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签到十万亿 90.黑婚庆,到处都是坑
作者:霜华浓似雪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爸妈,你们别急,餐厅那只是稍微出了一点小问题,很快就解决。”

  苏鹏飞强颜欢笑的安抚了一下父母,然后把许默和高佳朗拉倒一旁,瞬间换了换一张脸,睚眦欲裂:“这司机和餐厅的厨子是一伙的!”

  “要是我不给钱的话,厨师就不干了!”

  许默和高佳朗面面相视,没想到会遇上这么倒霉的事情。

  “你这是遇上黑婚庆了!”

  许默严肃的说道。

  不正规黑婚庆有很多,千方百计变着法骗新人的钱。

  半路要求加费用,堵路收买路钱,都是一些比较常见简单的手段,以前不是没有发生过诸如此类团伙敲诈的事情。

  但这些都是老掉牙的路数了,现在很少有人会用。

  何况疁城也是一线城市区域,在违法乱纪方面管的相当严格,只要犯了事情,打一个报警电话,分分钟就把不法分子逮进去!

  许默三人异常惊讶。

  第一是惊讶没想到这种“远古”骗钱手法会重出江湖,第二是惊讶居然有人敢在疁城明目张胆的胡作非为。

  “黑婚庆?这家婚庆公司是熟人介绍的……”

  苏鹏飞有些难以置信。

  “呵呵,熟人宰起来才更容易!”

  许默反问道:“厨师队怎么会和这些司机认识?不是你自己找的吗?”

  “不是。”

  苏鹏飞摇了摇头,悔不当初道:“当时婚庆公司说他们能提供厨师,而且还能享受打折优惠,我家也不认识本地做喜宴的厨子队伍,所以想着省点麻烦,就全部承包给了婚庆公司,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狗日的,他们就不怕这么做,弄臭了自己的招牌?”

  高佳朗气不打一出来。

  “人家又不打算做名气,招牌臭不臭无所谓。”

  许默眼神沉了下来。

  其实就和某些美容理发店、健身房一样套路,先哄顾客办卡,然后不到两三个月就倒闭,重新装修换个名字,就又是一家干干净净的新店。

  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有人上门退钱就说换老板了,咬死不认账,你拿他怎么办?

  等一块地方实在混不下去了,再换个地方重头骗过。

  要是有警察找上门了,就假模假样编一点冠冕堂皇的理由,客客气气把钱推了,不过会去报警追究到底的人,始终只是一小部分,大多数都是不了了之。

  生不入官门,没有几个人愿意对薄公堂。

  何况现在还是结婚!

  除非碰上驴脾气的主,要不然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破财消灾,毕竟钱财是小,结婚大事一分一秒都耽误不得,而且传出去面子上也不好看。

  当然,也有很多人想过,当下先投鼠忌器给钱,等婚礼结束后再秋后算账,但很多时候再你还沉浸在喜悦之中的时候,对方早就溜之大吉,等反应过来连鬼影都找不到了!

  去婚庆公司算账,对方要么就是摆出一副不管我们事的姿态,要么就是早就人去楼空。

  维权真的是一件费时费力的麻烦事情!

  地中海男子等人敢这么做,以前肯定成功过,而且不止一两次,尝到甜头之后,所以也就壮大了这帮人的胆子。

  有些人为了钱毫无底线,连老人家棺材本都骗,何况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

  “咱们报警吧,让警察来收拾这群王八蛋!”

  高佳朗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等一下,要不我们在想想其他办法吧……”

  苏鹏飞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李思思,突然犹豫了。

  女人都希望有个完美浪漫的婚礼,要是真为了一时之气,导致婚礼办不成,对他们小两口来说无疑是一生的遗憾。

  就算李思思再通情达理,以后心里肯定会有疙瘩。

  而且一旦哪天吵起架来,这件事情必定会被翻旧账,成为矛盾的激化点。

  苏鹏飞心里其实已经有点松动,地中海男子等人也正是吃准了像他这也的心理,也就是苏鹏飞脾气有点倔,换成别人早就答应了。

  就这样莫名其妙被坑走一万块,他实在有点咽不下这口恶气!

  “咱们是良好市民,遇到性质这么恶劣的敲诈勒索事件,当然要报警,但也不能这么容易便宜了他们。”

  许默拍了拍苏鹏飞的肩膀,淡然一笑:“放心吧,这事情包在我身上。”

  许默先叮嘱高佳朗和苏鹏飞看紧亲戚朋友,别让他们从口角升级为动武,大喜日子发生拳脚事件太触霉头。

  然后,许默走到一旁打了两个电话。

  第一个是打给董青妙的,小秘书最近晋升副总,工作量一下子增加了无数倍,忙的晕头转向,偏偏还摊上一个不管事的老板,可把她给郁闷坏了。

  “这不是全公司同事敬爱的许总吗?这么久没有出现,我还以为您去百慕大三角洲旅游了,今天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了?”

  董青妙打过好几次许默的电话,每次都被无情挂断,所以心中有些怨气,一开口就忍不住阴阳怪气了几句。

  “青妙,你对我的误解太深了。”

  许默也不在意,用一种仿佛自己不被世人所理解的口吻说道:“我不去公司,其实是为了你好,是想锻炼你的工作能力。”

  “嘁!”

  小秘书心想我信了你的邪!

  当初就是相信你,才被忽悠瘸了,现在每天文件堆积如山。

  “许总今天打我电话有什么工作要指示啊?”

  “呵呵,我一直都说青妙你冰雪聪明。”

  许默一个彩虹屁拍了上去,然后说道:“有两件事情交给你去办。”

  “第一件,你帮我在最短的时间内,找一队婚车,品牌也不用太高级,奔驰奥迪都可以,最主要的是快,15分钟之内到盘龙小区门口。”

  “第二件,从玲珑餐厅抽掉出一部分厨师,让他们去远香湖餐厅接受我朋友的婚宴,也要快!”

  “我还以为什么大事情,这个太简单。”

  自从上次许默悄悄把合同偷走后,小秘书算是知晓了许默“厚颜无耻”的真面目,态度上也就没以前那么尊敬他了。

  不是她不尊总老板,这样的老板实在让人尊重不起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