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征服之最强雷武 第 570 章 铁路
作者:孙云绮的小说      更新:2021-03-13

  人员流通少,忍者也没有这个需要,所以各国的大名自然也不会将宝贵的金钱花到修桥铺路上面。

  而且修路并不是以此修完就结束了的,一条道路在修完之后还需要时常的维护才能让良好的运转下去,这方面的花费同样不低,这就再一次的打击了那些大名们的积极性了。

  大名们不管,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还需要大名们资助的忍者就更不会去管了,所以这就导致了这个忍界的道路对于普通人来说十分的不友好。

  “这个……”,三代火影稍微犹豫了一下,不过在想到村子里面那些到处都要花钱的窟窿之后,也只能无奈的摊了下手,“我们实在是没有什么办法了,如果你们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找大名试试,看看那位大人能不能拨款把路修一下。”

  这个问题对于三代来说同样是个麻烦,粮食和铁矿石都是那种体积非常大,但是单位价值非常低的产品,这种商品想要赚钱的话就只能走量,而一旦走量的话,交通又成了大问题。

  毕竟,一公斤鹿茸和一公斤铁矿石的价格至少有数千倍的差距,而且要弥补上这个差距就要提升数千倍的输送量才行。

  轰雷听到这里微微的叹了口气,然后无奈的说道,“那位大人……我也不是没有见过,如果想要让他掏钱修路的话……或许我要付出的钱比修路的还要多。”

  水户门炎闻言也笑了一下,然后说道,“确实,不过这样的话,我们就只能大量的雇佣民夫了。”

  “成本太高了,路上花的时间也太长了。”,转寝小春摇了摇头,大家都没有想到,最困难的交涉已经结束了,竟然在道路的上面遇到了这么大的苦难。

  团藏也没有说话,实际上他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众人陷入了沉默当中,而就在这时,坐在轰雷身边的香燐觉得时机差不多了,便拽了一下轰雷的衣袖,同时小声的说道,“轰雷,从咱们村子铺一条铁路到这里不就解决了吗?”

  香燐的话瞬间就让轰雷‘恍然大悟’,而她的声音虽然很小,但是在座的各位那一个不是叱诧风云之辈,这点声音在他们看来就跟耳边的耳语差不多。

  “怎么?你们有办法可以解决吗?”,三代火影好奇的问道。

  轰雷也稍作犹豫,随后解释道,“不知道卡卡西回来的时候有没有和您说过,我们在波之国的境内铺设了很多的铁路,这是一种更加先进的交通方式,原理是在地面上事先铺设好两条轨道,然后在轨道上面放置货车,货车可以使用数种不同的动力源,比如就可以使用马匹来拉动,这种方式的运输量比起原来至少可以提升上百倍,不过……”

  轰雷特意将火车的性能说得低了一些,实际上蒸汽火车的运载量比起传统马车的运载量是跨次元的差距,两者之间甚至都不应该拿来对比。

  不过上百倍的运输量还是瞬间就让三代火影的双眼亮了一下,“不过什么?”

  “不过这种方式也有缺点,首先轨道必须是优质的钢材才能够禁得住长年累月的磨损,而且这种货车也只能够在轨道上面运行,一旦脱轨的话,就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清理现场,在清理完毕之前,后面的火车自然也都无法继续运行,虽然这种情况很少发生,但也并不是不存在的。”

  第一个算不上什么缺点,轰雷主要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引出第二点,意思就是告诉木叶,这种东西虽然有很大的运载量,但是一旦失去了轨道那么就会瞬间趴窝,同时会堵住后面的货车。

  也就是告诉木叶,这东西非常容易就会被克制,让他们不用担心火之国的境内会有一个敌人可以快速投送兵力的途径。

  轰雷所说的原理并不复杂,三代火影他们在心中简单的模拟一下就得出了这种方式的可行性,而且一旦铺设了铁路,货车也不用担心会因为自身的重量陷到泥土当中,总的来说,这确实是一个比较优秀的运送方案。

  轰雷继续说道,“虽然铁路能够解决我们的问题,但是前期的铺设轨道的资金……”

  轰雷不能显得自己太过于刻意,在木叶的境内铺设铁路看似对阿瓦隆没有太大的利益,但问题是,只要火之国能够率先的完成交通运输的改革,那么对整个忍界的货运行业都是一个巨大的冲击,而苍叶港就能够凭借天然的优势成为这个忍界上最大的货运港口,波之国的经济也会进入极速的发展期。

  而也正是因为苍叶港巨大的吞吐量,这就决定了苍叶港人员混杂,完全无法隔绝地方忍者的探查,轰雷这才决定要在外面在修建一个纯军事的堡垒,将重要的设施都放在里面防止间谍的探查。

  就算是只修建一条连通波之国和木叶之间的铁路,也同样能够为苍叶港带来极大的利益,因为海运的成本比起陆运来说实在是低太多了,而木叶又处于火之国的腹地,忍界的道路又都是这个样子,所以在有一条可以直通木叶的铁路之后,今后所有送往木叶的货物就都会优先考虑从苍叶港卸货,然后直接装车发往木叶了。

  一听要加钱,三代火影立刻在心中琢磨一下,然后问道,“你们修建这样的一条铁路大概需要多少钱?”

  轰雷在心中已经做好了预案,便报出了一个让三代火影也觉得肉疼的数字来。

  当然,实际上用不了这么多的,轰雷差不多将这个数字翻了一倍左右,现在的忍界当中遍地都是荒地,根本就没有什么土地产权一说,随便一群人找一个地方就能建立起一个村子来,所以轰雷他们也不需要去考虑什么土地拆迁的问题,他们只要考虑钢材的来源就可以了。

  “这样的话……我们这边能够帮到你的可能并不是很多。”,三代火影拒绝的说道,木叶的各个地方都要钱,他要挤出这么一笔钱的话需要考虑的事情就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