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征服之最强雷武 第 322 章 比喻
作者:孙云绮的小说      更新:2021-03-13

  听到轰雷斩钉截铁的回答,风花小雪垂头丧气的将头低了下来。

  大家都不说话,场中的空气瞬间就变的沉重了起来。

  而在片刻之后,风花小雪慢慢的将头抬了起来,“那……我能不能等到你们解决掉风花怒涛之后,我再回去?”

  风花小雪现在还是对轰雷没有什么信心,所以她想要尽可能的保全自己。

  “不能。”,但是轰雷却没让她得逞,不过他还是解释了一下,“你的身份是前代大名之女,风花怒涛为了扩充军队将雪之国弄的民怨四起,如果有你在的话,可以召集一些他的反对者,从而让我们省下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你没信心战胜风花怒涛吗?”

  “小孩子的激将对于大人是没用的。”

  “…………”,风花小雪顿时就泄了气,轰雷的话让她倍感无奈,但是这也确实稍稍的驱散了一些她心中对于风花怒涛的恐惧。

  “那我还能会到这里来吗?”,对于风花小雪来说,演戏始终都是她心中的梦想,而实现这个梦想就等同于她实现了与父亲之间的约定。

  “那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在你成为大名之后你甚至可以自己组建一个剧团,现在不是有一个叫做电影的新技术被开发出来了吗,说不定你能够以女大名的身份,成为这个忍界上最有出名的女演员呢。”,轰雷给风花小雪画了一个大饼,不过她在未来确实也是最出名的女演员之一。

  重家知子捂着嘴在旁边打了个哈欠,轰雷看了一眼她之后,便对着风花小雪说道,“你还有什么问题吗?如果没有的话,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出发?这么快!?”,风花小雪一愣,这一切来得实在是太突然了,虽然轰雷他们的出现就已经足够突然的了。

  “等,等等,我还有一场戏没有演完,还没有和大家道别,还有东西没有收拾,还有……”,风花小雪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大堆,然后在看到轰雷已经有些不耐烦的时候,便低着头怯怯的问道,“能,能等我两天吗?”

  轰雷看了一眼重家知子,然后又看了眼风花小雪,最终无奈的点了点头,“最多三天,你又不是不回来了,今后你有的是时间和他们叙旧的。”

  “但是……那个时候肯定就全都不一样了……”,风花小雪低声的嘀咕了一句,她已经认命了,毕竟这总比直接被绑走要来的好,谁让她只是一个没有任何反抗之力的小女孩呢。

  “谢,谢谢……我,我只要两天就够了,时间再多的话我也不知道该做什么……”,风花小雪说完,就低着头不再说话。

  轰雷稍微想了一下,然后便站了起来,“那么,我们这两天会找一间宿屋落脚,你可以用这些事件处理一下自己的事情,两天之后我们会来找你,如果在这期间你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帮忙的也可以来找我们。”

  说着,轰雷还从怀里掏出了一叠钞票,总数大概有五十万两左右,“这些点你就当作是零花钱吧,将来你会富有一个国家的。”

  风花小雪不想要,不过没等到她拒绝,轰雷一下就将钱塞到了她的怀里,然后就带着重家知子朝着门口走去,而就在他们走到了门口的时候,轰雷突然转过头对着风花小雪说道,“对了,你最好记住,我能找到你第一次,就肯定能够找到你第二次,丑话说在前头,如果是第二次的话,你就不会有现在这个待遇了。”

  轰雷说道这里,重家知子还在旁边伸手做出了一个要将她的脑袋拧下来,塞到屁股里面的手势。

  风花小雪咕噜的咽了一下口水,然后连忙把头点了像小鸡啄米似的,表示自己绝对不跑。

  轰雷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就带着重家知子走了出去。

  两人离开了剧院之后,重家知子便对着轰雷说道,“那个女孩将来肯定会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王’。”

  “优秀?为什么会这么说?”,轰雷转过头有些疑惑的问道。

  “因为她懂得妥协。”

  “妥协?我倒认为这是一个缺点,每一次的妥协都会代表着有着什么重要的东西被放弃,我是绝对不会这么做的。”,轰雷点了点头,再次的肯定了一遍。

  “所以你成为不了一个优秀的‘王’,只有懂得妥协才能够让国家更加长久的生存下去,而你,只是一个最好的‘同伴’而已。”,重家知子笑了起来,看来她一点都不在意轰雷成为不了一个‘好’王的事情。

  轰雷不会妥协,所以他成不了优秀的‘王’,但也正是因为他不懂得妥协,所以他是最好的同伴,因为你不用担心会被他放弃。

  “这只是你的个人观点而已。”,轰雷满不在意的将双手一摊,“实际上我作为苍叶公司和波之国的幕后老板,它们两个在我的指挥之下,已成呈现出了不可遏制的势头,反倒是你的公司现在都已经倒闭了。”,轰雷对着重家知子调笑了一下,他知道重家知子根本就不在乎她手上的奴隶贸易,否则的话他是不会去戳同伴的痛点的。

  而重家知子听完,也确实满不在乎的摇了摇头,然后对着轰雷说道,“你知道我们在你的带领下像什么吗?”

  “像什么?”

  “像一辆在崎岖的峭壁边上急速狂奔的马车,要不你会比其他人更快的到达终点,要不就带着我们这些人一起车毁人亡。”,重家知子的比喻很形象,轰雷的目标是征服整个忍界,这个目标从来都没有人达成过,只有千年以前的女神大筒木辉夜曾经短暂的统一过这个忍界,但是随后就被她自己的两个儿子给推翻了,而且现在还被封印在月亮里面不见天日。

  “你害怕吗?”,轰雷扭头对着重家知子问道,曾经他是为了自己想要征服这个忍界,但是现在,他则要为了不让自己的同伴落得一个凄惨的下场,而要努力的达成这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