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圣之上 84 食雷异兽
作者:守望笑容的小说      更新:2020-04-18

  几个督门你眼望我眼,沉默了片刻,全都笑了:“将军高见!”

  一人有些迟疑地问:“可一年加四次祭英税,只怕不光是那些穷人,连城里的商贾富人都要有意见了。”

  “城西不是还有大片贫民区吗,这些人能收的税加起来也没多少,活着也是浪费粮食,把这些人都轰出城去,把地方腾出来,出售给从内陆和北原来的有钱商贾,等他们安置下来,再慢慢征收税赋,把燕城打造成为大周最富庶的边城重镇,能住在城里的,必须是家财万贯的富人,街道上看不到一个穷人乞丐,这点税对他们来说还不是九牛一毛……”

  “将军高见!”众将领纷纷竖起大拇指。

  这时,从门外奔进来一名传令兵,将一只千里信鸢承到年轻将军的面前。

  年轻将军拆开信鸢一看,眼中闪过一丝轻蔑之色,微微笑了起来。

  …………

  “各位,咱们燕城要来新的县令了。”

  几位督门闻言互望了一眼,哈哈大笑:“这回又是哪个倒霉蛋,竟然调任到我们这燕城来。”

  年轻将军说:“这次来的,是左相国府的一个庶出少爷,名叫流云风,论关系,也算是我半个便宜表弟。”

  几个督门微微一惊,流云世家的子弟,那可不是他们能唬弄的,更何况是左相国的血脉,哪怕是庶出,也比他们这些督门高贵多了。

  “既然是将军的表弟,那就是自己人。”

  年轻将领冷笑,“是不是自己人,还得两说……这几天你们多加留意一下,新官上任三把火,别自己找死撞在他枪口下,到时候别怪我没提醒你们。”

  ……

  一声霹雳,电光划破了天边黑压压的乌云,空气之中多了几分湿意,暴雨将至。

  流云风抬头望了望远处,燕城在望。

  又回头看了一眼身后被马牵着走了几十里路,浑身脏污不堪的贺兰雪,此时的冰兰仙子跟街边乞丐没什么区别。

  那双粉嫩小脚上的绣花鞋已然磨破,露出几根小巧的脚趾来,原本飘逸的金发此时也已被汗水打湿,沾满了灰尘,变成了土灰色,脸上沾满了泥巴,雪肤乌黑一片,已然看不出原来容貌。

  湛蓝的眼眸依然清亮如宝石,只是没有了百花楼第一花魁的顾盼生辉的风情。

  此时她精力依旧充沛,几十里路的山路并没有摧毁她的意志和体力,足见经过了长期艰苦的训练,换作一般的女子,早已累得连抬起手指头的力气都没有了。

  连日赶路数千里,流云风心中那股无名火早已烟消云散,若不是这一路来她屡次不死心想以媚术引诱他,他也不至于出此下策。

  此时见她身上衣衫单薄,心想得找个地方避避雨才行,倒不是担心她淋雨生病,只是担心雨水洗去她身上污渍,显露出她的容貌身材来,眼看着要到燕城境内,人迹渐多,万一被人看到他如此虐待一个楚楚可怜的美人,只怕要惹出无数救美的英雄来。

  他实在不愿多生事端。

  下马入路边的树林,找了一处能避雨的岩洞,栓马生火,解开贺兰雪手上绑着的绳子,烤起了沿途猎来的野味。

  烤肉的香气弥漫在林间,他切下一根兔子腿递到她面前,贺兰雪倒也不客气,拿起就吃。

  流云风的手艺偷学自舍御坊的老胖厨,这一路来唯独在吃他做的各种美食这件事上,她没有表现出抵触情绪。

  啪嚓——

  天空中劈下一道电光,正好落在离两人躲雨的岩石旁不远处。

  贺兰雪正吃得津津有味,电光之中,坐在她对面的流云风脸色突然一沉,手中瞬间凝聚出一把文脉之剑,人已持剑朝她迅疾如雷般地刺来……

  她心中瞬间闪过一个念头:他最终还是觉得我危险累赘,选择杀了我吗?

  文脉之剑从她的脖子处擦过,削断她一撂金发。

  她感觉到一股强大的电流沿着剑身传导过来,将她的头发全都激得向上倒竖。

  电光沿着文脉之剑传导到流云风手臂,流云风浑身一震,身上衣物被瞬间炸成碎片。

  所幸及时祭出风骨之盾,将雷电威力挡去大半,伸出另一只手,抓起她胸前的衣襟,猛地一拉,抱着她向后飞退,蹬蹬蹬瞬间退出十几米远处。

  贺兰雪手里还拿着烤兔腿,这时才反应过来,顺着他的目光,回头望去,只见林中,一头浑身冒着电光的蓝色猛兽,正仰头朝天,天上雷电正劈在它额头上那只白玉般的晶莹独角上。

  竟是一只以雷电为食的蓝色魔兽。

  流云风将她放下,示意她躲在岩石后。

  贺兰雪显然没想到他竟会出手救她这个一心要他性命的人,有些发愣。

  流云风看着这并非大周境内所有的异兽,眉头一皱,这里是燕城辖区,离燕城就几十里的距离,怎么会有魔兽出现?

  正要施展御风之术速离此地,却见马匹和行囊都在那闪雷兽的身后,叹了一口气,行囊之中有他从京城国子监之中借来的珍贵典籍,可不能就这样丢了。

  不得已只好冒险出手,就在这时,西面传来几声轻微的动静。

  几个人影正从远处迅速地靠近。

  那蓝色魔兽正贪婪地吸食着雷霆,浑然不觉,又或者根本不在意。

  流云风心中一动,收手后退,和贺兰雪一同隐藏在岩石之后。

  ……

  远处,几个身影人从四周小心翼翼地靠近,距那头闪雷兽的十米处时停下,嗖嗖嗖,数根钩绳从四面八方飞射过去,将蓝色闪雷兽缠了个结实。

  闪雷兽闪雷兽被打断了进食,发出一声尖啸,释放出大量的电弧,意图震慑偷袭者,身上的电光却沿着钩绳流进那几人手中一个奇特的法器之中。

  见无法挣脱,头顶白玉般的独角发出一股耀眼的光芒,雷光化作电矛,如连珠炮一般射向四周,周围树木纷纷被击穿烧着,燃起熊熊烈火。

  一支电矛击中其中一人,那人身上的铠甲亮起银光,像是将电矛吸收了一般,人却安然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