛兵就感觉又一把刀狠狠的扎在心上,痛的无法呼吸!

  他出去谈业务一顿饭顶多也就一两万,关键以前应酬的消费都是由公司报销,所以他可以完全不把钱当钱一样挥霍,而这10万多实实在在要从他口袋里面摸出去!

  “你侄子还真吃黄金了,他吃的每一样东西上都有金箔点缀,不过最贵的还是一瓶82年的拉菲。”

  许默竖起了大拇指,夸赞道:“令侄真是会吃,我随便让人给他看了下酒单,他看都不看,开口就要82年的拉菲,品味一流,不去做食神可惜咯。”

  薛凯一脸的委屈,他以为许默请客,才敢肆无忌惮的乱点,早知道要自己掏钱买单,他就点三斤白饭了。

  “叔叔,我没这么多钱钱,您先帮我付一下。”

  “别叫我叔叔!”

  薛兵气的牙痒痒,浑身都在哆嗦,一把甩开了薛凯的手,一顿饭吃掉他好几个月的工资,真是个败家子啊!

  要不是担心在许默面前输了面子,他早就一个大嘴巴子抽上去了!

  “多谢许总给我叔侄俩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

  一想到要掏出那么多钱,薛兵无比肉痛,咬牙切齿道:“十多万我还给的起,有机会我一定会请还许总!”

  “谢谢,那我等着。”

  许默洒然一笑,旋即转身离去,其余员工见状哪里还敢逗留,赶紧跟上许默脚步回去回去工作。

  这次许默表面是对付薛兵叔侄俩,但也是在给大家敲响警钟,有正当理由可以请假,但公司不养吃闲饭的人,要是想浑水摸鱼,薛兵叔侄就是前车之鉴!

  回到办公室。

  疁城最近都是阴天,今天罕见的出了太阳,温暖的阳光穿过玻璃洒在身上,说不出的舒服惬意。

  许默正想休息一会,小秘书敲响了办公室门。

  “你找我有事?”

  “许总,您今天这么做风险太大了!”

  本来老板做什么决定,秘书不应该干涉,但董青妙对玲珑公司有深厚的感情,即使以后不留在这工作,她也不希望玲珑公司就这么毁在了许默的手上。

  “哦?有什么风险,说来听听。”

  小秘书直视许默,没有半点畏惧,像极了慷慨进言的忠臣贤士:“您虽然除掉了薛兵叔侄,但有三大风险隐患!”

  第一:离心离德!

  第二:薛兵造反!

  第三:客户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