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签到十万亿 185.
作者:霜华浓似雪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热情的吴方舟把许默带到自己家做客,午饭时候还叫上了不少曾经一起玩耍的小伙伴,足足坐了满满5大桌人,比过年还要热闹。

  大家谈笑着当年的那些趣事。

  席上其中还有不少女生,当年情窦初开的时候对许默也动过心,不过现在这些女生已经都成为了他人妻子。

  “慧慧!”

  许默看到了当年关系比较好的一个女生,端着杯子上去敬酒,慧慧的颜值放在大学里面,怎么也能算个班花。

  见自己曾经心仪的男生走来,慧慧也连忙站了起来,看着更加英俊的许默,慧慧心里五味杂陈,甚至有一点淡淡的忧伤。

  她突然想到了一句话:认识你,我未成年,再见你,我已是人妻。

  哎!

  天意弄人,有缘无分啊!

  走近后,许默愣了一下,因为他看到在慧慧身边坐着一个四五岁小男孩,正在埋头扒着饭碗,嘴角还粘着米粒。

  “这小孩子是……”

  “这是我儿子。”

  慧慧淡然一笑,道:“我们有十几年没见了吧。”

  “啊……是啊,大概十三四年了吧,没想到你孩子都这么大了。”

  “我也没想到。”

  慧慧笑容中略带悲情色彩,这个年代农村和城市一样,总有一批人嫁给的不是爱情,而是因为诸多生活上的原因才勉强结合在一起过日子。

  慧慧明显就是其中一个。

  许默也觉得有点可惜,慧慧当年学习成绩非常好,但家里穷的揭不开锅,而且她父母重男轻语,觉得女孩子读那么多书没用,就让她早早辍学出去工作了。

  这和许默的情况完全相反,淑芬女士拼了老命赚钱拱许默读书,但他偏偏是个扶不起的阿斗,连高中都没考上,读了一个不入流的中专。

  若是慧慧能上大学,人生轨迹将会完全不同。

  以她的聪明才智以及中上等的外貌条件,现在也能在社会上混的不错,月入几万,成为一个光鲜亮丽的白领绰绰有余。

  可惜啊,人生没有重来。

  一子错满盘皆落索!

  “叫叔叔。”

  慧慧给儿子擦了擦嘴,小男孩看了一眼许默,奶声奶气的道:“叔叔好。”

  “你好啊。”

  许默摸了摸小男孩的脑袋,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红包:“拿着,叔叔给你买糖吃。”

  慧慧再三拒绝,但还是架不住许默的热情,只要收下了红包,小男孩肉嘟嘟的手捏着红包可高兴坏了。

  “对了,你儿子叫什么名字?”许默问道。

  慧慧迟疑了一下,然后小声吐出了三个字:“韩思默。”

  许默一听表情顿时就僵住了,揉小男孩脑袋的动作也戛然而止,这名字的用意也太明显了,就是思念自己的意思。

  结婚了还想着老子,惹不起惹不起!

  又闲聊了几句之后,许默找了个借口闪人,真是打扰了,再多聊几句,等会人家老公就要拿菜刀冲过来和我拼命了!

  许默可不想好好的衣锦还乡变成白事。

  更不想全村人去他家里吃饭。

  “现在她们都是人气了,你最好保持点距离。”

  见许默狼狈逃了回来,吴方舟打趣道:“万一撩拨起她们隐藏在深处对你的感情,你小子就是全村公敌,别想竖着走出村子。”

  “呵呵。”

  许默尴尬的笑了笑。

  他只是看到故人去叙叙旧,谁能想到人家儿子名字那么特别。

  许默看向了名字与实际形象完截然相反的大力和猴子,道:“说说你们俩,你们咋变化这么大?”

  大力和猴子讲述起了自己的故事……

  猴子和苏鹏飞有些类似,他以前因为身材瘦小,经常被人欺负,后来就发疯图强锻炼身体,就越练越强壮,现在每天早上都还保持着晨练一小时的习惯。

  至于大力为什么变瘦,就更简单了,因为他娶了个比他大六岁的老婆。

  大力二十四岁的时候,他媳妇已经进入了三十如狼的年纪,夫妻生活上格外凶猛,每晚都要折腾一番,大力也就日渐消瘦。

  许默嘴角一阵抽搐!

  三十岁就已经把老公快给吸干了,倩女幽魂里的姥姥三十岁时候也没这么厉害,那到了四十岁岂不是变成人干了?

  五十岁估计人都被吸成渣,可以直接办丧事了!

  大家看着大力都有点同情,许默赶紧转移话题:“怎么还想没看到小美。”

  “小美说她家里有事处理,晚点会过来。”

  许默半开玩笑的说道:“咋了,要哄孩子睡觉?”

  “小美没孩子。”

  吴方舟打量了一下四周,压低声音说道:“小美的老公是船员,结婚后没多久,她老公就遇到海难过世了。”

  “那她现在是单身?”

  “一直单身,她说找不到合心意的。”

  许默惊讶的瞪大了眼睛,没想到曾经的村花小美,如今居然变成了小寡妇。

  许默突然想到了以前网文里面最流行的桥段,主角夜会漂亮小寡妇,然后擦枪走火,把小寡妇也收编到后宫名单之中。

  许默甩了甩头,甩掉脑袋里乱七八糟的想法。

  哈~~tui!

  想什么呢!

  我许某人可是疁城区第一正人君子,怎么可能会做出半夜敲寡妇门这种下流事情,而且家里还有个女总裁等着回去伺候呢!

  “呦,说曹操曹操就到!”

  吴方舟拍了拍许默的肩膀,朝着不远处挑了挑眉毛,道:“默子,你看谁来了!”

  许默顺着望去,一名花信年华的女生款款走来,她穿着牛仔裤、白色针织衫,外面是一件大风衣,打扮的格外靓丽,与成立那些时髦的女孩子没区别。

  “许默,好久不见。”

  小美没有避讳的走到许默身边坐下。

  “额,好久不见。”

  许默大量了一下小美。

  小美比小时候更漂亮,要不是吴方舟提醒,他都没认出来,许默觉得小美有点眼熟,好像在哪见过,可又想不起来。

  照理来说,小美颜值比慧慧好看上一点,但差距也不是非常大,可两人衣着品味却有天壤之别。

  慧慧太过朴素,说不好听就是有点村。

  而小美却落落大方,娉婷多姿,举手抬足都散发着自信,就和一朵绽放的玫瑰花一样美丽动人,艳压群芳。

  这就是出去见过世面和没见过世面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