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地球大融合 第三一伍章
作者:人已成球的小说      更新:2024-01-13

  虞姬根本就没想过五十六万人要是都被杀了又能怎么样,说到底她就是一株乱世浮萍,只能靠在强者身上,自己是没有任何的生存能力的。

  而她选择项藉只是因为他们两家都是楚国的重臣,早就结了秦晋之好了。

  实际上,他就是选择了刘邦也是没有什么的,只不过会被吕雉弄死而已,或者像是戚夫人一样生不如死,这也是刘邦没有接吕雉过来的原因之一。

  刘邦在思索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虞姬的笑脸,他就阴恻恻的说了一句,“你觉得我已经知道了一切,项藉还能活下来么,战争马上该结束了,我会让吕雉好好的教你汉宫规矩的。”

  说完话刘邦就看着卓群和始皇帝说道:“不知道你们二位,有什么能教我的么?”

  “韩信,这个人是兵圣级别的人物,最后在垓下围杀项藉的就是他了,你能打赢楚汉之争也是靠着他的。”

  卓群看着刘邦说出了韩信的名字,这个时候韩信就在彭城,只不过没有领兵之权而已。

  刘邦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又翻看起了史记,找到了这个名字,看完之后刘邦就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这孩子脑子是不是有包呀,天下还没定呢,就直接的给自己弄了一个齐王,这不是在找死么。

  然后他就让人去把作为参谋的韩信叫了过来,准备重用他,既然这位最后成了淮阴侯,那就给他一个淮阴侯吧。

  刘邦之前粗略的翻看了一遍史记,汉初的哪些东西他是都看完了,对于韩信初为齐王,后改楚王,最后在云梦泽变成淮阴侯这件事,他已经是明了了。

  在他看来淮阴侯可不是什么降爵和羞辱,而是自己给了韩信一个保命符,一块免死金牌。

  西汉开国功臣分为两种,一是在秦朝末年就已经割据一方、在楚汉之争中支持刘邦的诸侯,比如彭越、英布、张耳、韩王信等等。这些支持刘邦的诸侯在西汉建立后被封为异姓诸侯王,这些都是需要被消灭的割据势力,因为这些人都是国家的不安定因素。

  二是刘邦亲自发现并提拔起来的重臣、将领和谋士,西汉建立后被封为列侯,比如萧何、曹参、张良、陈平、樊哙、周勃、灌婴等等,这些人都是刘邦自己打天下时候的铁杆嫡系,而且列侯没有割据统治的国中之国,再加上这些人全都是刘邦的老兄弟,只要不造反就是会善终的。

  事实也确实如此,除了公开造反的陈豨之外,西汉功臣列侯几乎是全体善终,其中有几家的政治影响力,更是持续到了汉景帝时期,只不过到了武帝时期就快速的衰落了,不过那是因为推恩令和酌金失侯这些原因。

  但那些需要被消灭的异姓诸侯王里有一个异类,他就是楚王韩信。

  韩信可以说是刘邦的赏识重用的汉初军方第一人,而且韩信与萧何、张良一样都属于刘邦亲自提拔起来的重臣,本应该成为刘邦能依靠而非必须消灭的对象。

  但是韩信在楚汉之争时利用局势,逼迫刘邦封自己为齐王,因为他觉得自己灭了齐国七十余城有资格封王,所以他就要了齐王的位子,刘邦也给了个假齐王。

  而韩信这个憨憨为了这个假齐王,得罪了整个刘邦集团,然后转变为刘邦必须消灭的头号异姓诸侯王。

  这是韩信人生以悲剧收场的主要原因,算得上“自作孽,不可活”。

  不过刘邦作为底层起家的天灾还是念旧情的,还是想要和所有的老兄弟们一起共享富贵,善始善终的,所以才有了刘邦伪游云梦泽,把韩信弄成了淮阴侯,让他重新的回到自己老兄弟的团队里面,同时还让他主持了兵书整理和制定军法等重要工作。

  可惜韩信却对刘邦的这个做法不领情,最后死在了长乐钟室里。

  卓群闲得无聊。看了一眼始皇帝给刘邦的史记。

  这一看不要紧让他发现了一件不小的事情,那就是这本史记是大篆写的。

  这让卓群的瞳孔都缩了一下,大篆,秦朝的大篆。

  他突然发现自己忘了一件事。

  那就是诸夏的古代文字,语言和习俗,三里不同调,十里不同音,这在诸夏可是实打实存在的,他之前一直都认为自己身处的的影视剧世界,听得也都是普通话,所以就忘记了这一点。

  而且在文字上他也很长时间没有关注了,都是有智囊团准备的东西,他也没有翻看过,但是这一刻他发现还有有什么不对的。

  于是他把始皇帝拉到一边,询问了七国文字的事情,令卓群没想到的是七国之间,文字都是不相同的,而且没有进过主世界的人语言也都是不相同的。

  其实各个世界都感到神奇的一点,就是他们在经过了主世界以后所有的语言居然相通了。

  就连历代的官话他们都是相通的,可是实际上大家说的都是各自的官话,只有宋明两代是彻底的普通话,而唐朝和秦朝都是在说自己的官话,这一点从他们的嘴型上就可以看出来。

  这件事让卓群的脸色有些变了,他抬头看了看天,觉得这一切都是有什么东西在幕后操作,要知道,宋代和明代的官话都是不同的,宋代的官话是广韵音,是属于洛阳南京综合音系。

  而明代就已经开始变了,虽然定下来的是南京话作为官话。

  但实际上,根本就没有兴起来,在迁都到北方以后,元代的官话大都话改出来的北地方言就成了官话了,这完全是生活环境的问题,但是大都话因为蒙古式汉语的原因,丢失了很多传统汉语的特征,已经和汉语有了很大的不同了。

  而到了清代北京话就成了官话,到了清末北京话差不多就是=彻底的成为了大江南北统一的语言了,那些方言也就在当地还有人说说了。

  后来普通话的国语地位彻底的奠定以后,很多方言也就逐步的消失了。

  而卓群不管在那个世界一直都在说着普通话,所以就没有发现这一点,但是现在他发现了这个问题。

  然后他就和主世界的智囊团进行了通话,他想知道这件事,主世界知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