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旋律 四十五章:孙娜请客
作者:在天至灵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下了楼,孙祈才小心的对她说,“姐姐,我说了你开不准砸我的哈。”

  “恩。”赵梦雅点了点头。

  “咱班的何秋妍你知道吧?夜来后上我困不着觉,就给她打了个电话想和她拉拉呱……”

  赵梦雅抬手就给了他一巴掌,他大叫,“你说了不砸我了!”

  赵梦雅瞪着眼说,“你请光弄些乱七八糟的事儿哈,快了高考了,你自个不想考好,你别弄的人家也考不好。”

  “不是啊,这不是关键。”孙祈揉着头一脸苦逼,“夜来后上给她打电话,是她妈接的!”

  “说什么了?”

  “什么也木说,但是总有种拱了人家家的白菜又叫人拿着了的感觉,要是何秋妍知道了的话,她不得砍了我?”

  “正好,省着你影响人家的前途。”赵梦雅悠哉的开始跑步了。

  “姐姐啊,你是我亲姐姐!”孙祈都要哭了,“要不我这两天先不去学校了,先拖拖,等何秋妍气消了我再去?”

  “不中。”

  “那今天不去了也中啊,拖一天是一天啊。”

  “不中,今天必须去上学。”

  “姐姐,你不带这么绝的,我切腹自尽哈。”

  “切办。”

  “我了个草。”孙祈气得跳起来了,一瞪眼,“你再逼我,你信不信我叫李然上咱家了来麻烦你?”

  “你敢!”赵梦雅停下了脚步,回头瞪着他说,“你再在我脸前了提他,我不客气了哈。”

  孙祈使劲甩着手说,“那你就放我一天假办!不就是一天,有什么大不了的?”

  赵梦雅正了正脸色,问,“你就是为这个事儿请假?”

  “额,”孙祈一愣,赶紧说,“这只是其中一个,再就是今天南姐姐回来了,当然不是你,是南家了南姐姐,她叫我今天在家了等着她,她有事儿来找我。”

  “嫩姐姐不知道你今天还得上学?”

  “她知道个毛啊,她就知道吃饱了不饥困。姐姐,你就放我一天假办,我看看她木有什么事儿,我再上学校还不中?亲姐姐,我给你跪下了!哎,我真给你跪下了!哎,姐姐?”

  “怎么还木跪下?”

  “我……姐!姐!啊!我地个好姐姐来!”孙祈唱起了大戏。

  “中了,我还木死。”赵梦雅不耐烦的打断了他。

  “那你同意了?”

  “恩。”

  “太好了,你真是我的亲姐姐。”孙祈一把抱住了赵梦雅,她连忙推开孙祈,“起来,就这一回儿哈,不准再有第二回儿了。”

  “明白明白,反正还有一个月就不归你管了。”孙祈笑呵呵的点着头。

  赵梦雅一瞪眼,“什么事儿?”

  “额,木事木事!那我先回去了哈,南姐姐再这会儿来了,再找不着我。”孙祈赶紧跑了。

  回到家,孙爸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孙妈也在准备早饭了,孙祈喘了口气,回了自己屋里。

  拿出手机,他看着手机上的号码深吸了口气,然后又泄了气,把手机扔一边,倒床上了。

  八点多的时候,孙祈的手机响了,是孙娜打来的。他才一接起来,孙娜就开吼,“孙祈,我在嫩家楼前了,你下来办。”

  “自个上来,我不下去,有事儿快说,木事儿滚蛋。”孙祈不耐烦的说。

  “你下来不?你不下来,我去找吴忻冉了哈。”

  “我了个草啊,我下去还不中?”孙祈无奈的挂了电话,滚下去了。

  在楼前,孙祈看到了上次那辆差点儿撞死他的小白车,他走了过去,发现秦凌也在车上,顿时翻了个白眼。他问,“找我咋?”

  孙娜一招手,“上车。”

  孙祈拉开后车门坐了进去,上下左右看着车里,“还开着这辆车,看来嫩俩个关系还不糙来,还不领回来看看?”

  “你等着办。”孙娜撇了撇嘴,开车上路了。

  孙祈切了声,又问,“上哪?”

  “还木吃饭吧你?请你出去吃个饭。”

  “这么好?”

  孙娜对着后视镜一瞪眼,“我对你糙回儿来就是的?”

  孙祈眨了眨眼,笑了笑,“是木。”

  孙娜翻了个白眼,“切。”

  这时候,副驾驶的车座慢慢落了下来,秦凌慵懒的趴上边,给了孙祈一个幽冤的眼神,“我就这么透明?”

  “不,你一点儿也不透明,你是照明的,电灯泡懂了不?”

  “你真伤人家的心啊。”秦凌扭了扭身子,领子口更低了,露出了大片雪白。

  孙祈闭着眼靠车座上,都不鸟她,她撅了撅嘴,然后孙娜拍了她的屁股一下,“别发骚了,坐好,把人小孩带坏了。”

  秦凌缩了缩脖子,慢悠悠的爬了起来,像条蛇似的,嘴里还轻轻恩了一声。

  孙娜把车开到了一家啃垃圾店,三人下了车,孙祈打了个哈欠,不耐烦的说,“你到底找我干什么,我还有事儿啊。”

  “你有个屁事儿,给我过来。”孙娜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把他拽进了啃垃圾店里。

  孙娜找了个三人桌坐下,孙祈问,“你到底找我什么事儿啊?”

  “急什么,先吃了饭的。”孙娜跑去柜台边点餐,然后端着餐盘回来了,“够吃的了不?”

  “够了。”孙祈自己拿了份,默默的吃了起来。秦凌也默默的吃饭,只是比孙祈吃的有涵养。孙娜竟然也在默默的吃饭,一句话不说。

  孙祈推催了句,“有事儿你还说嘛。”

  “等等的。”孙娜就是不说,弄得孙祈各种无语。

  这时候,门口外边走进来一个帅哥,目光在店里搜索了一圈,然后锁定了孙娜这里。孙娜也看到那个帅哥了,连忙招手,“董臻,这了。”

  孙祈一愣,连忙抬头看了过去,那的确是董臻,他顿时皱起了眉。

  董臻也看到孙祈了,也一愣,然后轻笑了下,笑里带着些玩味。他径直走了过来,不过看到这张三人桌时,他接着就尴尬了。

  然后孙祈笑了,连忙招手,“来来来,快坐快坐,都是熟人,不用客气。吃点儿什么?”

  董臻脸一黑,但很快又恢复了笑容,“不用了,我就是来和娜娜声,今中午一块儿在××酒店吃饭,到时候别忘了去。”

  “知道了知道了。”孙娜明显的敷衍着,“不一块儿吃点儿了?南也才开始吃。”

  董臻讪讪的摇了摇头,“不用了,那我先走了,中午别忘了过去哈。”说完就灰溜溜的撤了。

  孙祈瞥了孙娜一眼,“别和我说这就是你那个对象哈。”

  “这是你那个对象!”孙娜瞪了他一眼,然后很装比的抚了下头发,“不知道嫩姐姐我有一大些追求者,这只是其中一个。”

  “那你怎么不叫南姐夫摆了他啊?”

  “嫩姐夫有他自己的事儿,哪有空和这些小屁孩叨叨。”孙娜撇了撇嘴。

  “所以你就叫我来摆他了?”孙祈一挑眉,孙娜顿时露出了一脸讨好的笑,靠近了孙祈,拉着他的胳膊说,“好弟弟,你看,姐姐从小就对你那么好,这会儿姐姐有麻烦了,你不得帮帮我?你看我还请你吃这么丰盛的早餐。”

  孙祈眯着眼看了她一会儿,抬手吼了声,“服务员,结账!”然后就快拿出钱包掏钱。

  “不准不准!我付钱!我付钱!”孙娜连忙一手按住孙祈,一手从包里翻钱。

  “上一边去办你。”孙祈一下子甩开了孙娜,把钱递给了服务员。

  “不!你不准收他的钱!”孙娜赶紧扑过来,和孙祈挤了起来。

  服务员淡淡的瞥了他俩一眼,然后收下了孙祈的钱,转身离开了,深藏功于名。

  孙娜顿时耷拉了脸,见孙祈笑的那么YD,她眼珠一转,直接把钱塞给了孙祈,摆了摆手,“啊好了好了,就这样了哈。”

  “毛!”孙祈赶紧把钱扔在了桌子上,“爱给谁给谁,我不要。”

  “你不要也得要,拿着!”孙娜连忙又把钱塞给他,他撒腿就跑开了,笑嘻嘻的说,“那我先走了哈,白白。”

  “不准走!”孙娜伸手一指他,“呐,孙祈,你今天只要敢给我出这个门,我就去和吴忻冉还有米莉说,你外边有女人了不要她们了。”

  “说办,我不在乎。”孙祈大摇大摆的留给孙娜一个背影。

  “孙祈!”孙娜连忙追了出去,“你给我回来!别走!”

  秦凌也勾起了嘴角,站了起来,拿起她们的包包,扬了下头发,在一片奇怪的目光下,扭着屁股跟了出去。

  孙娜正在街上各种找来找去的,一边打着手机,一边叫喊着,“孙祈,你藏了哪了了?快给我出来!”

  “算了,别找了。”秦凌叫住了她,扶着被风吹乱的头发,说,“他不去就算了。”

  孙娜恨恨的跺着脚,“气逝我了,死孙祈,别再叫我看着你!”

  然后俩人就上了车,车开走了,露出了车底下的孙祈,孙祈连忙爬起来,撒腿就跑了,“哈哈,白白。”

  然后,车又停下了,孙娜跳了下来,边追边大喊,“死孙祈!你给我停下!!”

  “就不。”孙祈大笑着跑远了。

  “恩啊!”孙娜气的直跺脚。