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签到十万亿 174.有趣的道具:气象球
作者:霜华浓似雪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按照政策魏家应该拿3套房子,许默真一点没坑他们,但魏家人脸色极其难看,他们做了这么多年的钉子户不肯拆迁是为了什么?

  不就是想多讹几套房子!

  可许默居然说按照政策走,只给3套房,与他们的预期实在相差甚远。

  再说了,他们家的面子本来就是安置3套房,如果按照政策来拆的话,那他们早就拆了,用得着憋这么多年吗?

  就算为了这几年浪费的时间,魏家人打死也不会答应!

  而且他们有5家人,3套房子根本分布均匀。

  魏家其他人当场就要走,魏广坤却想了一下,然后爆出了自己心中的底价:“3套安置房不是不可以,但必须都是大套。”

  “呵呵!”

  许默忍不住冷笑出声。

  别看魏广坤外表忠厚,老实巴交的样子,其实这老头子贼精贼精的。

  许默给的3套是大小掺杂,而魏广坤要的三套全是大套,表面听上去数量都一样,这个要求似乎并不过分,实际上魏家得到的面积,却平白无故又多了上百个平方。

  上百个平方什么概念?

  等于无形中多拿了1套大套房!

  如果第一次许默来的时候,魏家提出这个要求,他肯定想都不想都答应了,但现在明显是不可能的。

  “一大两小,不拆就滚,别待在这碍眼!”

  许默毫不客气拒绝了魏广坤的要求。

  就在双方即将不欢而散的时候,一个道士打扮的人拿着罗盘走到了许默身边,口中啧啧惊奇,仿佛发现了宝藏一般。

  “恭喜许先生!贺喜许先生”

  许默反问道:“道长,你为何恭喜我?”

  “许先生,刚才贫道四处看了看,这里阴气极重,可是一块绝世罕见的阴宅宝地,是用来做墓园的不二选择。”

  “此话当真?”

  许默似乎来了兴致。

  “当真!此地若做阳宅,不出三月必降横祸,但若做阴宅售卖,可保生意兴隆,步步高升,必定门庭若市啊!”

  道士信誓旦旦的说着,仿佛煞有其事一般。

  “放屁!”

  魏老二不屑的撇了撇嘴,道:“咱们家在这住了这么多年,怎么就没发生过什么横祸,弄虚作假的神棍!”

  “无知小儿!”

  道士粗眉一竖,怒道:“以前这里有上百户人家,阳气旺盛,自然不会发生什么怪事,但现在人都搬走了,阴盛阳衰懂吗!”

  “贫道到要问问,你们最近住在这,有没有发生什么诡异的事情?”

  此话一出,魏家人皆是愣住了。

  以前村子里都没有流浪动物,顶多就是有些老鼠臭虫,可最近突然出现一大群野猫,这个事情确实有点离奇!

  魏老三喃喃自语道:“最近多了好多黑猫……”

  “这就对了!”

  道士表情严肃的说道:“黑为阴,黑猫其实是辟邪之物,它会主动去压制一些不干净的脏东西,黑猫成群结队出现在这,说明这里阴气太重,有太多脏东西!”

  老道士分析的头头是道,魏家人听得也有些入迷。

  “你们最近身体是否有什么不适?”

  老道士再次提问。

  这句话仿佛戳中了魏家人的要害,齐刷刷脸色剧变!

  “有……”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为家人觉得最近这些天身体情况确实大不如前了,走起路来总觉得脚步轻飘飘的,整个人有气无力。

  见魏家人信以为真,许默决定火上浇油一下。

  许默手中凭空多出了一个弹珠大小的透明球,球体中仿佛一个小世界,一会下雨,一会打雷,一会乌云密布,一会阳光万里。

  这个道具叫“气象球”,是系统自动签到获得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道具。

  只要许默捏碎气象球,以他为中心的方圆500米范围内,天气就会随着许默的心意变幻,他想刮风就刮风,他想下雨就下雨。

  风起云涌只在他一念之间。

  许默用力一捏,气象球骤然爆了开来。

  呼~~!

  原本风平浪静的现场,突然间刮起了一阵狂风,人都被吹的都直不起身子来,狂风足足持续了半分钟左右才停了下来。

  “好大的妖风,现在你们总该相信贫道的话了吧!”

  魏家兄妹几人咽了咽口水,他们搬过来这段时间里面,也不是没刮过风,但这么强烈的狂风他们还是头一回遇到!

  而且这风来的太突兀,太猛烈了一点。

  难道真的和这道士说的一样是妖风?

  一念至此,结合道士之前说过的种种迹象,魏家众人心里直发毛,对道士的话也更加相信了几分。

  “呵呵,你一定是这姓许的找来忽悠我们的!”

  魏老二梗着脖子说道:“别以为胡说八道几句,我们就会相信,除非天王老子来了!”

  轰隆!

  魏老二话音还未散去,晴朗的天际突然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雷鸣,仿佛是上帝对魏老二不满的怒火,现场所有人都被吓了一大跳。

  “你完了!”

  道士愣了一下,抓准了这次机会:“这里是阴煞之地,本来就不该活人住,你们执意要留下来本就是逆天而为,已是触犯了天规!”

  “而且你竟然出言不逊,彻底激怒了玉皇大帝,等着天罚吧!”

  道士说的很真的一样。

  魏家人也石化在了原地,他们从来没遇到过如此邪乎的事情。

  一说是阴宅不能居住就刮起妖风,一提到老天爷又突然晴天霹雳,世界上哪有这么巧的事情!

  就在大家晃神之际,周围的光线突然黯淡下来,众人抬头一看,头顶上居然不知道何时多出了一大朵乌云!

  更诡异的是几百米外的天空依旧晴朗明媚,只有他们头顶乌云密布!

  “道爷!您神通广大,求您救救我们一家吧!”

  魏广坤跑上来抓住了道士的手,一脸祈求之色,他这一辈的农村人没什么文化,所以对鬼神之说又深信不疑。

  此刻,魏广坤只当真是二儿子胡言乱语触怒了老天。

  其实道士也看傻了……

  我擦,怎么莫名其妙就出现一大片乌云?

  这鬼天气也太奇怪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