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女婿 为了创作而创作
作者:好灯笼的小说      更新:2020-08-24

  说实话,创作是一件非常艰辛的事,没有创作过的人可能认为那是一项美差,可是真正进入到创作之中,才会发现这不是美差,而是最大最大的苦差。所以我借用伟人的话说:“创作不是睡觉穿衣,更不是请客吃饭,是将你对人生、对社会的看法融入到你的作品之中,表达你的思想。”

  当然这种工作是艰辛的,作品里的每个人物都透着你的理想,你的智慧,还有你的人生态度。好的作家在不知不觉之中,就完成了一次社会改造,而蹩脚的作家总是被社会改造,而且还得不到人们的认可。

  在网上创作久了,或者是看网文久了,就发现一个问题,好的作品与点击率、订阅量不能成正比,有时看到很好的书,却无人问津;那些烂书却总是登在榜首。可见国人的阅读水平之糟糕可见一斑。

  我觉得想要国人阅读水平提高,还是需要我们作家的努力,大家都去写高质量的文章,那么读者的阅读水平自然就高起来;如果作者只是一味的迎合市场,创作出大量庸俗的东西,还自认为是“业绩”,那么还不如回家做田去,因为做田还能养家糊口,而三观不正的文章则会害了许多人。

  为了创作而创作,说起来不值一哂,但是真正品味却大有文章。创作,曾经是多么高尚的字眼,而现在还那么高尚吗?我想以我的创作让整个网络的小说重新回归那个高尚的年代,成为人们餐桌上真正的一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