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圣之上 76 接二连三
作者:守望笑容的小说      更新:2020-04-18

  他的兄长每当说到精彩处,还会忍不住扮演江涛,任命他为麾下将领,一起后院演兵,追狗逐鹅,奋勇捉鸡。

  从那时候,在他幼小的心灵,便种下了一颗英雄的种子,那些年母亲和兄长都不在身边,深夜梦醒害怕之时,想起江涛孤身入魔国的英勇无畏,便能安然入睡。

  如今这个幼时心目中的大英雄,就站在自己面前时,却有种幻灭的感觉。

  这是他见过的唯一一个没有一丁点儿大将军威风的大周猛将,反而显得有些猥琐。

  要不是惊海鲲亲口承认,他几乎要以为眼前这个猥琐老头是个骗子。

  江涛见他眼神之中带着一丝犹豫,不以为怪,手掌一翻多了一封发黄的信笺,递到他面前。

  流云风看见信笺上的字迹,微微一震,打开一看,上面写着:“武帝13年秋,吾与大将军江涛赌斗,输。现将吾弟流云风押与江涛,待其成年后,为江夏东城军效死力,流云登立此为据。”

  流云风脑海中浮现出一个青衫少年,一脸痛心疾首写下这条欠据的模样,眼角莫名有些湿润,默默收起信笺,“既是亡兄欠下的的赌债,流云风一力承担,待日后考取状元,定入将军麾下,效死力。”

  江涛笑逐颜开,“你们兄弟得了便宜卖乖的时候倒是挺像”。

  突然笑容一敛,回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巷子深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之色。

  “你小子到底惹了多少麻烦?”

  流云风朝他目光所视的方向望去,并未发觉任何不妥,以他目前的修为,自然不能跟镇东大将军相比。

  但他知道,巷子深处隐藏的必定是高手,收敛气息,等待时机。

  紧接着,江涛又咦了一声,回头朝身后另一个方向看了一眼,笑了起来。

  “看来你小子还真是个香饽饽,那么多人惦记着,哪用得着老江多事。”

  说着,转头朝不远处的一棵大树招呼了一下:“红阳,走了。”

  那名摆摊的红脸中年汉子从树上跳下来,将手中的一把飞矛收了起来,走到两人面前。

  流云风终于知道眼前这个红脸汉子就是江夏东城军红黑青三位将军之首,中将军红阳,一个以勇武著称于世的猛将,小时候他最常装扮的就是这位红阳将军。

  红阳生性严谨,不像江涛那么嬉皮笑脸,只是朝他稍稍点头示意,算是打过招呼。

  流云风不以为怪,红阳是江东军五品将军,向来孤傲不群,他不过是一个不入品级的新科举人,若不是因为江涛的关系,只怕红阳连招呼都懒得打。

  “大将军不会又跟9王爷赌什么了吧?”

  “输了那么多次,他哪还敢跟老江赌,老江只好把魔王金凯给了他。”

  红阳吃了一惊,“魔王金凯!黑无明可是跟你苦苦讨了10年,您都没舍得给他。”

  “我不给他,那是为了他的小命着想,穿上这么一件金光灿灿的铠甲上战场,岂不是成了一件活靶子,当年的魔国大将要不是穿了这件铠甲,也不至于被老江追了数千里。”

  红阳这才恍然。

  江涛一双惺忪睡眼中闪过难得一见的精光,“你们以后都离九王府的人远点,免得祸及九族。”

  红阳吃了一惊,正要追问,江涛挥了挥手:

  “走吧,难得回京一趟,好多几十年没见的老朋友,找他们叙叙旧,顺便看看能不能再找他们借些银两,最近魔崽子有些猖獗,军饷吃紧了。”

  “将军在京城还有朋友吗?”

  江涛干咳:“谁还没有点困难的时候,借点银两就绝交的朋友,不要也罢。”

  ……………

  看着江涛和红阳两人絮絮叨叨的消失在远处,流云风因乔羞玉离去而有些失落的心情突然变的开朗起来,竟有些期待即将成为东城军一员的日子。

  目送两人离去之后,这才目光一瞥不远处的那条暗巷,微微一笑,转身进门。

  回到书房,提笔写了调任申请,取出古琴,弹奏一番之后,按乔羞玉所教的药方,烧了满满一桶药水。

  脱去衣物,浸泡其中,取了一本与儒门经义针锋相对的《墨义》,翻到“非命”一章,细细阅读。

  不一会,头顶便冒起了寒气,浴桶中的药水被渐渐的吸收入体内,全身的皮肤泛起了阵阵红光,如同被火烤一般。

  这时,屋顶上传来轻微的脚步声。

  流云风全然不知,脑海之中,沉浸在《墨义非命》与《儒经天命》针锋相对的对抗,封天五重禁将天地灵力化为反噬之力,源源不断地阻断流云风的所思所想。

  屋顶上的脚步到达书房上方时,停了下来。

  一股凌厉的气息透过屋顶,锁定在流云风身上。

  流云风脑海之中所有思维都凝固,仿佛时间都变缓慢。

  桶中的药水纷纷飘上半空中,凝结成冰,将流云风团团包围起来。

  突然化作数百点冰晶寒光,射向流云风身体各处经络关节。

  叮叮叮叮……

  无数绵密的冰晶敲打在金属的声音响起。

  一朵剑花在流云风的身边绽放开,高速旋转着,护住流云风全身。

  冰晶化为水雾,弥漫了整个书房。

  流云风纹丝不动,连眼睛都未睁开一下。

  他身边的剑花缓缓收拢,变成一把五尺长剑,冲天而起。

  屋顶上,黑衣刺客向后急退,躲过这一剑,头上黑色斗笠却被凌厉剑气划出一道口子,露出里面穿一身白衣金边的华贵儒衣来。

  五尺长剑飞上半空,在空中显化出一个葛衣草鞋,样貌普通,矮小精悍的汉子,背对着黑衣刺客负手而立。

  “身为儒门高手,竟然伪装成刺门弟子,刺杀一个明心境的晚辈后生,不觉得太过无耻了?”

  黑衣刺客看着空中的葛衣汉子背影,对方连脸都不露一下,显然是未将他这个刺客放在眼里。

  眼神变得慎重,并未接话,手掌一翻,一座缩小的古碑出现在他掌心。

  身上文气涌动,古碑上文字发出猩红色的亮光,从古碑中跳了出来,在空中幻化成一尊浑身燃烧着火焰的远古巨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