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土狗打通关 第一〇六章 神医不如花匠
作者:万漠的小说      更新:2020-05-18

  大家的目光,又开始变得灼热。

  易长生并没有直接透露下文,他在琢磨,半天没讲话。

  大家在等。

  他在斟酌,到底要怎么表述,才是最为准确呢?头疼。

  那么,长话短说,切中要害,以最简洁的言语,快刀斩乱麻,或许可行。

  “姑娘,你,只有一半是人类。”

  此言一出,满座哗然。

  什么鬼?只有一半是人,另一半呢?

  还有,一半是人,这样也行?不论如何理解,可是只有一半,怎么活?

  他,到底靠谱不靠谱啊。

  众人震惊莫名,也诧异莫名。同时,充满怀疑与困惑。

  安静的狗子,稳如老狗,继续看书。

  端木凝曦不动声色,浅笑道:“那么,另一半呢?”

  易长生沉吟道:“另一半,应该是植物。”

  植物?应该?大哥,你真的靠谱吗?还是信口胡诌?

  众人错愕中,无力吐槽。却又忍不住,身心灼热起来。

  刺激,人和植物共生,这样能行?难道是什么新技术?

  不对,凝曦小仙女明明是活生生的人,如此断定是什么鬼。

  “等等,”长水云举起小爪子,一脸兴奋,“你的意思,她是植物成精的?”

  “不是。”易长生摇头,直接否决。

  “那么,是共生?”落影秋荻声音很小,她实在不敢相信。

  易长生点头道:“或许是共生,或许是完美结合。总之,玄之又玄,妙之又妙,难以捉摸,无法理解。”

  “为,为什么?”长水云勤学好问。

  易长生眼睛一翻,“你见过人和植物长在一起的情况吗?”

  人和植物长在一起,是怎么样?长水云想象一下。是植物上长个人?或者,人身上长个植物?不可能呀。

  即便咱们常说,快发霉啦。那也是玩笑和胡说,人怎么可能发霉。除非死去多时。

  死!长水云震惊,不由睁大一双圆圆的大眼睛。

  端木凝曦不理她,懒得管她是否因为思维发散,在胡思乱想。只回头道:“先生也不能确定,我这份或是共生,或是结合的状况?”

  “不能。”易长生摇头。

  长水云发现盲点,插话道:“小凝曦,你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

  端木凝曦白眼道:“废话,自己的身体,自己当然知道。”

  长水云又举手道:“易先生,人和植物,怎么可能共生或结合?毕竟一个会动,一个不会呀。”

  易长生苦笑道:“这个,我也不懂。”

  “噫——”长水云顿时嫌弃,毫不掩饰。什么神医嘛,不靠谱。

  易长生自不同她一般见识,捋须道:“你什么时候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的?”

  端木凝曦回忆道:“很小的时候,那时候经常挨饿。饿得前胸贴后背,突然发现,会自己饱足,再无饿感。”

  “是因为饿过头?”长水云又积极提问。

  端木凝曦摇头道:“不是。我只要阳光和雨露。或者说,阳光、空气和水分,为必需。每当清风拂过,沐浴着阳光雨露,我就可以生机勃勃。”

  所有人:“……”

  长水云腹诽,你那是修仙吗?

  哇,好厉害。落影秋荻赞叹。只需要阳光空气和水分吗?好省事呀。那样就能活,好神奇。

  阳光、空气、水分,裴玉青青在心底默念。如此简单,委实神奇。能如此神奇者,唯独植物。

  端木凝曦摇摇头,续道:“当我学习魔法之后,还以为自己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魔法,不禁沾沾自喜。给我的魔导老师展示后,她也惊奇,请大魔导士来观瞻。”

  众人眼睛一亮,有故事。

  “结果呢?”听故事,要勤于提问,长水云最快。

  “结果,”端木凝曦抿嘴道,“大魔导士震怒,大发雷霆。他当时的咆哮,我现在都记得。”

  “他怎么咆哮的?”长水云眼睛眨巴。

  “狗屁,明明是光合作用,你们居然说是魔法,是在亵渎魔法吗?”

  “哈哈哈哈……”众人一齐大笑。

  笑过之后,猛地发现不对。光合作用,那似乎是植物才有的专业神通啊。那可是植物的天赋本能。

  易长生笑道:“之后,大魔导士作何解释?”

  端木凝曦叹息道:“大魔导士随即陷入沉思,再然后拂袖而去,只留下一句:没法解释。”

  呃,大魔导士无法解释,又留下光合作用之言,依稀实锤植物之本性。可是,为何呢?为何会如此?众人理解不能。

  所不能理解的,主要还是人与植物,这两大门槛,是如何打破的?人力可行吗?

  端木凝曦幽幽道:“听导师说,大魔导士后来召开会议,展示其所见所闻。结果,整个魔法会议也不能解释我的问题。”

  所有人:“……”

  长水云挥舞小拳头,鼓励道:“没事没事,一定是你过于特别。所以,凡夫俗子理解不了。指不定,你是天选之人。”

  “噗嗤——”众人齐笑,这话虽不乏中二,也还行。

  落影秋荻亦抿嘴浅笑,难得见小喇叭会安慰人。

  端木凝曦笑道:“行了,别说我的事,我也不在意。反正从小到大,也没什么不妥之处。”

  易长生笑道:“不光没有不妥,而且会有许多奇妙。你,应该获益良多。”

  奇妙?获益?端木凝曦讶异,不由睁大一双妙目。

  为什么连自己都不知道?神医搭个脉就清楚明白?

  易长生悠然道:“既然是人和植物共生,那么你将同时承载人和植物的优势。简单讲,侵袭人类的病毒,未必能侵袭植物,反之亦然。故而,理论上讲,人类或动植物的所有病毒,都应该不能侵袭于你。你就好比,金刚不坏之身,百毒不侵。”

  咔,是这样吗?所有人差点惊掉下巴。

  原来,人和植物结合,有这好处。

  可是,到底是如何做到的?人和植物共生,简直天方夜谭。

  端木凝曦摸着下巴思考,神医所言,她得想想,以求证实。

  易长生笑道:“从小到大,你应该很少生病。甚至于,你不会生病。”

  端木凝曦拊掌道:“对,从来不生病,感冒都没有。哦,有一次,我的大白鹅被人偷走,我着急伤心,发高烧躺了七天。后来自己想通,不药而愈。”

  易长生笑道:“你那是心力交瘁,忧思成疾。”

  端木凝曦缓缓点头,神医所言,大有道理。

  “那么,除此之外,我的植物性,还有其他好处吗?有没有我可以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提高的地方?”

  “这个,我不清楚。”

  不清楚?所有人眼睛瞪大。大哥,你是神医啊,怎么动不动说不知道?还说得理直气壮。

  难道他,不怕砸自己招牌?

  易长生苦笑道:“其实,你的那一面,到底是什么植物,我也不清楚。初步估计,是大型植物,应该是参天大树之类的,反正不是小草。”

  所有人:“……”

  “当然,”易长生叹息道,“要搞懂你的植物性,我一个人做不到。毕竟,触及我的知识盲区。对人类和人体,我有很深的研究。对植物嘛,抱歉……”

  众人恍然大悟,原来如此。确实,人家是人类神医,不是植物学家。

  易长生沉吟又道:“真要搞懂你的植物性,我觉得,咱们至少还需要一名花匠。一名,懂植物的花匠。”

  众人捂脸,大哥,你别说了,咱们不需要花匠。

  大概知道怎么回事就行,想要今天全部搞懂,只怕不可能。

  裴玉青青忍不住问:“人和植物共生,究竟如何做到的?”

  易长生摇头道:“不知道。以人类目前的科学技术,难。既然有魔导士先例,那么,用魔法或超自然力量,估计也悬。”

  所有人默不作声,好吧,确实超出我们的理解和认知。

  难怪神医总是不知或不清楚,都是大实话,没有半点忽悠。

  端木凝曦抿嘴道:“要不,咱们换个话题。”

  众人精神一振,对啊,钻什么牛角尖。

  端木凝曦轻笑道:“其实我今天的疑问,是想知道是不是喜脉。”

  易长生身心一震,对啊,差点忘记今天的正事。咱,在干嘛?

  裴玉青青险些翻下椅子,坑爹,跑得太偏。

  长水云和落影秋荻面面相觑,喜脉是什么意思?

  一时间,她们搞不懂。

  端木凝曦莞尔又道:“只是想请先生确认,我现在的状态,是不是怀孕。”

  噗——长水云和落影秋荻,一口果茶直喷出去。

  什么鬼?怀孕?大姐,不,大佬,祖奶奶,你牛!咱们连男生的手都没牵过,你怀孕!你是一步登天的吗?给你跪拜一个,来得及不?

  “是谁的是谁的?大姐,什么时候怀的孕?哪个男生?给力不?”长水云急不可耐。

  双目灼热,就快燃烧起熊熊烈火。那是,八卦之魂,于顷刻间觉醒。

  落影秋荻,同样双眼放光,跃跃欲试。

  果然,八卦是女生的共性。

  更何况是如此刺激的八卦。

  端木凝曦瞪眼道:“你俩给我保密,守口如瓶,不然现在就把你们丢出去。”

  长水云和落影秋荻连连点头,不,是拼命点头。

  倒不是怕被丢出去,而是怕听不到劲爆的东西。

  比起八卦,自己得到劲爆刺激的东西,不是更过瘾吗?

  易长生叹息一声,缓缓说道:“你不是怀孕,就算是,那也是宫外孕。”

  所有人一抖,宫外孕,什么鬼?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易长生咳嗽一声:“这么讲吧,或许是因为你有一半植物性的关系,所以你的身体有部分还没发育。比如,你的内宫,没有发育。故而,不可能怀孕。”

  端木凝曦张口结舌,什么叫内宫没有发育?什么叫不能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