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征服之最强雷武 第 306 章 商定
作者:孙云绮的小说      更新:2021-03-13

  波之国地穷,人穷,还没有发展潜力,火之国的大名根本就不在乎这块地方,早涡之国灭亡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这里都是无主之地,要不是他想把自己的那个侍女所生的幼子送走的话,也不会想到将波之国纳入火之国的附属之列。

  而且,香燐出现千年大族,他十分的能够理解她对于自己家族的这种荣誉感,贵族嘛,拼的就是身份,如果香燐真的好不介意的让漩涡一族白白的低了他们一头的话,他说不定还要怀疑一些他们真正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了。

  忍人所不能忍,自然就是图谋别人所不敢想之物了。

  啪的一下,火之国的大名用手中的纸扇敲了一下手心,波之国是否附属火之国他根本就不在意,反正他也没从波之国收到过一毛钱,不过既然香燐想要将波之国分割出去,那么他就可以好好的拿捏敲上一笔了。

  他的三儿子在这次事件当中赚了五千万两,不管怎么说,他至少不能比这个少吧。

  “此事……”,他正在思索该如何委婉的敲上一笔,毕竟贵族之间讲究的就是脸面,直接要钱的话那和强盗有什么区别!

  而这,也正是为什么他非常的喜欢自己的三儿子,却到现在依然还有没将其立为世子的原因。

  做事太粗糙!

  他怕对方来闹就杀了自己的亲弟弟,但是难道杀了自己就不知道了吗?这里是什么地方?是整个火之国除了木叶村之外防卫最为严密的地方,在这里发生的一举一动都逃不出他的眼睛!

  不过,大名的话还没有说完,香燐便轻轻一笑的说道,“三亿。”

  大名手中的纸扇一顿,然后立刻将身子前倾问道,“什么?”

  “妾身此次前来稍显急促,于礼有亏,愿以三亿两现银了表歉意。”,香燐的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而她的话音一落,再次将所有人都镇住了。

  三亿,这是一个无比庞大的数字,而且更加关键的是,她所说的‘现银’。

  火之国地大物博,坐拥整个忍界最富饶的土地,但是连续的三次忍界大战都在火之国的领土上燃起,这还是消费了他们不少的潜力,而且现在这个时代,整个忍界的生产力十分的低下,大多数的平民还是处于小农耕作的时代,火之国收上来的税收大多数并不是金钱,而是稻米。

  而且,不仅仅如此,在火之国当中还有一个吞金的大户,木叶村。

  他们为了供养木叶的那群忍者,每年都需要付出一笔极为庞大的资金和各种各样物资,再加上他们自己的守护忍十二士及其下属忍者,还有维持诸多贵族体面生活的各种开销,每年国库当中基本上都剩不下什么钱来。

  而这三亿两的现银对于他们来说确实并不小,否则的话火之国的大名也不会在见到自己的儿子抢到了五千万两之后,也舍得拉下面子来香燐这里敲诈一番了,毕竟这话传出去的话并不好听。

  三亿两的现银超出了他的心里预计,他本打算能够再敲出五千万就已经是抽中了上上签,但是三亿……

  这个数字在让他感到香燐小小年纪便拥有的巨大魄力之外,同时也让他谨慎了起来。

  三亿两?对方有什么目的?

  仅仅是为了赔罪和让波之国独立出去的话,是绝对用不上这么多钱的。

  而见到火之国的大名和他身后的守护忍那吃惊的表情之后,香燐便笑了起来,然后再次说道,“自然,妾身也有一些……微不足道的请求……”

  听到这里,火之国的大名稍稍的松了一口气,有要求就好,未知往往才是最吓人的,只要对方有要求,那么就好办了。

  大街上突然跑过来一个人要给你一百块钱,大多数都会感到疑惑,如果对方有合适的理由的话,或许也就接下了,但是如果突然跑过来一个人给你一个亿的话,大多数的人就会感到惊吓了吧。

  火之国的大名点了下头示意香燐继续说下去。

  而这,也正是一个交涉当中的小技巧,新的话题出现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现在他已经默认了波之国大名的死,还有波之国从火之国独立出去的事情了,也就是说香燐造成了一种既定的事实,这种办法未必可以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但确实可以为她在接下来的交涉当中带来一些优势。

  香燐继续说道,“妾身于海外之时常为家父打理生意,如若可能,妾身希望能够与火之国缔结友好的盟约,同时签订一系列的通商条例来为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打下坚实的基础。”

  和火之国缔结同盟条约,其实轰雷的目的是在剑指木叶村,这个世界毕竟是属于忍者的世界,火之国再强大也是建立在木叶强大的基础上面。

  木叶的体量太庞大了,但同时这也代表着它拥有非常多的商机,所以前期轰雷不打算和他们交恶,如果能够和他们同样缔结上一份通商条例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听了香燐的话,火之国的大名将纸扇打开又合拢,同时便思索了起来。

  和波之国这样的小国缔结盟约和通商条例并不会对他们带来什么好处,相反,这会让波之国在发展上面拥有很大的优势,这样来看的话,三亿两的现银就相当于是寻求火之国庇护的酬劳了,还算是说得过去。

  只是,他还想要得更多,一个贪婪的人,心中的欲望是无尽的。

  不过,面对着这种情况重家知子早有预案。

  香燐几乎没有停顿,继续往下说了下去,“当然,如果您觉得不合适的话,妾身也不会勉强,水之国的四周有众多物产丰富的岛屿,雷之国那边也有许多无人开采的大山,波之国除了是妾身一族的祖地之外,几乎没有任何的优势……”

  香燐说道这里就住嘴了,这话的意思就是大不了她去水之国或者是雷之国重新打拼,她并不是没有退路的。

  现场顿时就陷入了一阵沉默当中。

  就这么过了好一阵,火之国的大名突然就发出了一阵大笑,“哈哈哈哈,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涡之国与火之国自古以来就是友好的邦交友国,我们不提这些事情了,来来来,上酒席,今日让余为汝接风洗尘!”

  事情,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