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二十九章:追逐战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五分钟左右,落星山实验室里,地面突然破开,又是孙祈和张骞跳了出来。

  屋里只有吴忻冉和丁浩旗,张骞连忙问,“给他们打电话了木?”

  吴忻冉点了下头,“打了,老陈和军子还有老拐联系不上,别人都联系上了。”

  张骞又看向丁浩旗,“快找他们仨人的坐标。”

  丁浩旗点了点头,朝空气中一挥手,眼前一道白光一闪,展开了一张影像,快速加载出了一些图像,还是3D的。他说了句,“定位,军子,老陈,老拐。”

  影像上顿时一片空白,先出现了三个红点,然后平铺开了三个画面,迅速刷新出了三张地图。红点标注在地图的某个位置上,旁边还带着那仨人的名字。

  张骞急忙说了句,“监控。”

  三副画面迅速变成了直播,郑海军在一个小区里,有三个人在追杀他,他愉快的跟人玩着捉迷藏。陈志云在个面包车里昏迷着,李山被绑成了粽子,也在个面包车里,正苦着脸跟车上的人说着什么,人家也不鸟他。

  “草!”张骞骂了句,吴忻冉问,“到底出什么事儿了。”

  张骞坐到了沙发上,看到桌子上的亮杯,连忙抱起来一阵猛灌,喘了口气才说,“麻比的,宋睿这次任务就是个坑,老e想弄逝我,然后嫩些垃圾就好解决了。”

  “嫩娘才垃圾!”孙祈立马踢了他一脚。

  张骞又对丁浩旗说,“看看那些人在哪了。”

  丁浩旗又一挥手,影像上多出了一堆框框,是其他人的直播,他们都没什么事儿,大家也都松了口气。

  然后电梯门开了,薛天走了出来,他张口就骂,“草,到底出什么事儿了?我来的时候有人拦我,不是老子车活好,就死了外边了。”

  孙祈瞥了他一眼,“有人拦你都是第一个来的,你杠厉害来。”

  “废话。”薛天抬头挺胸的过去坐下了,丁浩旗也抹掉了他的框框。

  然后,又陆续来了几个人,张骞都让他们先坐下,他们都不明所以,也都不敢出声。直到赵海阔来了,他一看到影像,直接就爆炸了,“草!这谁啊?我去弄逝这些比养的!”

  “回来你!”张骞连忙叫住他,“你先坐下。”

  “我坐不下!你看不着他们都出事儿了?”

  “你出去你也出事儿了,给我坐下!”张骞一瞪眼,赵海阔骂骂咧咧的坐下了。

  贺明去拍他的胳膊,“别生气,别生气,这么愉快的事儿啊,先喝个茶叶水庆祝庆祝。”

  “起来。”赵海阔一扬胳膊就把他甩沙发上了。

  电梯门又开了,最后的徐志宁走了出来,他指着自己头上的一个大蘑菇说,“谁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外边有人杀我?”

  “杀你的人囔?”张骞连忙问,徐志宁继续指着他的蘑菇说,“你觉着给我卡出这么个大蘑菇来,他们还能活着?”

  王蓝锋皱着眉看着影像上说,“军子的问题不大,老徐都能跑出来,他肯定木有问题。”

  徐志宁立马一指他,“卧槽你什么意思?”

  可没人鸟他,张骞说,“咱都木出事儿,老e就光抓了他们两个的话,应该不能杀他们,咱还有时间。”

  “还有个屁时间!”赵海阔又吼了起来,“咱这些人老e杀一个少一个,他抓着了不杀留着咋?我去救他们,嫩去不去?不去往后就不嘎伙了!”

  “滚嫩娘的,你不捣乱中不中啊?”张骞又瞪了他一眼,“老e想杀他们还用着抓活的了?直接杀不了?”

  赵海阔也瞪着他说,“草嫩娘,你非叫他们和耗子似的,趄了那屋了半死不活的才满意?”

  张骞啪的一拍桌子,“我说不救他们来?起码得先想办法怎么着救他们吧?嫩麻比你再在这了浪费时间,他们就真死了!”

  “嫩两个先别吆喝了来。”徐志宁打断了他俩,指着他的蘑菇对孙祈说,“先给我把头弄好,疼逝我了。”

  孙祈一耸肩,他的蘑菇顿时变得比头还大了,他立马一阵惨叫,“啊呀,草嫩娘给我弄回来!”

  一堆人都笑了,就赵海阔还在关心影像上动态。

  徐志宁用手托着蘑菇,各种骂,孙祈才帮他把蘑菇弄没了,然后气氛又严肃了。

  张骞看向了丁浩旗,“他们仨的具体位置在哪了?”

  丁浩旗又一挥手,三个画面缩小靠边,又出来三个定位画面,“军子在他家小区了,老拐在枫东的××路上,老陈还在河城这边,也朝枫东走。”

  “走,先去短老陈。”王蓝锋站了起来,赵海阔也嗖的站了起来,张骞连忙伸手压场,“不用这么些人都去,照顾不过来。”

  贺明郑重的点了点头,“有道理,我这么垃圾的就别去了,嫩厉害的去就中了。”

  “你就等死就中了。”徐志宁踢了他一脚,张骞也靠后一坐,“我这会儿也不能出去,我这会儿还全身骨折着。”

  王蓝锋点了点头,“老徐,老薛,孙祈,胖子,还有我,咱五个人去就中了。”

  “我囔?”吴忻冉冒了出来,孙祈把她拨一边去,“你接着玩你的黄瓜办。”

  丁浩旗递过来一堆手表,“拿着这个。”

  赵海阔一把夺了过来,快速分给了其他人,孙祈又对丁浩旗说,“看好信号的连接路线,尽量别挡着正常的信号,别叫人察着了。”

  “知道啊。”

  “走!”五个人风风火火的进了电梯,客厅里顿时安静了。

  丁浩旗挥了下手,眼前又多出来了个画面,是孙祈他们的。张骞也恢复了蛋定,靠沙发上闭目养神,贺明屁股上长尖,坐那里各种转悠,吴忻冉玩手机,玩指甲,卢勇自己坐那里苦笑,“这种情况我说话都插不上嘴。”

  张骞装了个淡淡的比,“你会做生意就中了,管那么些咋?”

  一大溜摩托车冲出了落星山村,直奔市区的方向,留下一阵沙土漫天飞扬。

  手表里响起了丁浩旗的声音,“老陈这会儿快了到枫东了,这会儿在X庄南边那条路上。”

  “快走。”孙祈把油门扭到了底,其他人也都提速了,嗖嗖的蹿进了市区里,无视各种交通因素,直往南冲。

  路上刹车声骂声各种接连不断,但都不是孙祈他们的,五辆摩托车把轱轮都跑出火来了,连人行道也不放过。

  薛天一感受到速度的冲击就不知道姓什么了,自己飚起了花样,徐志宁也不老实,跑一边去跟他碰了起来,然后俩人就边走边打,差点儿蹿墙上去。

  孙祈一瞪眼,“滚出去欠嫩俩!”

  俩人连忙乖乖骑车,手表里又响起了丁浩旗的声音,“前边有条小路,拐进去,然后横着过去,上那条路上去,还快。”

  五个人连忙照做,穿过小路,孙祈对手表说,“钉子,干扰路上的监控录像,南快了点儿。”

  “好了。”

  “走。”孙祈说了句,一排噪音制造机突然就没了声音,屁股上咕噜噜的黑烟也消失了,然后,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一排摩托车就只剩下一个渺小的黑点了。

  被超过的车辆司机们吓了一跳,“卧槽,才将么什么过去了?”

  “木看清。”车里的人回答。

  摩托车们该跑跑,速度快的离谱,路边的景象都跟打了驴赛克似的,车也不用操作,都自动驾驶的。薛天比打了二十炮都激动,徐志宁也摇头晃腚的,嘴里嘟呜嘟呜嘟呜。

  那仨人不耐烦的瞪着他俩,“嫩两个老实了点儿,揍嫩哈!”

  俩人又乖了。

  “前边有察车的,嫩过不去,先去走东边那条路。”丁浩旗说。

  摩托车们车速不减,直接蹿出了公路,横穿过了人家的地,把人家地里的菜都轧烂了。再次上了公路,听着丁浩旗的指挥,五个人又狂奔了一会儿,丁浩旗又说,“好了,慢了点儿办,老陈在前边了。”

  摩托车们逐渐减速,同时,视线里一辆面包车也迅速放大。面包车安静的停在路边上,陈志云推开车门跳了下来,车里还有三个黑衣人,七倒八歪的一动不动,连呼吸都没有了。

  摩托车停下了,赵海阔急忙问陈志云,“你木事儿吧?”

  “木。”陈志云摇了摇头,孙祈丢给他一个手表,“一边走一边说。”

  他话音未落,边上的面包车就一点一点的消失了,而消失的部分也逐渐出现了摩托车的结构,连车里的三个黑衣人也在一点一点的消失,同样成为了组成摩托车的一部分。直到面包车完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辆和孙祈现在骑的一摸一样的摩托车,车的姿势和车身上的划痕,甚至连车的温度都完全一样。当然,过程才不过一秒。

  陈志云扶着摩托车,“我先不和嫩一块儿了,我那边的事儿还木处理完,我得快点儿回去。”

  赵海阔连忙叫住他,“什么事儿啊?杠急?”

  “恩,那些当官的事儿,我才弄了一半,就叫人抓了。”

  “那你这会儿回去,再出事儿了怎么办?”

  “这样办。”孙祈摆了摆手,“嫩都和老陈一块儿走办,我自个去找那俩人,我一个人还方便点儿。”

  “我和你一块儿去。”赵海阔连忙说,孙祈看都没看他,“你去个屁,嫩回去办,我走了。”

  然后,其他人和陈志云一块儿回了河城,孙祈一个人继续奔向枫东。他抿了抿嘴,放慢了速度,摩托车噪音恢复了,屁股上也冒出了黑烟,在到了下一个路口的时候,孙祈拐了个弯,就已经进入枫东的地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