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土狗打通关 第一〇四章 技与力分
作者:万漠的小说      更新:2020-05-18

  “如何?”端木凝曦眼波流动,含笑乜斜。

  感觉……感觉有鬼啊。可是,咱们能虚吗?不能!

  三兽对视一眼,由狩应承下来,“好,没问题,斗技不斗力,来一场热身赛。”

  龙头狮笑道:“这样也好。斗技不斗力,各位当谨记,不得以力取胜。大家也听到,她最近身体不适,全身无力,若以力量,胜之不武。”

  三兽嘿嘿一笑,咱们听得清,不必一再强调。人力多不及兽力,这一点,原本也是常识。除非真正的强者和大能,才可以忽略人兽之间的天生差距,少女显然不强。

  花蝴蝶笑道:“没问题,斗技不斗力,热身赛嘛,活跃一下而已。”

  端木凝曦道:“没错,热身赛,大家点到为止。无论胜败输赢,与之后的真正决战,毫无关系。”

  “行。”三兽赞同。

  他们想要的是真正决战。不用力,那不全是花拳绣腿吗?力量,才是实力的根本保证之一。缺力量,才是真的缺实力。

  斗技不斗力,应当比较新奇。

  端木凝曦笑道:“那么,开始吧,谁先来?”

  她倒不是稳操胜券,只不过,真的是输赢无所谓。

  实战为王,不经实战,如何百炼成钢!咱们的对练,早已无趣。与人生死相搏,全力厮杀,那样的机会,并不多。

  眼下,当然也不是拼杀,何况实力悬殊,自己确实打不过。

  不用力,即可败而无伤,不必过多担心。哪怕仅仅只是斗技,也比日常的对练好很多。

  毕竟,这是真正的较技,是完全陌生的对手。

  “我先来吧。”蜜獾狩,起身离椅,踏前一步。

  “好。”端木凝曦嫣然一笑,飘然上场。

  双方逐步临近,彼此面带微笑,温文尔雅。

  似有默契,一人一獾,伸爪,相互碰触一下,各自退开一步。

  倏地,双方抢攻,快速绝伦。爪来臂往,似真似幻,竟产生残影。

  什么情况!满座皆惊。两个家伙,隐约凶狠无比呀。

  这份攻击,不光在于心志坚定的决然,更在于突然间的爆发力。

  如果有一方,准备不充分,或许在一开始,就会陷入被动。

  片刻间,狩退后一步。

  她们的肢体,极少相交。在彼此攻防中,各自清楚得失与优劣。

  花蝴蝶骇然,人类女孩,好可怕。虽说斗技不斗力,可是真的出人意表。

  龙马神色微动,凝神观战。

  他们皆是身经百战之辈,自负一身战技足以傲视八方。然,和人类女孩相比,似乎远不及她那么千变万化,技法多端。

  究竟,是啥缘故?女孩并不强,或者说,力量上,并不强。

  交手中的狩,更是诧异。少女攻击凌厉之余,着着抢占先机,让她十分被动。

  她们本是同时出手,而且她因为力量更甚,即便不刻意用力,肌肉反应都更快,所以最先是她占优的。

  可是,少女出手,精微奥妙,后发先至,招式连绵紧密,很快扳回劣势。令人看来,她们一起快速攻击,倒是她很快后退。

  交战中发现,少女的力量,真的不强。不知是她本身力量羸弱,还是暗作保留。

  双臂间,又一次即将触碰。

  狩心念一动,微不可察地,放慢半拍。

  双臂相触,按说应该很快分开,因为不拼力量。

  对方之臂居上方,狩取守势,固向上一架,看似本能反应。

  少女臂上的力量薄弱,狩不动声色,往上再抬。

  让对方失衡,为核心要义。

  此节细微之处,难以言说。旁观者更难发现其中奥妙。

  狩没有特别用力,看似蛮干,实则本身肌肉的力量远胜对方,无法可想。

  一句话,横。

  重点更在于,仿佛以力相争的错觉,可令对方惊愕和误判,以为她违反规则。心慌则招乱,招乱则身乱。身法乱,必败。

  千锤百炼的战斗经验,狩早已拿捏得恰到好处。

  甚至战斗中的心理预期,她都可以估算得七七八八。叫对方自乱阵脚,那才是妙不可言。

  然而,少女轻笑,即刻放弃臂力相争。

  手臂无力折回,手肘顶出,直撞敌人心窝。

  狩大吃一惊,对方的招式变幻,简直随心所欲,是魔鬼吗?

  却见对方左手成爪,五指如钩,照面门抓来。

  竟是以攻为守,配合手肘突击。

  狩的左臂架空失利,可是仍有后着,不愿就此收回。右臂急回,强势阻拦。

  少女爪臂飘忽,一引一带,把狩的右臂荡至外圈,仍继续抓进。

  狩为之骇异,顾不上,后着使不出,赶紧撤退,不敢再硬顶。

  终于摆脱压制,也避过少女的撩阴腿。

  好险。狩惊魂未定,少女又攻至面前。

  旁观的少男少女们默然,大姐头攻击好生凌厉,勇猛狠辣,兼而有之。话说,第一次同她战斗,咱们以多欺少,也没见她出撩阴腿嘛。

  这腿法,必是她早就会的。因为,咱们这山头,就没人教过,老天。

  正当少男少女们感慨之际,场上战斗再变,生出新风格。

  蜜獾狩,拉开距离,改为长距离突袭。即进即退,倏分倏合,形如鬼魅。

  近身战斗不利,改为跳跃式进击。

  长距离跃近,又或者围着她飞快打转,灵动机变,层出不穷。

  端木凝曦以指为剑,随手点刺。每次出手,方位时机,把握精准,逼得蜜獾变招或撤退。

  以静制动,以慢打快,好!少男少女们欢喜赞叹,真是人与人不同,大家同门修炼,大姐头的武功修为和战斗技巧,远比咱们高明许多啊。

  观战时的领悟,有时比闭门造车更好些。少男少女们,纷纷验证和补充自己的不足。

  明明咱身经百战,不论技与力,都臻于完美。为什么,为什么?蜜獾狩,渐渐焦躁。

  花样尽出,方法试遍。虚实结合,避实就虚。又或者,示敌于弱,诱敌深入。又或者,强势威压,恶意滔天。可不管怎么变化打法,对方依旧好整以暇,不温不火。

  无处发泄,无处释放!蜜獾狩咆哮,陡然暴退,垂首不动。片刻后,黯然道:“是我败了。”

  “哈哈,我来试试。”花蝴蝶意气风发,长身而起。

  端木凝曦甩甩手,定定神,莞尔轻笑道:“我申请换人。”

  花蝴蝶一笑,悠然道:“没问题。”

  其实,他有点慌,虽然有点兴奋,但是真的有点慌,因为压根没把握战胜少女。兴奋、期待、紧张,是他的小心思。可是,不能表现出来。

  与强者战斗,提高自己。花蝴蝶确有这样的觉悟和想法,但也不愿被单方面吊打。

  换人,嗯,再好不过。

  端木凝曦坐回椅中,气息平稳。接过精灵女仆递过的茶喝一口,眼皮不抬,淡然道:“冬青,你去试试。”

  “好嘞。”卜冬青十分欢喜,越众而出。

  如此机缘,岂能错过。她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倒不是她好战,而是今日己方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更有大姐头、龙头狮、阿黑、诸葛先生等,所有靠山在背后,想要实战,还有比今天更适合的场景吗?

  如果自己还怂着不敢上,那就太傻。千载难逢的良机好不好。即便是输了,有什么关系?诸葛先生曾言,武者,一生要经历无数失败。

  今儿,有靠山,能够保证己身安全无虞,大可尽情发挥。

  段宏眼睛发亮,有些羡慕嫉妒恨,他自然也能看出今日的机缘。

  端木凝曦提醒道:“记得,不要用力。”

  “是。”卜冬青应答。

  龙头狮笑而不语,这明明是在提醒对面,怕敌人不分轻重。

  花蝴蝶哈的一笑,“怎么全是女子,你们没男人吗?”

  端木凝曦神色不动,淡然道:“其他人更强,不合适。”

  “我……”花蝴蝶差点吐血,很想骂人,合着怕我输?

  远处抽旱烟的诸葛清扬摇头,嗯,小凝曦讲话,能气死人。

  段宏则眉飞色舞,哈哈,看到没有,大姐头说,我更强。蠢女人,看你以后怎么和我争。

  客龙飞和京华凉生毫无波动,大姐头陈述的是一个事实,他们本来就更强,有啥好激动的?

  京华凉生心细,瞥见大姐头鼻尖鬓角,微不可察的汗珠,晶莹剔透。果然,大姐头确实身体不适,以她气定神闲的状态,当不至如此。体能跟不上呼吸法,需静养才是。

  卜冬青走到场中,莞尔道:“请指教。”

  花蝴蝶也不多纠结,反正今儿热身赛,无所谓。自己原本只是好奇,想见识对方的各种奇妙战技。故颌首道:“请。”

  卜冬青点头,深吸一口气,猛冲而前,挥舞拳头直接开战。

  她,居然,居然完全不怯场,说干就干。

  花蝴蝶大笑,爪起,疾拍对方肩头。咱们更不怯,咱可是身经百战的豹子,优秀的豹子。

  于吾那山头,百里内,谁敢与本豹战个高低?

  卜冬青左拳冲天起,直击对方爪腕,右拳突进,攻向对方臂弯。

  花豹一凛,强行破招,抢我一臂?让她。念到,臂回旋收招。

  卜冬青直击的右拳圈转,反砸敌人的另一条臂弯。左拳变冲为直,袭向敌人咽喉。

  好生凶狠!花蝴蝶暗惊,不由退开一步。

  须臾间,抢占先机。

  卜冬青一招得利,更增凶猛,拳掌互换,不断变幻和层层推进。

  花蝴蝶大急,快速抢攻。

  然而,敌人的招法之机变和攻击之猛烈,远超他的想象。更可怕的是,不论自己如果改变战略和招式,敌人都能应付自如。

  见招拆招,见势破势,卜冬青出手随心所欲,愈发纯熟。

  龙头狮暗暗好笑,他已看出,各兽不懂武术。

  真要讲实力,对战的实力,各兽比大家强太多。即便有武术加持,大家也战不过三兽。

  今儿在场的,除自己和阿黑,多半没人可以抗衡。哪怕是诸葛先生,估计也悬。

  可是,技与力分,各兽发挥出来的实力,一成都不到。没错,平常状态的一成都不到,能打过才有鬼。

  各兽自以为身经百战,却不知,今儿只比花招,不比实力。身经百战有何用?

  别人的花招,比他们多太多。

  今儿的胜利,是武术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