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征服之最强雷武 第 584 章 昙花一现,荣华如虚
作者:孙云绮的小说      更新:2021-03-13

  整个过程没有什么好说的,警备部的宇智波忍者听信了轰雷的一面之词,完全不顾阿斯玛的解释,单方面的将他强行拷走,同时还对轰雷这个热心的好市民进行了高度的赞扬,这幅模样看起来就差颁发他一个木叶好市民的荣誉勋章了。

  摆脱了阿斯玛这个麻烦,同时也知道了现在大概的时间点,轰雷的心情非常好。

  不过他看向了沉默的夕日红之后,还是不由的叹了口气。

  夕日红的沉默自然不是针对轰雷的,所以轰雷便拍了拍她的肩头,同时说道,“不是说要请我喝酒吗?”

  夕日红回过了神,强自欢笑的说道,“别想蒙混过去,明明是你要请客的。”

  “好好好。”,轰雷摊了一下手,“和当年那个时候不一样了,反正我现在有钱,还是非常有钱的那种。”

  夕日红淡淡的笑了一下,“那么就走吧,烧肉q白天没什么人,还能清静些。”

  说完,夕日红便在前面带路朝着烧肉q走去了。

  在路上,两人有一句没有一句的闲聊着,虽说在三战时期他们曾经并肩作战过一次,但是也仅仅如此了而已,他们之间对于对方的了解程度,其实是相当的低。

  两人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最近的近况上面,轰雷看向了夕日红身上的绿色中忍马甲,有些疑惑的问道,“你现在还是中忍吗?怎么没去申请晋级?”

  夕日红在三战时期的实力就已经不止是中忍这么简单了,那个时候她和轰雷两人还杀死过雾隐的特别上忍,可是直到现在,轰雷都成为一村之‘影’了,夕日红不说跟上他的脚步,但是特别上忍,或者是上忍都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可她现在穿着的,依然还是代表中忍的绿色马甲。

  说道这里,夕日红便停了下来,她沉默的半晌之后,才强颜欢笑的说道,“我当然是比不上你的,就算我在木叶里面都能听到你的大名在忍界当中传唱呢,三战时期的‘岩隐突袭战’,之前的‘云隐大叛乱’,还有足足歼灭了两千名云隐忍者的‘云散之战’,现在我都要称你一声狮子星阁下了呢。”

  “狮子星……阁下呢……”,轰雷把这个称呼在嘴里念叨了一下,却觉得怎么都不对劲。

  两人就这么站在大街上面沉默了一阵,随后轰雷直接就走到了夕日红的面前,同时看着她的双眼说道,“红眼睛的!你现在连一句长角的都不愿意叫我了吗?在你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忘了我们在森林当中对抗雾隐暗杀忍者的时候了吗?我可以将后背交给你,同样你也可以将你的后背交给我,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我都是你的战友!是你可以依赖的同伴!”

  “狮……”

  夕日红愣住了,她张开嘴刚刚说出了一个字,结果就控制不住了自己的情绪,哇的一下蹲在地上大哭了起来,而轰雷,只是蹲在她的身边,将手掌轻轻地搭在她的肩头,告诉她身边还有战友存在。

  夕日红哭了好一阵才终于冷静了下来,之后两人顺利的来到了烧肉q,轰雷点了一大堆的烤肉,夕日红则是拼命的点酒。

  而就在两人酒足饭饱,夕日红晃荡着手中的酒瓶喝得脸颊通红的时候,她才讲起了在自己的身上发生的事情。

  而事情,其实并不复杂。

  夕日红出身于古老的名门夕日一族,虽然这个家族比不上日向或者宇智波这样的千年大族,但是怎么说也有着数百年的历史,她的父亲夕日真红还是木叶所有中忍和下忍的班长,实力不可谓不强,可以说夕日一族除了人丁不旺之外,几乎没有什么缺点了。

  但问题就是这个人丁不旺。

  夕日一族除了族长的夕日真红之外就只有夕日红这么一个独女了,他们甚至没有任何的一个旁支分脉,整个夕日一族就只有这么两个人。

  而抛开年幼的夕日红不算,可以说支撑着夕日一族的,就只有身为族长的夕日真红了。

  但是,在九尾之乱的那一夜,夕日真红为了保护村子不幸的在与暴走的九尾交战之时战死了,打那之后,夕日一族就只剩下了年幼的夕日红了。

  而显然的是,夕日一族在失去了族长之后,仅仅凭借着一个小姑娘,她是守不住自己的家业的。

  夕日真红在世的时候手握大权,夕日一族借此迅速的发展,名下拥有众多的产业和房产,可以说是木叶的实权家族,但是相对的在夕日一族发展的过程当中,不免的就会出现一些所谓的‘敌人’,或者是眼红嫉妒的‘小人’。

  在夕日一族强盛的时候,他们自然会蛰伏起来不敢多做什么过线的举动。

  但是在夕日真红死后,只有一人的夕日红便成为了其他人眼中的猎物与目标。

  当然,这里是木叶,就算他们要夺取夕日一族的产业也不会做得太过火,但即使如此,在木叶高层的默认之下,从九尾之乱到现在,夕日一族在她的手上也仅仅只剩下了几间维持生计的店铺和一间老宅而已。

  失去了男主人的夕日一族就像是一块肥肉,任谁都能够上来咬上一口。

  诺大的家业在她的手上消散,夕日红也多次的找到木叶的高层进行申诉,但是全部都入泥牛入海一般了无踪迹,而也就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夕日红开始木叶产生了一丝丝的埋怨,同时对坐视这种事情发生的三代火影也开始心生怨恨,这才连带着将阿斯玛也讨厌了起来。

  夕日红说道这里,轰雷才算是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大树倒下了,众多的树苗在大树的身体上汲取养分开始茁壮的生长了起来,完全不顾大树还留有生机。

  轰雷记得在公式书当中,夕日红的介绍是‘酒中豪杰’,喜欢的话是‘昙花一现,荣华如虚’。

  想必正是因为经历了这样的大起大落,她才会养成借酒消愁的习惯,并且看透了世间的荣华虚实吧。

  fp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